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

【台北永和小吃】秀朗特製汕頭麵,一直都很有名氣的汕頭麵 - 永和成功路小吃 (這家不是原始老店)


看著這一對姊妹分別開了一間汕頭麵,也吃了好幾年,
搬去新竹後,每次回到永和也都會特地來吃,
因為它就在我家走路可以到的巷子口啊XD

最原始的汕頭麵(老店)也換了新店面,原本是破破的小路邊攤,從早上五點半開到中午過後,
而這家秀朗特製汕頭麵是這幾年才自己出來開,兩家相離不遠,
各有各的愛好者,兩家我愛哪一家?

我愛的就是這家秀朗特製汕頭麵,因為他的麵條較Q,吃起來口感較佳,
今天先來跟大家分享平常吃的餐點。
















小菜 (豆干+海帶) $20

最常點的就是這兩兄弟,因為便宜份量足,吃起來滿滿的蔥花很開心,
一般都會加油膏,我都特別請店家別加,
因為蔥花都是泡在醬油裡,蔥花就有鹹味,我們兩人都不愛太鹹。





湯麵 (小) $35

以前都是 $30,隨著人生的世代交替、通貨膨脹,已經漲成$35,
之前很常來,現在是偶爾來。 (不過現在一碗$35其實也偷笑了)



汕頭麵的成分很簡單、自製麵條、肉燥、豆芽韭菜。

我習慣請店家加肉燥,不然我會覺得口味有點過淡,
說也奇怪,我就愛老闆娘親手調的味道,
因為其他人調的都沒有老闆娘親手做的好吃 (我和我男友一致表決通過!)

ps.老闆娘短髮,綁著馬尾,戴眼睛  (算是年輕人)






跟老店一樣,都有特製辣椒醬,超辣超好吃~~
不管夏天冬天都愛這一味。



下面是大碗和小碗的區別。





秀朗特製汕頭麵

營業時間:大概11點到晚上八點 (周三公休)
234台北縣永和市成功路二段134號
 (這是右邊三塊厝鵝家庄的地址)

ps. 原始老店的麵條軟綿綿,我男友的爸媽愛吃那一種口感,因人而異。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