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

【板橋小吃】祥發蔬菜排骨麵 - 板橋大遠百附近美食,看不見蔬菜的蔬菜麵!麵條每日手工現作~


號稱健康取向的麵店?蔬菜排骨麵????
說好的蔬菜到底在哪裡?  哈哈,想必你點了麵會跟我一樣疑惑,
而且排骨哪系安那內? 不是一整塊的薄片排骨嘛?

齁,這一家賣的東西可獨特了,我的確是覺得走健康取向,
而且老闆本身就是一個減重達人!!!! 減重的人吃的飲食本來就很慎選,
自己和朋友開的麵店,怎麼可能不健康,自己都要吃了,老闆堅持自己揉麵,自己燉排骨,
調味堅持健康不加任何味精,所以看到老闆身材精實成這樣,不免都幻想自己也能跟老闆一樣好身材啦!





本文為邀約體驗




位於板橋大遠百後門對面的祥發麵食館,店面位置不大間,
算是狹長型,二樓有做麵條的小地方,小小的一間,但是客人都滿多的喔~



 外面的菜單參考










小菜的櫃子非常乾淨,給人印象很良好,
種類也很多,大多都自己滷製,台式泡菜也是自己做。







號稱蔬菜麵就是這個啦!!!(番茄麵就是加番茄做的,呈現橘紅色。)
用新鮮菠菜打成汁下去做麵條,聽說颱風天一來,菠菜價位可以飛漲不少,
老闆還是堅持不偷工減料,用量都一樣! 裡面聽說用的菠菜很多喲~~

這些麵條也是老闆親自手工揉製,在二樓有個小空間可以看到製麵的器材,
連麵條都堅持手工製作,其他等等上桌的口感。

2015.08菜單


因為一樓位置不多,幾乎都滿了,大家都上二樓去比較大。
樓梯比較狹窄,上下樓梯務必小心。



二樓有冷氣還有風扇,夏天吃麵也不熱!


店家親自炒的酸菜,味道有辣度,一樓免費加,
我覺得加在乾麵最對味~ 也可以替代一下辣椒~~

我自己覺得好辣的辣油XD  我朋友加在她的麵裡,我吃了一口就覺得好辣~~



這是我們今天四個人吃的!!
(因為我今天胃口不大,所以我和我男友共吃一碗,這一碗就很大喔!)

ps. 麵全都點小碗,等於外面的大碗吧!



和風洋蔥 $35

手工切成薄片,淋上柴魚醬油和柴魚片、白芝麻,
我個人喜歡這一道,洋蔥沒有辛辣的口感,
甜脆開胃,夏天非常適合。







滷味拼盤 (自行組合)

這裏的豆包屬於炸得乾酥的,不像外面的豆包都是浸泡醬汁,口感不太一樣。








綜合泡菜  $35

自製的台式泡菜和外面廠商合作的韓式泡菜,
特人覺得台式泡菜需要再味道重一些,不然很容易吃出菜味。
韓式泡菜中規中矩,我男友滿愛泡菜,都他吃掉^^






香炒豆乾  $35

看菜名以為只有豆乾耶~~上桌真另人驚豔,
這一道菜是小菜第一名喔! 我們所有人都搶著吃,
我喜歡它的味道調味得剛剛好,加上糯米椒和小魚乾實在是非常下飯,
糯米椒不辣,吃起來超match! 感覺CP值高高~









豬舌冬粉  $75

我朋友真的很特別吧~來這裡硬是要吃冬粉XD
很少看到賣豬舌冬粉耶! 豬的舌頭粉量也滿多的~
這一份很適合減重,感覺很清爽不油膩,加上豬舌頭也沒有脂肪,
所以減重的朋友放心大口吃!!!多喝點湯也更有飽足感~
重點是湯頭沒有加味精,口味也是偏淡淡清甜的。









番茄排骨麵 $130  

(番茄排骨麵 = 紅燒排骨番茄麵,是用蕃茄做成的麵條,不是用番茄熬煮的湯頭。) 

其實看到這價錢真的覺得其實價格在麵攤已經算是中高價位,
甚至跟牛肉麵差不多了齁~
因為這裡特別的是在他們的紅燒湯頭,還有祥發特有的排骨和手工麵條,
每一樣用心地呈現,價位真的是反映出經營成本。

順便說一下,祥發在高雄也有店,是家族開的,也已經十年囉~~
所以年輕老闆是從南部上來臺北開店,繼承家族的好口味!
(南部的價位就沒超過一百啦~店面租金也呈現很大的成本反應。)




第一次吃到排骨麵的排骨是這種軟骨的!!!
口味有點像是控肉的味道,燉的很軟嫩,甚至軟骨都能吃,
骨肉很輕易可以分開~~

排骨是我們一群人最推的一項商品。
湯麵的話建議盡快食用,不然麵泡在湯裡容易軟。







蔬菜乾麵+排骨$130

乾麵最好吃了,我點的~
用菠菜做的蔬菜麵,可能大家會誤會這一碗裡面有很多蔬菜在這一碗,
其實這裡看得到的蔬菜就只有青蔥和些許小白菜XD

蔬菜都在麵裡面了~~!!!
這一碗有豬油,自己炸的豬油(老闆粉絲團上寫說:自製豬油加上獨特配方處理),
這一碗的口味算是比較適合一般吃口味偏重的人,
因為乾麵的味道本來就不會被湯給稀釋,所以吃起來相當夠味,
喜歡加酸菜的朋友自己斟酌。麵條吃乾的比較Q彈。



所有的朋友都給這一碗第一名^^

ps. 不過我還是希望看得見的蔬菜可以再多一點









魚丸湯 $30

點了乾麵的我,不免想點碗湯來喝,老闆說這裡可以提供免費紅燒清湯,
我想說朋友都點了湯的,我就沒跟老闆要紅燒清湯。

魚丸湯也是不加味素,湯頭喝起來簡單,魚丸也算是中規中矩,
一碗裡面有六顆+青菜~ 算是實在的一碗。





心得:

開在大遠百百貨的對面,我想店面租金是真的不會便宜去哪,
加上每天手工製作的麵條,用了大量的波菜製作,不添加防腐劑,等於不能放,
還有經過四個步驟烹調的排骨,軟嫩到不行,有一種在吃牛肉麵的錯覺~
紅燒的湯頭也很健康,不像外面的紅燒牛肉麵的湯頭加了大量的豆瓣醬調味,
這裏卻是很清爽簡單的紅燒風味,
我個人下次來應該會點一份乾麵排骨+一個炒豆乾+一碗紅燒清湯 ^^


重點:看看老闆的身材,就知道他為什麼感強調是養生健康的食物了!!!!!
齁~忘了拍一張老闆的身材給你們看一下!



祥發蔬菜排骨麵

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27號

(02) 2964-95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