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

【食譜+烘焙器材開箱】簡單檸檬塔食譜+【JEmarble】鎮一大理石廚具開箱!夏天就是該吃黃澄澄酸酸甜甜檸檬塔!



我對於檸檬塔一直有種情有獨鍾的感覺,
查了食譜,發現一點也不難!! 逛超市的時候,發現了黃檸檬正在特價,順手帶了一盒,
剛好新的烘焙器具來了,就用JEmarble 大理石烘焙器具組合來試試看吧!!
沒想到大家對大理石的烘焙器具很感興趣耶~~  是跟我有一樣的困擾嗎?

一起來看我的使用過程,還有我的檸檬塔製作 :D






因為我最近喜歡做塔,所以加入了很多的烘焙社團,其實我原本是在找塔模的,
但忽然被 JEmarble 大理石烘焙器具 的貼文給吸引,點進去看覺得好特別喔!!

因為它是大理石做成的擀麵棍和料理板,之前我一直想用大理石做我的廚房檯面,自己還到了八里的工廠去看石頭,無奈真的預算很緊,只好捨棄,也因為預算的關係,所以我也捨棄了我夢想中的中島 >"<  (你懂有個中島可以在上面揉麵糰的夢想嗎 >"<) 

▼所以當我看到了JEmarble 大理石烘焙器具的料理板,我就深深深深的被吸引了~~~
你看看他們的商品圖,齁齁齁齁,完全心動對吧對吧?!?!




▼貨運到的時候,一拿,超沉的~~~
一定要好好搬。 打開包裝,每個產品都有獨自的包裝,包得緊緊的,裡面都會塞滿保麗龍,可以好好的固定,這點讓我們消費者感受到店家的用心!!


▼打開包裝,真的驚呼質感太正點,我終於也有可以揉麵糰的地方了!下次想做PIZZA!!



▼粉絲團有朋友詢問我,這個是否有止滑的?
幫大家確認,有的有的!!!
料理板下面做的止滑非常穩固,還有墊高效果,方便我們拿取移動,覺的設計很貼心。

☆止滑的效果也可以讓我們揉麵團四平八穩,不用擔心滑來滑去,不過板子真的好重,大家移動要當心。


好囉,我們戰利品炫耀完畢,來看看食譜好嗎?!

此次檸檬餡食譜出自:檸檬派 Tarte au Citron (4F COOKING HOME),塔皮食譜來自:獻給單身朋友的藍莓塔

★使用7吋塔模

★食材有:

塔皮
中筋麵粉 200g 
奶油 100g
鹽 1撮 
冰水 適量 (可換冰牛奶)

檸檬餡 
無鹽奶油 60g 
檸檬汁 75g(喜歡酸一點的人可以用綠色萊姆) 
檸檬皮 1 顆 
香草精  1茶匙 
蛋 3 顆 
糖 100g



(使用前記得先清潔檯面。挖~真的好美麗的大理石~~)
塔皮製作: 
☆tip:冰冰涼涼的環境,可以讓塔皮更酥脆。

1.麵粉+鹽巴過篩。
2.冰涼的奶油塊切丁。
3.捏一捏麵粉與奶油塊,使之融合。
4.加點水讓它變成團。 (水越少越酥,不過也不好成型)
5.成團後包保鮮膜,冰冰箱至少一小時。 (冰冰的直接進烤箱最好。)
6.烤箱溫度 180,桿成塔後,鋪上烘焙紙,加上豆類烘烤15分,拿掉豆子再烤 20 - 30分,依據你的上色程度做判斷。







☆大理石桿麵棍也很沉,有重力比較好桿,比起一般的木棍是完全不用擔心發霉,會有很多黴菌傳染。也好清洗,擦一擦就乾。 它還有專門的置棍架,很貼心!! 不怕掉下去。

這個桿麵棍是活動手柄,第一次進階到活動手柄,覺得超有質感!!




檸檬餡製做:

1.準備一個加熱鍋子,放入檸檬汁、檸檬皮、奶油,中火加熱融化。
2.另一個盆子把糖、雞蛋、香草精混合均勻。
3.將步驟1過濾到入2。
4.再過濾到入加熱的鍋子裡,小火加熱,不停的攪拌到成現濃稠狀 。(底部容易焦喔~)
5.把檸檬餡放涼,等等組合在一起就大功告成 (好簡單對吧 XD )









【Penny心得】:

新入手的【JEmarble】鎮一大理石覺得非常棒!! 解決了我沒有中島的遺憾!!
我終於有個專屬的板子可以揉麵糰、玩烘焙,而且大理石的檯面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,也很好清洗,價格算很合宜,覺得超值,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他們家的介紹,還有其它的大理石廚具,看起來都讓我很心動,不過一次還是先從最基本的來 XD


這次的檸檬派我覺得味道很棒,甜度我覺得大家可以自行調整,黃檸檬其實香氣十足(與綠色相較),而且也比較不酸,搭配酥酥的塔皮好適合~~~ 一個塔,可以好多人一起分享,一個下午,來點酸酸甜甜的甜滋味,真的讓人enjoy!! (而且檸檬餡真的很簡單,出乎意料簡單)




✣【JEmarble】花蓮鎮一大理石:鋁柄麵棍+24英寸板





1 則留言 :

  1. 看起來好高級唷~~~好像很好用耶!

    重點是沒有想像中那麼貴。

    嘿嘿!!(奸笑跑走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