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TSUJIRI 辻利茶鋪抹茶專賣店 - 松山車站旗艦店。抹茶蕨餅聖代/白玉抹茶紅豆湯/辻利茶泡飯/綠茶蕎麥冷麵



每次跟朋友聚餐總是開心,這一家TSUJIRI 辻利茶鋪旗艦店是台灣裡面總類最豐富,
而且座位數最多的一家分店喔! 位在松山火車站樓上,
不管搭乘捷運或是火車都相當方便,像我就是直接從新竹上松山,直接聚餐再去玩,
所以外縣市的朋友,搭乘火車來吃抹茶非常順路的!


琳琅滿目的抹茶商品,居然還有推出鹹食輕食系列,有兩款綠茶麵還有玄米茶泡飯~
兩款的味道都相當清爽,喜歡日本的綠茶抹茶的朋友,找一天和朋友來這裡坐坐吧!






松山旗艦店有別與一般的百貨公司的小店面,在松山車站的二樓有個絕佳的地點,
挑高的空間設計,讓人坐在這裡享用抹茶點心感到格外舒適,
要是晴空萬里的話,這裡的落地窗應該可以有灑落陽光的美麗,
一大片都是綠色的商品,我真心覺得眼睛看得超舒服(哈哈~)。







在這裡也有販售一些週邊商品,讓愛抹茶的你可以輕易地購入自己需要的商品。




我覺得他們家很用心的是,在櫥窗邊幾乎都把販售的產品都做成的模型!!!
我超愛直接看產品點餐,可以知道最直接的樣貌外觀還有大小,完全是貼心的行為,
其實看了之後超難選擇XD  因為每個都想吃!!!!



齁,那個刨冰也太誇張了啦~~~~~~~~~~~好巨大好美喔!



我每次真的都會不禁地佩服日本人對於餐點設計的簡潔和典雅!!
看起來真的無比高質感~~~~(大姆哥!)



一看到下面的聖代就列為今日必點!!
但到底需不需要到必點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~~



因為今天是12月正值超冷的季節,在旗艦店這裡有湯麵啊~~~
中午還飢腸轆轆我們決定先吃輕食再點甜點!





綠茶蕎麥湯麵 $210  (限內用 / 限時限量版)

用綠茶做的蕎麥麵,麵條是呈現淡淡的綠色,加上熱湯是柴魚醬油高湯,
我們三人一致最愛這一位,雖然說他承襲日本的味道是比較偏鹹的口味,
但是冬天吃這個還是覺得暖和,湯的部分可以不用全部喝光,就像是拉麵一樣吃麵就會沾附湯汁^^

一旁的蘿蔔漬物相當好食,完全就是日本風味的醃漬法,所以吃起來跟台灣的蘿蔔乾截然不同喔。

碗的邊邊有擠上一些芥末,攪拌進去多了辣味,味道更不一樣更有日本風味。









綠茶蕎麥冷麵 $210  (限內用 / 限時限量版)

冷麵的部分一旁有著鰹魚醬汁可沾取,上面的蔥花和芥末都是可以直接加入湯汁食用。
冷面比起湯麵就是多了Q勁,不過冷冷的天,我覺得還是吃湯麵好XD
不然邊吃邊覺得冷誒XDDD


綠茶麵條清新且Q彈滑順,而且蕎麥麵本身對於人體就有多多好處,
例如他本身就是低GI食物,所以是減重的朋友一大幫手,
既有飽足感,熱量又低,而且蕎麥本身又能為我們人體補充維他命B1和B2,
可以讓疲勞減退一些,我覺得中午吃一份蕎麥麵,其實是相當有好處的!!







辻利茶泡飯 $180(限內用 / 限時限量版)
(玄米茶可回沖)

茶泡飯不僅僅是用白飯,他還是用烤飯糰,
可愛的三角飯糰還加上了兩種味噌(紅/白味噌)在上面進去烤爐烤,
烤的飯糰外面硬硬有鍋巴感,建議先別加入玄米茶,先品嚐看看原味,
其實烤飯糰就很好吃了~只是冬天好像多個茶加進飯裡面吃起來更為溫暖。

而且辻利的茶不只是綠茶,還加入了玄米,也就是所謂的玄米茶,
這樣的味道可以讓米的味道更為突顯,更顯米香溫暖。





玄米茶慢慢的從側緣倒入即可。











白玉抹茶紅豆湯 (冰/熱) $150

這一碗我最愛了!!!!!
裡面又煮個熟軟的蜜紅豆,加上現泡的御抹茶,還有QQ的白玉,
我個人覺得這碗還滿超值的,完全不甜的抹茶,帶點高雅的澀味,
但是有蜜紅豆的甜來調和整體的味道,我覺得當下午茶剛剛好。









辻利午茶套餐 $320

下面聽說是相當受到客人喜愛的辻利午茶套餐,
因為有四樣不同的甜點選擇,又有茶類可選,等於是集大權之甜點啊!
如果你只要點一樣!!!!那麼,我真的會建議你點這個XD
因為我自己也是一個點餐超難下決定的人,所以我一定會點這個(哈哈)


每一格都有好幾款可以做選擇,上面就是我點的:
抹茶霜淇淋+抹茶戚風蛋糕+白玉紅豆最中餅+抹茶蕨餅+御抹茶(s)

其中抹茶霜淇淋我覺得這份量真的一人剛剛好!蕨餅有黑糖蜜還有紅豆粉,
其實我個人覺得有點吃不慣那種軟的口感,似乎少了點Q
(或許是台灣味吃太多,特愛QQQ),不過蕨餅的抹茶好綠喔!!看起來很美!

另外白玉紅豆餅小巧好吃,可惜就是空虛了些,下次應該會選黑芝麻白玉試試看!
因為我很喜歡白玉的QQ口感。

這裏的戚風蛋糕我很喜歡,戚風蛋糕本來就是一個低熱量的甜點,
而且吃起來很鬆軟又富有彈性,甜度的話也是相對較低的一樣甜品,
抹茶味淡淡的,不會很重,裡面頗推薦戚風!








抹茶年輪蛋糕套餐  $250

飲料可選其一,我們選擇的是玄米茶,有看到好多玄米浮在上面嗎?
我自己也相當喜歡玄米茶的滋味,因為多了米香多了溫暖的香氣~


原本一大捲的年輪蛋糕捲要價要一千二,因為是用抹茶製成的,
而且這一款抹茶(梅之白)真的相當不便宜,小小一罐就要四五百唷~
完全是日本製的,這一款年輪蛋糕捲對於我來說,我實在是覺得有點太乾了,
店家也說年輪蛋糕的口感偏乾,所以搭配上了一旁附的蜜紅豆來食用會比較剛好,
不過我個人還是吃不太習慣,我真的是適合一般平民的口感>"<
抹茶戚風蛋糕我還是比較愛一些呀!









抹茶蕨餅聖代$250  (雙人套餐$400可加兩份飲品)

接著最後經典要來了!原本是限量商品,而且是時節限定商品,卻凹不過老顧客的要求,
最後開放全年供應啦!!!!

這一款看起來超威的,因為集綜合為一身。
不過這一款我個人無法吃完,真的太多,需要兩個人合食比較剛好喔!!
裡面幾乎該有的都有啦,非常綜合版,而且份量也很夠,
我滿喜歡他們家的抹茶霜淇淋,不過吃多會感到有點太甜,這時候真的要來一杯御抹茶,
才會感到甜度適中,所以點聖代,記得要點茶(直接來吃雙人套餐也可以!)。






  今天是和古亭美巧思美睫師Karla 還有 台北人大元 兩人相聚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,
其實我要去餐廳都非常臨時的在約人,約到了就走吧!
(怎麼這說法有種一夜情的約炮法,啊我大元附身啦~)

今天的兩人都不認識對方,我時常幹這種事,就是......誒~今天我跟你介紹一位XXX....
(大家根本就都第一次見面?!)但是很神奇的是!!!!  疑?大家都滿合的說~
廢話,跟我是朋友的人,一定都是好人,並且都同掛的啦~什麼掛?
恩,暫且納入時尚掛XDDDDD 硬要跟台北人大元沾個邊!

大家要接睫毛記得找美巧思Karla,她的定價沒有很便宜,但是她的水準卓越,而且離古亭很近,
那如果你有時尚行銷的需求,恩,可以找大元,因為他是....號稱行銷公司界的型男一枚,
而且也有在寫blog這樣,但他愛接不接的,你要有點耐心......
(不過他粉絲團上最近很多養眼照,大家可以去顧眼睛。記得是:台北人大元)


如果我結尾一直廢話下去,你們一定會忘記我們這篇是在介紹 TSUJIRI 辻利茶鋪抹茶專賣店
所以我們要收尾了,抹茶是一個好東西,因為它有豐富的綠茶素,可以讓我們身體健康,
還可以邊喝邊變漂亮,其實是有很多神奇的食療效益存在,日本抹茶的價格本來就不便宜,
但是可以在松山車站上擁有一個悠閒的時光和明亮美麗的用餐環境,實在是滿超值的,
要不是下午還有事情,我就筆電拿出來打稿,因為還有免費 "歪ㄈㄞ"可以連線使用 ~!


以上報告完畢,還要感謝抹茶達人毛毛的推薦,愛吃抹茶的就要去看毛毛的文章喔~
最後要結束了,你們知道寫這篇文章的是Penny's House的Penny吧!!!
(深怕看到最後你們都只記得樓上的,卻忘了我....)






台北松山車站旗艦店(喫茶店) 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 CITYLINK松山車站 2F西側陽光平台 
電話:02-2747-6338 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



本文為邀約體驗,每人口味不同,口味陳述僅供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