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【新竹日本料理-吟川日本料理】豪華卻又平價的豪華海鮮丼,還有超肥厚的限量十份的鰻魚飯!


繽紛亮麗的吟川豪華海鮮丼,居然只要 $340!
裡面琳琅滿目至少有十樣食材(超過10樣喔~),
來這麼一份,身心靈都滿足了!!!

另外店家還有每日限量十份的蒲燒鰻魚丼,相當有厚度的鰻魚飯,
難能可見的新鮮度和嫩度,也只要 $300!!!這一餐吃下來,只要物超所值可以形容了~



【影片先欣賞】






吟川日式料理就位於新竹市立培英國中對面,其實這裡算是住宅區,
店家也不算多,這一家吟川開在這裡真的算有點隱密,
不過這樣也好,讓這裡的居民擁有一個安靜又好吃的日本料理,挺好的 ^^




一般校門口兩側是可以暫停,開車過來的朋友可以留意。
另外休假日時,裡面都可以停車喔~~ 其實很方便!!


一進到店內,就看到手寫的隱藏版菜單,這每次都不太一樣,主要也是當季限定的海鮮為主。

另外這裡也有客製化配餐,一般來說有$800/$1200,
師傅說也有客人客製化一人三千,都是沒問題的喔!!



銀川這裡座位數不多,但是滿多吧檯座位區~





多人聚餐可以選擇下列的座位區,約莫可坐十位沒問題。





菜單參考:
(價位可以說是平價為主。)



店內有個水族箱,裡面還有一隻鱈場蟹,原本店員安排我坐它面前,
我實在是沒這勇氣跟牠面對面啊  XDDD




吟川給我的感覺就是餐具都用得滿有質感的,
每一款都很有氣質,而且挺厚實的~





胡麻野菜沙拉 $90

一份90元的胡麻野菜沙拉,份量有誠意!!!!!
而且蔬菜都相當新鮮~~超愛這一盤,我自己覺得這90元真的自己在家做不出來,
一堆新鮮蔬果,上面還有魚卵,實在點一份2-3人分享我都覺得剛好。





雞肉唐揚(泰式微辣) $120

第一次吃到日本料理這麼跳tone!上面淋上了店家特調的泰式甜辣醬汁,
還加了好多洋蔥薄片,味道是甜甜辣辣的,加上炸雞搭配洋蔥很解膩,
不過我也滿想吃原味的唐揚,或許可以多個選擇給客人,要泰式或是原味。






下方是小馬老闆認真的工作照~







吟川豪華海鮮丼  $340

這一盆只要$340,其實真的非常吸引人!
這麼綜合版,每樣都可以嘗到,卻只要$340
 (我當天看到這餐點真的是有點驚訝!)



裡面有:三款配菜、宜蘭胭脂蝦、北海道干貝(2L等級)、
松葉蟹肉、紅甘、海鱺魚、海膽、旗魚、鮪魚、鮭魚卵、花枝捲。

(特別聲明:每日海鮮基本上都是依當日有的海鮮為主,
所以不一定是這幾款~但質量是不會少的。)


這一顆北海道的2L生食等級干貝,就超級巨大又甜~~~~~
光是這顆就不少成本了!!



下圖是一整顆的北海道干貝。



另外海膽也好大個,可惜我個人覺得今日的海膽略有腥味,吃的不是很習慣。



一旁的三樣小菜。(<<完全下飯的好配菜)



宜蘭胭脂蝦,好大又好新鮮,這一尾真甜~




裡面的魚肉都幾乎這麼大塊!!(店家是以厚切刺身為主,需要切薄片請先告知。)


豪華海鮮丼是我今天最愛的一款主食,我個人相當滿意,
覺得這一份就是會再回購的主打商品!
另外忘了提到醋飯,是使用冷醋飯,但是口感相當剛好,粒粒分明,非常美味!!




蒲燒鰻魚丼 (每日限量10份) $300

超大一塊才賣$300 (佛心啊!)
這一塊鰻魚真的超大,我個人覺得兩個人吃半邊都剛剛好~~
除了很大塊之外,它的肉質也是相當軟嫩,而且燒烤過的香氣很迷人,
醬汁我個人是覺得稍嫌太鹹,肉質和份量都相當優秀。



肉質軟嫩油花足~~







比目魚握壽司 (兩貫)$120

握壽司裡,排行第一的應該是它了吧?!
我真覺得無人能敵比目魚握壽司的地位~
經過一番炙燒,魚油的香氣更不一樣,比目魚的入口即化每次都讓人喜歡。








隱藏版菜單:
星鰻比目魚握壽司  $170

這一款星鰻的醬味我覺得過重了,所以比目魚的味道也凸顯不出,
或許醬色稍加調整,又是一道佳品。
有創意,但我個人比較偏好單獨吃。






鮮魚味噌湯  $30  

哦?只要30?看到都有點驚呼 XD
因為裡面的魚肉是很多的耶,雖然都是利用切生魚片留下來的邊邊,
但份量是相當充足,其實一般丼飯就有搭配味噌湯(無魚肉),
這個比較適合單點的人點來享用。

味噌湯我個人相當喜歡!不過我想點丼飯的就很夠喝了~不需要額外加點。





蒜味蛤仔湯  $50

推薦,必點XD
鮮味十足,低熱量,高營養,裡面的高湯可是相當的鮮,
不是只有用這幾顆蛤仔,而是早就熬了一鍋蛤仔高湯,裡面都加了蒜頭燉煮了很久,
所以蒜頭都很鬆軟,可以食用喔!冬天來這一碗實在是相當棒的一個選擇~~~






甜品為招待。 特製抹茶冰淇淋+蜜紅豆



今日真心推薦:野菜沙拉吟川豪華海鮮丼蒜味蛤仔湯
因為我個人去吃日本料理習慣吃些口味偏淡的,所以我自己都愛吃刺身系列,
這一家的蛤仔湯真的很好喝,下次或許會選擇蛤仔海鮮拉麵試試看!
而且他們的生食丼飯應該是一大優勢,下次應該會選擇這裡再吃一次,你們也找時間來吃看看!


吟川日本料理
300新竹市東區學府路73號
 (03)573-3996 
週一至週日 11:30~14:30 17:30~21:30



新竹地區美食分享:http://goo.gl/6X0Xzr



本文為邀約體驗文,為本人實際體驗心得,僅供參考。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