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

【食譜】螃蟹豆腐味噌湯、螃蟹粥、紅咖哩滑蛋螃蟹、清蒸螃蟹。新鮮漁獲來自雞籠好魚 大船直購網


這一次雞籠好魚寄了一大箱的當季黃金蟹過來,差點害我的冷凍庫爆炸!
我沒想到會這麼大一箱,這幾天光是吃這些螃蟹就吃不完啦~~~
趕緊來跟大家分享這幾天做的螃蟹料理好嗎?! 現在剛好是黃金蟹的產季,
不知道會持續多久,反正在雞籠好魚社團裡都可以看到最新的漁獲海產,
他們家就是第一手的船家啊!他們家的海鮮真的第一手有夠新鮮,價格也實實在在很便宜!
現在都不用去菜市場了,買魚和海鮮直接來跟雞籠好魚買就好啦~


老實說我在菜市場上買魚根本就屈指可數...因為我一點都不懂~
但是你在雞籠好魚社團裡,店家都會告知什麼是最當季的漁獲,
每次的訂單都是當季最盛產的,所以怎麼買都新鮮囉~



下面是 >>活凍黃金蟹身(公)
所以牠已經被處理乾淨了,所以拿到公蟹這樣對於新手來說是相當方便的事情,
因為你就只要沖洗乾淨,把牠 切塊就可以拿來料理囉!




記得退冰後,把後面的小蓋子拔起來再分切。




這樣一大包煮粥我們三個人是吃不完的!
啊~我忘了說我要煮什麼了,因為冰箱實在也沒什麼食材,最近都收到相當多的餐廳邀請,
真的幾乎天天當老外,我不得不說,在廚房的時間真的好少,
其實我真的滿想吃自己煮的東西>"<


好啦,回歸正題喔~
一大部分的的公螃蟹我要拿來煮粥,因為天氣的關係,開始想吃點暖胃的食物,
而且煮粥很簡單,我是利用昨晚的白米飯加上水,直接先開始熬成粥,
利用鑄鐵鍋其實滿快的,大概十幾分鐘粥就已經成型。



接著就可以丟入些許薑片,還有蟹身進去悶煮成軟爛的粥。



這一鍋粥的滋味可以說是簡單鮮甜,沒有什麼條味料,
如果覺得過於清淡就加點鹽巴, 我自己覺得不加調味料味道就剛好,
因為白米有白米的清香,加上螃蟹的鮮甜,我喜歡這種簡單的滋味,
間單煮就好吃! 而且蟹肉很肥滿,真的是剛好的季節才有這樣的螃蟹!!!

(又很想離題一下)
我前陣子看大家一直在吃螃蟹,我心裡就想說....為什麼我今年還沒吃到當季的螃蟹啊?
正當我疑惑的時候,雞籠好魚的Claire就出現在我的Line裡,哈哈哈,
然後我就收到了Claire的吩咐,要來為他們家分享一下文章,
所以文末我放上的訂單資訊你們記得看啊XD



然後剛剛裝不進鍋子的螃蟹,我利用了紅咖哩醬料包來做調味,
主要是從阿基師的芙蓉螃蟹得到的靈感,我決定用紅咖哩為基底,再加上芙蓉華蛋~~
菜色中不中泰不泰的 (菸~).....




很簡單的做法喔 (哈哈),因為我時間超趕,趕著要去下一家餐廳採訪啦 XD
整個如火箭般速度的做菜....

鍋中倒點水,加入紅咖哩醬 (大約一湯匙)、些許糖,然後水滾後加入螃蟹,加蓋悶熟。
趁這時間準備些許太白粉水,要勾芡,再打一顆蛋,攪拌均勻。
等螃蟹熟了,加入太白粉水勾芡,再加入蛋液成為滑蛋即可上桌。



將將~沒有蔥綠點綴燒為失色了些,不過我可告訴你,味道可是超棒的!!
所以我們的公蟹就這樣解決完畢~~~~~~~~
公蟹肉多很適合拿來炒,歡迎大家嘗試看看呀!









活凍爆卵黃金蟹(母)
這些可是各個爆卵的母螃蟹,我最最愛的就是它的蟹膏,
以前小時後跟著爸媽去吃喜酒,一有母螃蟹,我媽就會二話不說的為我奪下蟹殼讓我挖蟹膏!!

媽媽真的超懂我愛吃什麼 :P



又是因為冷颼颼的天氣,不知不覺又要準備湯物.......
分享給你們的家常菜是 【味噌豆腐螃蟹湯】
準備的有:洋蔥一顆 / 豆腐一盒 / 味噌一小包 /味醂適量 / 螃蟹適量 (螃蟹我怎麼煮都吃不完~~)



步驟:
1.燒熱開水,放入洋蔥熬煮。
2.放入味噌化勻,再放入嫩豆腐,最後螃蟹清洗乾淨可以切塊放入
(整隻不切也是可以啦,比較省事)
3.最後試試味道,我都喜歡帶點甜味,所以我會加點味醂調味。




隔天把喝不完的湯,料都吃掉,再放些白米下去熬煮成味噌粥,
熄火後打顆蛋攪拌均勻,美味的味噌螃蟹炊粥就完成啦!(當然有點蔥花會更顯美味~)




下面這一箱就是活凍爆卵黃金蟹(母)
而且我已經拿取一部分來煮味噌湯了,
你看下面是不是根本沒有少的感覺????


再來我真的有點懶的處理這麼多螃蟹,直接清蒸吃原味比較快啦 XD
超新鮮活凍的黃金蟹,直接退完冰,加點米酒和薑片,送進大鍋裡蒸,
大約8-10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喔!!




剛剛好不過熟~~ 扒開外殼就可以看到蟹黃啦啦啦~~



我真的邊吃邊驚嘆,想說哎唷,清蒸也太好吃了!!
完全吃到原味、鮮味!!!加上米酒有提味更好吃,蟹黃的部分真的是很滿足,
雖然不是每隻都這麼多蟹黃,但基本上這樣啃下來已經超級有爽度,
母蟹的蟹肉沒有公蟹來的豐滿,但是也稱的上肉多,而且細嫩鮮甜!!
一次啃三隻真的是好滿足呀~螃蟹的季節終於讓我有深深感受了~~





因為雞籠好魚也有買其他海鮮,
這次我就請Claire幫我寄一些其他海鮮給我,
我男友爸爸有高血壓,吃點魚對他身體比較好,
而且雞籠好魚麥的價錢相當便宜,真的不愧是跟上游直接買,
不過有個缺點就是急速冷凍起來,它裡面的內臟都要自己處理唷~
這時後就可以來練習一下清魚肚。

ps.我承認裡面有一條是不小心劃到尾巴去,過頭了過頭了!!
(所以這次鼻要教你們怎麼切肚了,我覺得我好呆)



記得骨頭裡的血塊要清乾淨,不然整條魚都容易腥。



這次是兩條午仔魚,它們的肉質是相當細嫩的,我也懶得多加變化,
新鮮的東西就直接乾煎來吃就好囉!!
品質不用說真的不錯,兩尾魚立刻被掃空,接著可能年節要到了,
要訂海鮮的我覺得要早一點,可以放在冷凍庫屯著!!(但你冷凍庫要大一點......)



你們以後訂海鮮直接跟雞籠好魚訂就好了,我覺得買漁獲能直接跟上游買不容易,
比起跟一些有品牌的什麼好X網之類,來的划算,有新鮮有保證,
放心吧~我吃的結果真的很滿意,很推薦給你們試試看。 GO!!!!


【關於雞籠好魚】
 * 臉書社團: 雞籠好魚 大船入港超值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heBigShip
 * 臉書粉絲頁: 雞籠好魚 大船直購網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eelungBigShip 
 * 雞籠好魚 線上訂購單: http://goo.gl/forms/RMQc457Kza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