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【烘焙食譜】巧克力蛋糕甜甜圈 / 溫暖迷人的肉桂捲 - 『山崎家電 - 3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』發酵與上下控溫示範


剛好到了聖誕節的時候,我決定要好好的做一些蛋糕和麵包!!!
上次也學到了這個新食譜,趕緊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,
我在家做了兩次,一次比一次還駕輕就熟,而且非常方便!!!
這次用新烤箱『山崎家電 - 3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』來示範。

全文連結:http://pennyanita.blogspot.com/2015/12/35l.html




材料:(份量為4顆份)

蛋白           egg white        75g (約兩顆大雞蛋)
細砂糖       sugar               45g (我這次使用的是紅糖)
蜂蜜           honey              10g
低筋麵粉   cake flour        35g
杏仁粉       almond meal   35g
泡打粉       baking powder  1g
無鹽奶油   butter               50g(先融化)


作法:

1.將蛋白與糖攪拌均勻,加入蜂蜜拌勻,再加入過篩的粉類。(杏仁粉顆粒較粗,最後全都倒入。)
2.將融化的奶油分次加入攪拌均勻。接著靜置30分鐘。(目的是為了讓糖融解)
3.均勻地把材料倒入烤模,烤箱先預熱。
4.放入烤箱,上火為180度,下火為200度,時間約20分鐘。
5.放涼後再沾上融化的黑巧克力,可用白巧克力點綴。







『山崎家電 - 3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』它有上下控溫的轉鈕,
所以可以隨意的調整上下溫度,有時候怕上面容易烤焦,就可以將上面溫度調低一些,
像是一些起酥類的點心,其實下火都需要更高一些,
如果愛做烘焙的人應該可以更得心應手!






這一款的蛋糕甜甜圈,主要還是蛋糕為主體的口感,
因為杏仁粉跟麵粉是等量,所以吃起來有杏仁粉的鬆軟感,
略略有點一點像磅蛋糕的口感,但是並沒有這麼扎實,
熱熱的時候吃,我自己喜歡外皮還有點酥脆的口感,
沾上巧克力我早已等不及它乾就開吃!!
自己吃到老師做的作品真的是覺得很喜歡,而且未免也太簡單!!
根本就沒什麼需要打發或是麻煩的步驟,非常輕鬆就可以完成喔~~~~~



後來我要送朋友,所以我把蛋糕多做一些點綴,看起來更加精緻些!




(真心覺得我好優秀)>////<




另外我還做了另一個朝思暮想的麵包!!就是肉桂捲

肉桂捲的配方我是採用:4F COOKING HOME 著魔的肉桂捲 的配方,

材料 | 約8份

麵包體 |
牛奶 90g水 35g
乾酵母 3.5g
糖 50g
蛋 1顆
中筋麵粉 335 g
鹽 1小撮
奶油/ 融化 57g

夾餡 |
二砂糖或黑糖 100g(同份量的話,黑糖甜度較低)
肉桂粉 25g
奶油/融化 30g

糖霜 |
糖粉 75g
奶油/融化(可不加) 5g
熱牛奶 1湯匙
鹽 1小撮



肉桂捲它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需要時間發酵!!!
但是冬天有點麻煩,就是酵母都需要給他一個溫暖的空間才能有效的成長,
好險有這台『山崎家電 - 3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』,因為它有發酵功能喲!
非常方便,只要把它放進去就可以了,上下火不用設定,功能→選擇"發酵",定時→調好時間即可有40度的發酵環境。
(夏天就不需要特別放進來),然後第一次發酵我發了一個小時左右,給大家參考。

首次需膨脹到兩倍大!!






一次發酵後,取出橄呈長方形,再加上夾餡,緊緊的捲好再分切。




接著一樣利用發酵功能。
一樣等到兩倍大,就要開烤囉!



這時候要烤麵包捲,記得拿開保鮮膜,調整烤箱功能為烘烤,
然後上下火190度好十分鐘左右!



最後淋上糖霜~~我們家都不太愛這麼甜,所以我加很少 ^^"








我這一次利用了『山崎家電 - 3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』的兩樣功能,
一個是發酵,另一個則是上下控溫,這兩款對於愛烘焙的朋友來說都是極為便利的功能!
35L的大小我覺得比起30L來得更剛好,當然沒有烤箱的朋友不好比擬,
像我這次的30cm的海鮮燉飯鍋(用來烤肉桂卷),就可以完全放入,
因為很多鑄鐵鍋的口徑都是30為主,所以買35L的大小是非常剛好的~~
要是買30L就無法放入我新買的鑄鐵鍋了>"<

以上分享給你們,然後很開心已經有人去買了這一台,
希望你們也可以跟我繼續下廚做出好料理。





山崎家電烤箱資訊

★35L三溫控專業級電烤箱 SK-3580RHS: http://www.yamasakitw.com/html/html_sk_C_3580RHS.htm 

★4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 SK-4580RHS: http://www.yamasakitw.com/html/html_sk_C_4580RHS.htm






延伸閱讀:







此篇為商業合作文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