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

牛若丸和牛焼肉専売店 - 中壢的高級名店,和牛大餐太奢華,終於達成心願!(附菜單)


坊間想吃到和牛專賣店可以說是少之又少,還真沒想到在中壢居然就有!!
而且這間的肉質真的是無話可說,每一份牛肉都是用手工刀切,厚度掌握得剛剛好,
有幾瞬間看著牛肉上桌,有種黑鮪魚的錯覺~~
一份和牛套餐 $2580,今天Penny就帶大家來體驗牛肉界的高等級和牛大餐啦!
(自己都想尖叫了~~~)







這家店我只能說低調到一個不行了~~除了招牌低調之外,它居然是開在巷子裡,
很明顯所要招攬的客群非一般百姓也.......來這裡的人一定都是饕客才來,
而且一定也喜歡享受最高等級的牛肉珍品!!!

一樓主要是吧檯區,坐在吧台區其實可以最輕鬆,
因為不用自己烤,師父可以協助烤好上桌!
又可以近距離看師傅切肉,是個絕佳的好位置。



一樓掛著燒肉魂,看來老闆對自家燒肉很有信心啊!



今日我們有六人共餐,所以就坐樓上的位置,樓上總共有三桌六人桌,一張四人桌。



另外有一個小小的包廂,可以給喜歡隱私的朋友預約。



另外有一些特別當季菜色用手寫方式列於立牌。



下列為牛若丸和牛焼肉専売店的菜單,
也因為專賣牛肉,所以特別有解釋各種部位的肉品。



今日享用的是 【牛若丸極套餐(1人份)$2580】






特別日本名家手工製作的筷子,輕到一個不行,
要特別留意因為很輕,所以很容易掉下桌 :P  
我就掉了三次 ,哈哈。(到底我在幹嘛....)




首先上來的是韓國泡菜開開胃,
我居然忘了拍白飯... (白飯可是採用北海道夢美人白米,大碗$95/小碗$65),
白飯非常好吃,我直接吃了兩碗,米粒Q彈帶點濕性,加上泡菜或燒肉根本就是無敵美味!




和風沙拉



生蠔,新鮮大顆,鮮甜美味。




蜜柑鯛/鰤魚肚/甜蝦/松葉蟹+北海道海膽+松葉蟹膏
(每日依照漁獲的不同,會有不同安排。)

雖然說是和牛專賣店,但是海鮮品質用的也極高檔!!




燒的火紅的炭爐,準備要來今日重點啦!!!
(口水都快流出來了~~趕緊上菜吧!!!)



第一個先派上和牛牛舌來挑戰我們的味蕾!
牛舌是採用牛舌身的部位 (就是牛舌的中段),
所以它既柔軟又帶點脆度的口感。
而且手工切片,切的略有厚度,吃起來肯定更有口感~




搭配蔥鹽單烤一面,趁熱放入嘴中,完美!
第一個牛舌就跟外面的差這麼多,接下來超令人期待的~~~




三筋肉 - 牛前肩胛肉

和牛牛肉油花的分布真的有點驚人耶......
一般的肩胛肉也可以看起來這麼好吃!




剛烤好的煎夾肉,放入店家特調的水果醬,
甜甜鹹鹹的滋味,一入口超級軟嫩,好吃到說不出話,
一人只有一片真的超珍貴!!!XDD








橫膈膜

橫膈膜的部位一向是老饕喜歡吃的,因為這裡比較有肉的口感,
需要一點咀嚼,也更能呈現出肉的風味。







後腰臀肉

這個在我的筆記之中,我寫著"超極嫩"~~
沒想到後腰臀肉是嫩的! 而且它搭配著柚子胡椒很對味,
再沾上肉類百搭的水果醬,配一口白飯,喔喔喔喔喔!!天堂>"<











肩五花 / 腹肋肉 / 牛小排


這些和牛不管哪個部位切起來擺在一起,看起來都超華麗,
滿滿的油花密布,一看就知道牛肉等級超級棒又很新鮮,
每一塊都冷藏的剛好,完全沒滲出血水。








我覺得腹肋肉吃起來有點像牛肋條的口感,就是很有咬勁。



以上三塊我都滿喜歡的,唯獨牛小排讓我覺得吃起來油花好多,多到有點害怕 XD
因為油花的關係,有的需要烤的"恰恰",最好事先詢問服務人員該怎麼烤,
才不會浪費高級的肉~~~ 通常人少的時候,可以有桌邊服務,
客人一多,忙起來可能無法一一照料,此時就需要自己來,
不懂的可以隨時發問,店員各各都很懂怎麼烤喔!



接下來這是要額外加點的 【西冷牛排(沙朗牛排)】10g $120





一整塊下去燒烤,需要超高溫,兩面時間超快就完成!!




服務人員會協助切成塊,大家趁熱快吃,這個超美味,
熟度掌控的剛好,不小心吃了兩塊 >////< 
這樣一大塊大概要台幣 $3000多呀!(一口大概要三百,我的媽呀!!)



今天奢華的澳洲和牛在美味的西冷牛排這裡告一段落~~~
挖,這真的是一次難得的用餐體驗,因為真的吃了好多令人超驚艷的和牛,
感想真的有點難以言喻,
之前在日本節目中常常看到介紹和牛,
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面跟和牛接觸,首次品嘗這麼多的和牛,
那個口感和味道真的是與一般牛肉截然不同,非常細緻,油花真的是有多到驚人!
真的不愧是從小就細心照顧的和牛,飼養的費心過程應該跟伊比利豬有的比!



和牛大餐居然是在中壢吃到,那油花未免也太好吃,這塊西冷牛排(莎朗)10g$120!超好吃來看更多圖文::http://goo.gl/dWiOE9
由 Penny's House 貼上了 2015年12月6日







接下來是綜合海鮮盤,最後用海鮮收尾也不錯,但如果全是牛肉我會更愛 XDD
超碩大的干貝就讓人垂涎,還有嶸螺、章魚吸盤和大蝦,
綜合海鮮也不一定每次都一樣,根據每天漁獲的不同會有所變動唷~
不過應該每個都品質都是第一等的,這裡好像沒有第一名不會端出來 :P
感覺老闆是個很重視食物品質水準的人。



蝦子、干貝的新鮮真的不在話下,所用的品質也絕對都不偷工減料,
相信來到牛若丸和牛焼肉専売店,每一樣食材他們絕對有所堅持,
光從一開始吃到的夢美人白米,就知道店家對高級食材的堅持了!






吃到最後,我覺得不會很撐,大概是剛剛好飽一點,吃的非常滿足,
也覺得很幸福呀!! 感覺人生中達到一個里程碑 (好感動~),
媽,我終於吃到和牛大餐了!!

和牛大餐感覺可以列為一個人一生中必吃的一項任務,
吃到和牛真的是對牛肉再提升到另一個境界!
就很像我上次吃到伊比利豬肋眼蓋那樣的驚喜~


最後的一餐以紫米紅豆湯結束這圓滿的一餐,
很開心今天多認識到新的朋友,也很感謝今天一直在旁邊協助烤肉的店員,
在這冷冷的冬天,圍在一起吃燒肉,真是太幸福~








牛若丸和牛焼肉専売店

粉絲團:連結
320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271巷18號
(03) 435- 3589
營業時間:17:30~24:00  (周一公休)



本文為體驗邀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