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

【大甲推薦美食】大甲鐘臭豆腐,從小吃到大的小吃美味,從土地銀行的小攤子變成店面囉!(附上菜單NEW)


這是大甲少數幾家,我會想念的小吃之一,
從小吃到大,長大也愛吃~~ 有著回憶,也滿足口腹之慾。

老闆娘是媽媽的朋友,每次去都會喊著阿姨阿姨
(其實我長大後,老闆娘根本就不認得我 XD),
從以前大學住台北,回大甲時,就會去土地銀行前面買臭豆腐,
當時,還只是個小攤子呢~

以前媽媽總是會買個100元的臭豆腐,還有幾個乾麵回來給我們幾個小孩子吃,
大甲鐘臭豆腐的乾麵也很有名喔~
他們的乾麵上面有豆乾絲,跟大甲高中裡面的福利社賣的陽春麵類似~
(不過我最愛的陽春麵依舊是在大甲高中裡面的福利社!!!)


自從這兩年回去想買,老是過去看到沒開,就想說老闆有那麼懶惰嗎?
怎麼每次來都沒開?? 所以每次老是吃了別家,總是覺得不太對味.....

後來我上網一查,才發現原來換成店面啊!!!(阿姨,好賺呀:P )
趁過年回家時,趕緊叫我媽帶我們去吃~~ 










變成這樣真的也太舒適啦~~~

以前的小攤子都黑媽媽的,現在很明亮呢!!
冬天裡還格外暖和,夏天還有冷氣招待 :)



這裡的臭豆腐外酥內軟~ 而且豆腐炸出來的組織很美,
他們特製的蒜蓉油膏很重口味喔~~ 吃了嘴巴可是臭的 XD
加上泡菜一口吃又甜又鹹,滿口水分、層次感豐富!!








你看看豆腐裡面的組織多漂亮,看到都留口水囉~




我喜歡把泡菜塞到洞裡面,一起吃 :)  你呢??




現場吃了一盤,回家還帶了好幾份。

泡菜是另外裝。

回到家裡吃是屬於偏軟的,也是非常好吃,
水水的臭豆腐,不管現場吃或是外帶回家吃感覺不同~



店家資訊:

電話:04-26956438
地址:臺中市大甲區文武路46號


大甲相關美食與景點:



✿【大甲小吃美食】在地大甲人都吃哪幾家?周肉圓、大甲芋頭城、順伯粉腸、東港肉圓、王元吉燒炸粿、一品香水煎包、阿宗懷念便當、歐香冰品、協力旺雞排、一路發。綠豆沙珍珠牛奶、大甲鐘臭豆腐、阿在筒仔米糕


✿【大甲在地小吃】東港肉圓 - 一顆30元,有滿滿豬肉和筍丁,記得再點一碗豆腐肉湯

✿【大甲在地小吃】蔣公路:阿在筒仔米糕,推薦阿在麵,一碗麵中還有魚丸x2、肉捲、大魯蛋,一碗讓人回味的家鄉味~


✿【大甲推薦美食】大甲鐘臭豆腐,從小吃到大的小吃美味,從土地銀行的小攤子變成店面囉!(附上菜單NEW)

✿【大甲特色景點】在地人帶你走:鎮瀾宮、文昌祠、林氏貞孝坊(貞節牌坊) 上集

✿【大甲特色景點】在地人帶你走:金華山媽祖文物館、裕珍馨三寶(媽祖、帽蓆、奶油酥餅)文化館、大甲伴手禮採買 下集





2 則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