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

【食譜】家常料理:絲瓜豬肉隨意煮(利用拜拜後的水煮豬肉) + 菜市場隨意念



最近胖很多,我男友也是,所以他今天陪我去菜市場買青菜~
走來走去買了 3把NT$50的皇宮菜,1小把NT$10元的空心菜,還有兩條NT$50的大絲瓜。

我是向小小攤販購買,因為菜看起來很新鮮,
原本皇宮菜一把要賣我NT$25,我覺得有點猶豫 XD
所以隨便問問其它的商品,老闆也真聰明,看我看上了絲瓜,直接賣我便宜,
因為隔壁幾攤的絲瓜幾乎只有他的一半大小,就賣了NT$30/條,所以覺得超划算,
接著老闆就喊著皇宮菜算你三把五十啦~

心裡盤算著 "挖賽,那我如果不猶豫不就買貴了 = = ",
所以當下我就像那位攤販買了100元的蔬菜,大概可以吃好幾餐,
我們兩個人一把皇宮菜剛好一餐配菜,還好新鮮的還能冷藏放置幾天。







今天大致上就是買個蔬菜們,還去了水果攤買的香蕉,湖口這裡的大型水果攤兩家,
台中香蕉都賣 NT$19/斤,跟之前誇張的三十幾元一斤比較來真的是正常多了!!
這幾天我們都很瘋迷喝香蕉豆漿 (香蕉+無糖豆漿),可以促進腸胃消化喔!!


回到正題,如何煮絲瓜豬肉呢?

食材有:絲瓜一條、豬肉隨意、紅蘿蔔絲隨意  (其實就滿隨意放)
步驟:加約200cc的水與絲瓜、紅蘿蔔絲悶煮,最後快熟成再加入已經煮熟的豬肉塊(以免過澀),試試味道可加些鹽巴。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