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

【烹飪課】泰式料理 - 椰汁南薑香茅雞湯、自製紅咖哩醬、泰式紅咖哩鴨、泰式炒河粉


之前真的好想學泰式料理喔!!!!!
因為有一陣子真的超愛吃泰式料理,酸酸辣辣,又有各種特殊香料,整個很下飯~
天氣熱的時候都會很想吃泰國菜~~~~
這次報名你知我知好學網廚藝學院,老師是藍帶學院出身的Angel,
裡面課程超多,而且每個看起來都超讓人心動,
我上烹飪課,主要都要挑能自己實作的課程,
因為我覺得當下自己操作一次,才真的能把學到的知識收在心裡面,
趕快來看看我學的的新菜色喔!

課程:
泰式料理 - 椰汁南薑香茅雞湯、自製紅咖哩醬、泰式紅咖哩鴨、泰式炒河粉





今天的課程是在文化大學進修部(建國分校)上課,這裡的廚房好乾淨又漂亮~~
原來現在學校都有這些設備,好棒!!

▼下面則是今日的食譜教學!!趕快另存新檔~~~ XD



▼有點早來,看著老師和助手們都還在準備課程食材,
哎唷~ 想著有一天前面站著也是我 XD (<<是再說助手嗎XDD)




▼Angel老師人好好~ 還替我們準備了自己做的:泰式奶茶、花生餅乾。
下面就是泰式奶茶的的專屬茶葉,還有奶水、煉乳,其實泰式的飲料很多都是加煉乳喔~
甜滋滋的口味我好愛!!





▼接著食材是等等實做準備好的,食材滿簡單的,比較難準備的可能是紅咖哩醬,
因為有好多香料,不然也可以去買市售的紅咖哩醬喔~ (但基本上都會加味素)



▼魚露與泰式醬油。



▼下面是紅咖哩醬的香料們!!!!
你準備好之後就是全部切碎,搗一擣就完成,很簡單,但真的用搗的會比較費時間,下面會偷吃步,運用調理機(攪不動記得加點油和水)。

補充說明:南薑跟台灣的薑很不同,所以無法替代喔!
檸檬葉沒新鮮的可以用乾燥的取代,香味當然會少了些。


最後別忘了加入味到超濃厚的蝦醬~~









▼泰式紅咖哩鴨

 先炒香剛剛自製的紅咖哩醬,再加入椰奶拌炒,接著是蔬菜們拌炒後加點水悶,魚露調味,
最後加入鴨肉炒熟,起鍋放上九層塔就完成囉!!
 (泰國都是把魚露當鹽巴,所以不需要加鹽!)






▼老師作品  (老師用的是昨天在家自己磨的紅咖哩醬,真的超香,味道很濃~)


▼下面是我和同學兩個人的作品喔!! 味道沒老師那麼濃厚,不過好吃死了啦~~~~
齁~~~~~~~  跟你們說這一道是我最最想自己在家做的一道料理,極下飯!!






▼椰汁南薑香茅雞湯

Angel老師教學其實很輕鬆,大家隨時都可以提問題,很像跟朋友在一起學做菜。
下面這一鍋是"椰汁南薑香茅雞湯",當老師把椰奶加入湯裡面我都傻眼了,
沒去過泰國真的不知道有這樣的料理耶!!喝起來好好喝喔~!!
裡面主要是裡用泰國經典三款香料:檸檬葉南薑香茅
調味用魚露,還要加椰奶雞肉,其它都很簡單,就是都丟進去煮就對了~~


老師說他不小心加太多水了,所以味道比較淡,我自己打包一大袋回家,
晚上自己再加入雞腿肉、用魚露調味,整個好喝到翻過去~~齁齁齁齁,夭壽好吃!!!
整個在冬天是道會很想煮的湯物!!!!


(下面是我隔天的晚餐 XD 那鍋雞湯太讚了!)





 ▼泰式炒河粉

這是一道平民小吃,就像台灣愛吃炒麵一樣吧~
利用羅望子泡水,酸不溜丟的湯汁加進去河粉中拌炒,利用魚露調味。
其實很簡單,口味嘛.....well....吃不慣~

我還是愛吃台灣醬油炒麵 XD  酸溜酸溜的,還是覺得不自在  XD  (民族差異啦~你懂的~)
所以沒太大興致多做撰述 (哈哈哈哈,會不會太現實~)






裡頭還有好多課程,其實很簡單,直接上網報名就可以,
你都可以先詳細閱覽過師資、還有課程內容在決定要不要上,
也沒人會逼你 :P  完全是自發性學習喔!!

教學大多是小班教學,我覺得這樣比較有機會發問問題,距離也不會感覺生疏,
大家一起做菜很快可以拉近距離,我真的滿喜歡這樣的課程,感覺獲益良多。


網站上課程真的太~~~~多了~~,喜歡烹飪的人一定會好愛~~
裡面還有一些有關酒類的課程我也滿喜歡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上課!


此次感謝  你知我知好學網廚藝學院 邀請,覺得充實美好的一堂課!!



去看看>>    你知我知好學網   (此堂老師:Angel)

廚藝學院社團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UKIKcook/

Angel老師個人頁面:http://bit.ly/1fCwo7L


烹飪課延伸閱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