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【寵物】防止狗狗散步爆衝,如何帶狗散步?七招防大狗爆衝。帶狗散步的重要性。防爆衝背帶很好用。

(圖/取自beauty talk 馬利與我劇照)

在[馬利與我]的電影之中,常常看到這隻馬利奮不顧身的勇往直前,
以前我跟狗的相處也差不多這樣  XD 
因為我們家養了三隻中大型犬,雖然體型沒有拉不拉多壯碩,
但一起遛狗對我們來說是相當負荷,尤其是遇到其它的狗,
更是會瞬間讓人血壓飆高!!我男友媽媽有時候一早帶狗去上廁所都很危險,有一次還真的被拉到摔倒 >"<
這一篇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如何訓練狗狗,也跟大家分享我剛剛在網路上找到的好資訊。

如何防止狗狗爆衝? 怎樣讓狗狗和你一起好好散步。





爆衝一號小犬 - Oreo,加上嬌小的Monica。

首先先要跟大家說說,散步的重要。

由關懷生命協會主辦的免費動保講座,邀請到知名馴犬師「熊爸」教各位毛孩的家長如何養成狗狗良好的生活習慣。熊爸開宗明義的指出:大部分的狗狗行為問題都是因為主人用了錯誤的方式跟狗狗相處,讓狗狗壓力無處釋放,只好透過吠叫、破壞家具、亂大小便來舒壓或引起注意,而打罵不會讓狗狗明白牠做錯了,只會在惡性循環下讓狗狗壓力越來越大,行為問題越來越嚴重。其實,主人只要做好7件事,就可以大大改善飼主與狗狗間的人狗關係。



【散步】  (只貼上散步這點,也最重要。其它六點請直接點新聞

熊爸認為首要任務就是陪狗狗「散步」,光是這件小事就能讓狗狗得到很大的滿足。
因為狗狗本來就是生活在野外的動物,在外面牠可以盡情嗅聞,認識周圍環境;
且狗一般都很愛乾淨,生活在野外時為了不讓敵人發現蹤跡,也不愛在狗窩附近上廁所,
所以可以在住家外面尿尿,狗狗是比較開心的。 

另外,利用外出機會帶狗狗到人多車多的路段散步,可以培養牠的膽量及穩定性,
但需繫好牽繩,且視情況慢慢訓練,避免狗狗因為不習慣人車,一時受到驚嚇就
失控掙脫走失。 熊爸建議一天最好可以帶狗狗出門3次以上,至少每次5~10分鐘,狗狗平均一天須走上5至6公里(視品種),可依生活習慣做調整,若因為工作或其他因素無法天天帶狗出門,或周末才能出門一趟,就要在其他陪伴的部分花更多心力,因為養寵物不是給牠食物讓牠活下去就好,最重要的是陪伴的工作。 





 
(上圖就是一個好示範,兩條狗就已經很夠了!!而且手臂要彎曲,並且靠近身體。)


其實我覺得六招可能不是很夠 XDD
因為第三點我也覺得還好,根據本人常常被狗拉的經驗來說,
用什麼背帶滿重要的~~~ 以前我們有用過鐵鍊P字鍊,不過這個非常不建議神經質的主人使
用,因為用力不當很容易勒死牠。 一般最常見就是像我們下面這種項圈,便宜又方便,
不過這個對於會爆衝的狗狗來說,根本就制不住牠,通常你養狗,不可能三百六十五天都
自己帶吧~ 像我們還有家人,大家分工合作,但總是會有的家人怎麼教他馴服狗,
怎麼教就是不照著做!! (其實人比狗還難教 = = !是不是,很有感觸吧~) 




因為我們兩隻大狗在台北,我們和其他狗狗在新竹,分開好常一段時間,非常非常的
明顯的一件事情出現了,台北的兩隻大狗已經完全騎到我男友他媽的頭上,完全的爆衝,
以前我們在台北都還好,但真的狗太聰明,很會看人臉色,吃人夠夠啊~~

所以我們決定增添一個防爆衝的背帶!!!
你們如果有看過 SS小燕之夜,就會發現裡面有一隻柴犬Q醬,他穿的就是
Gu nice ( 谷nice)吉谷家防爆衝的背帶大狗的尺寸不便宜呀,不過換算成人的衣服,哈哈,
你還是會覺得買一件挺夠用的,能穿很久~ 我給我家的黑狗 Oreo穿回台北,
我男友他媽一直說他變得好漂亮呀~~ :P

(上下圖片截自 ss小燕之夜)









散步的時候用吉谷家的防爆衝背帶很實用,我還特地帶回去給我男友他媽媽試看看,
她遛第一次就很有感受,她說比較不會被拉著走 ^^
我自己也是深深的覺得好神奇~~~省力超多!! (讚一個~)
而且我選的布料是運動透氣式,當初的選擇也是為了好洗,因為他們很愛去草地亂滾,
除了透氣之外也頗耐的,細節上很有質感,一拿到手就覺得很美~(我還加了鉚釘和骷顱頭)
上面還有安全扣設計,讓你家的爆衝狗狗不會隨易鬆脫背帶 XD



我們家 Monica的我就順便帶了,因為他有一款和服的超美!!!
那時候看到Q醬有,我也好心動 ^^ 背後還有手工縫一個蝴蝶結,配成套 (大心呀~)!







散步原本是個好心情,但有時候拉到狗狗的喉嚨咳出聲音來,
甚至讓牽繩另一端的主人跌倒在地,會造成更多的傷害與困擾。

怎麼樣讓自己陪伴狗狗有個好的散步時光?
除了上面的簡單教法,建議大家可以到書局買幾本狗狗的書來參考
有時候光是在網路上滑呀滑,真的每個人說一句自己都混亂了,
不如參考一下專家出的書,堅定一個信念才不會讓狗狗無所適從呀!!!

親愛的狗友,別忘了每天一定要帶狗狗出外透透氣,別把他一直關在家永不見天日呢~
狗狗有運動才能保持良好的體態和健康,我們家這兩隻分別十歲和八歲,
都還是健康的跑跳著,希望你們家的狗狗也能開開心心的一起生活。




推薦的吉谷家防爆衝背帶在這裡:連結
熊爸教你了解狗狗的心事 博客來
熊爸粉絲團 (國內最負盛名的動物行為訓練專家。):連結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