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【板橋美食、免費景點】泰味廚房-平價泰式料理 +古色古香林家花園 好吃又好逛~ 台灣必遊景點、古蹟遊覽、新北市好玩景點


板橋第二發,我超愛泰式料理,上次去學泰式料理的烹飪課讓我更愛泰國菜!!
喜歡泰式料裡的酸鹹風味,利用魚露、蝦醬等特殊材料製作出不同風味的菜色,
每次想起這種味道口水都會不斷分泌,沒有幾個人不愛泰國菜吧!(啊~ 我媽不愛:P)

今天到的這一間泰式料理也是在食來運轉遊台灣(交通部觀光局的活動)裡面看到的,
因為它的優惠超級吸引我的~~~







泰味廚房的優惠是什麼呢?說出來包準大家都衝過去!

點月亮蝦餅送椒麻雞,消費滿千再送兩杯泰式奶茶

都剛好是我愛吃的,絕對要點到滿千多一點的啊 XD 

▼下圖是網路上抓的,沒有這本小冊子就必須要列印網路券喔!!(店家規定) 活動到2014/10/31


▼這家店我有先估狗過,算是平價的泰式料理,白飯還可以免費續,
難得過來板橋玩,就排了這家餐廳。
沒想到店很小耶,難怪要一直排隊~~
一樓大概有8-10人空間,二樓大概是20人空間(二樓有圓桌)



▼從門口就可以看到廚房,半開放式的,這次到板橋吃飯,廚房都算滿開放的耶~




▼餐具、水都自己來~


▼白飯算人頭,一人15元,可續碗。




▼(點圖會到官方菜單連結)


 ▼涼拌花枝 $130

花枝給的分量算很多,酸辣夠味!! 不過辣度是比其它料理略高,一開始還有點覺得太辣。
花枝Q軟,搭配上爽脆的芹菜、洋蔥、番茄覺得好開胃,第一道先來這盤就對了,整個大開胃!


▼蝦醬四季豆 $80

這樣賣八十,跟其它餐廳比的確是便宜喔~ 一整盤,感覺都比鹽酥雞划算。
炸過的四季豆還飽有水分,搭配上泰式蝦醬,那鹹鮮的味道讓人停不下筷子,
好下飯,特別喜歡這一道。




▼綠咖哩鮮蝦 $160

我男友來吃泰式料理覺得沒點咖裡很瞎,所以我們點了一盤蝦料理 :P
點這盤我還特地問蝦子有沒有去殼 (哈哈,整個不想當女傭),
店家說有我才點的,而且蝦子還頗多隻,不知道有沒有十隻?
我個人覺得當場吃綠咖裡的湯比較稀,或許是吃了蝦醬和其它重口味的料理,
顯得綠咖裡的風味沒那麼強烈,而且裡面沒什麼配料,就是綠咖哩醬汁而已,
我沒吃完又包回家,自己加了馬鈴薯和紅蘿蔔,整個變得更有味,所以沒吃完記得外帶喔~




▼泰式奶茶 $50/杯 (食來運轉優惠滿千送兩杯)

一送上來我都傻眼了!! 你是不是也傻眼?
因為印象中的泰式奶茶都橘色的呀?
一問之下才了解是因為政府管制添加物,所以橘色那一款的茶葉無法輸入台灣,
現在都改成正常茶葉顏色的奶茶,不過放心,喝起來還是一樣的,還是好好喝!

好愛加煉乳的泰式奶茶~~




 ▼月亮蝦餅  $200

原本想點金錢蝦餅,因為網路上都說那個卡喝假~
不過由於優惠是要點月亮才送椒麻雞,所以還是先嚐嚐看月亮蝦餅好了!

我覺得月亮蝦餅的厚度算剛好,不會過薄的沒有口感,
外皮酥脆內餡鮮彈,搭配梅醬,還是吃的下下叫~
(哈哈哈哈,其實我每次點蝦餅都馬是為了沾梅醬,
就跟點麥克雞塊就是愛吃糖醋醬的道裡一樣~)






▼香蘭葉包雞  $200

之前的文章都滿少看到這道料理出現,特別點來試試看,
香蘭葉包雞算是泰國很在地特色的料理,
送上桌來滿香的,因為是炸過的關係,
香蘭葉有著淡淡香氣~
裡頭包的是去骨雞腿肉,還有用香料醃過,沾著旁邊酸甜的泰式醬汁很好吃耶!!
推薦這一道!  (不過吃的時候手會油油 :P )





▼椒麻雞  $160 (點月亮蝦餅免費送椒麻雞)

這個椒麻雞跟其他菜色相比略為普通,我覺得麻的味道可以再多,不然口味會覺得鹹度
過多,外皮炸得很酥脆,搭配著高麗菜絲解膩~ 份量十足。






▼泰式檸檬魚  $230

價位較高的一道,不過是整隻鱸魚,
我個人覺得湯汁可以再更夠味一些 (我邊打都邊分泌口水怎麼一回事.....)
魚很新鮮,可以吃到魚的鮮甜原味。


今天總共點了六個餐,送了一個椒麻雞,還有兩杯泰式奶茶,好爽!
優惠券只到十月底蛤~ 大家自己快快去排隊吧 !!
兩個人這樣一千出頭一點,吃超飽吃不完打包。
其實不用點那麼多,是我太貪嘴,想說很少來板橋,既然來了就多點一點........ㄆ



看了食來運轉的順遊指南,吃飽飽後決定去林家花園走走消化一下喔!
之前我和朋友去過一次,還有跟著導覽員走,
我男友第一次去,特別帶他去見識什麼叫做大戶人家 XD

然後順便說,這圖上的 泰味廚房、皇家傳承牛肉麵慢慢來pizza我都吃 過啦!!
YAYA,感覺好像收集寶藏成功~



下圖為泰味廚房營業時間:








♣林家花園 走走拍拍

林本源園邸位於新北市板橋區,為板橋林本源家族興建的房舍,是目前臺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
建築。該居可追朔至1847年,當時為林本源家族北上屯租的租館,後經林國華、林國芳兩兄弟
擴建,成為林本源家族之居所。1977年,林本源家族將庭園部分捐給當時的臺北縣政府,並於
1982年開放大眾參觀。(維基百科)










林家花園這次第二次來,雖然才剛下過雨,但是一進來還是覺得莫名感動,
諾大的林家,充滿著綠色植物,在以前的富貴人家都知道如何與大自然共存,
然而反觀現代人的生活,是否跟林家花園裡面的鳳園一樣,就被關在鳥籠裡的感覺,
反而冷漠孤單。

來一趟林家花園除了觀賞林家這麼完整保存下來的記錄之外,聽了導覽也會更讓人神遊在以前的古早時代,這麼美的地方,你身為台灣人,不來過真得可惜了!! 來板橋,一定要過來走走喔!








泰味廚房
新北市板橋區華興街58號 
02 2961 6664





【板橋美食/景點】皇家傳承牛肉麵 - 2010冠軍清燉牛肉麵有上等牛腱肉和台灣上等牛胸肉+板橋453藝文特區

〔食台北〕Birkin Waffle Cafe 板橋特區出現了貴婦午茶?!

【板橋餐廳】街角二號 音樂主題餐廳 (星聚點正對面、府中捷運站),現在才有推出義大利麵 平日中午$288吃到飽活動!附菜單。

【板橋店家】戀巧克 - 純屬戀愛的滋味~~有著最單純的巧克力(純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