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【士林夜市小吃】都教授來自星星的炸雞 - 逢甲開來台北了!首日新開幕~ 韓劇│韓國料理│夜市美食│炸雞腿│推薦美食


oh~ 士林夜市的101巷竟然多了一家新攤販,仔細一看不就是之前在逢甲夜市
炒得火熱熱的"都教授來自星星的炸雞"嗎?(名字真是夭壽長念玩都快斷氣。)

既然首日開幕被我遇上豈能錯過這種採點好機會?!
而且我剛好吃過東區都教授韓國炸雞 XD 大家都好愛韓劇,
不得不說,來自星星的你,我半集都沒看過 :P
所以有些點...我實在是無法參與,但本人就是偏好炸雞,在家根本就少做,難得出來打野食,
久久會買一次炸物~~ 就是今日!!






地點就在士林夜市101巷,就豪大雞排那後面巷子~
很明顯可以看到超大的都教授騎腳踏車的Q版人物,
畫得還頗可愛~ 

這家是從逢甲夜市開始的,那時候還聽說剛好搶搭這波韓劇風潮,
造成一股旋風效應,當時還想說去逢甲好想吃吃看~~
沒想到居然也開來台北,加盟開放還真快!


今天下雨天,實在是無法好好替大家拍個清楚的正面照,就隨意捕捉幾個畫面參考參考喔~
韓國的炸雞都是用紙盒裝著,這裡也有哩! 還是有造型的紙盒,
非常的有逢甲夜市的誇張風格 :P

你知道逢甲夜市的包裝都很花俏的~ 例如黃金右腿、豬寶盒等等,紙盒設計都很花心思,
因為消費者拿在手上就等於幫忙宣傳,這招真的很夠力啊!






▼下面為大家捕捉到的瞬間,
這是醃製的雞腿裹粉的模樣,可以發現,其實粉不厚耶~



▼炸出來有種夭壽好吃的FU,這種感覺好像是灑點胡椒鹽就可以大吃特吃了~




▼經過前台老闆加工後,均勻給它裹上代表韓國口味的辣醬,再加上炸年糕和醃蘿蔔就大功告成啦~

這樣一份 $120元,其實是頗划算來著,為什麼這麼縮呢?
讓我這愛料理又愛斤斤計較的家庭煮婦來告訴你~~
經過我掐指一算,裡面有六塊,也就是說有三隻完整個雞腿 (咦!不是翅膀的小雞腿喔!是去點肯德雞的那種雞腿),
外面你點一隻炸雞腿也差不多要35元,三隻共$105,加上韓式醬料和炸年糕和醃蘿蔔才 $120,
是不是感覺就很划算了!!

嘿嘿,忽然感覺家庭煮婦的斤斤計較在這裡起了一些些的作用(嘿嘿~)






▼我超喜歡吃雞腿的根部,就是下面這一個部位~



▼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雞翅旁邊的那個小翅腿,
咬下去鮮嫩多汁的,肉又多,覺得不對,我是吃一口才發現這是雞腿耶!!
我這時候才發覺原來事情這麼不單純 XD  (整個很愛走誇張路線.....)



▼你有看到那豐腴的肉汁嗎?加上剛炸好外皮酥脆,還有甜甜鹹鹹帶點辣的醬汁,
很開胃喔~~~~~~~~~~~~



▼旁邊的炸年糕居然炸的口感是軟QQ的~ 冷了還不會太硬,聽說是為了台灣人口感改良過~
因為我吃東區那家就是冷了會硬硬的口感,他們堅持跟韓國一樣的內容,
我個人都滿喜歡的,因為我能接受的range還頗廣 :P




這種夜市小吃拿著邊走邊吃就對了,紙盒真的很方便,如果其它店家跟進也很不錯~
旁邊剛好有賣一些狗狗衣服,邊吃邊看我家狗狗冬天可以採買的新衣。



或是你也可以到對面點一碗阿宗麵線,坐著一起吃!!
阿宗麵線我也滿喜歡的~ 冷冷的冬天來一碗加點辣就對了。



101巷的小吃美食頗多,還有原住民香腸!
不過賣的人不是原住民的ㄟ~ 反而是都教授來自星星的炸雞店長才是原住民的la~ 真的很幽默齁!



最後被娃娃機的娃娃給吸引~~ 覺得我好幼稚.......你們還會玩夾娃娃機嗎?
現在好先進,還有夾手機耶 :P 



其實我今天來士林也沒吃太多,因為我下午才去吃泰式料理還有點飽,
一份都教授來自星星的炸雞 (名字還真得有點長)就差不多了,
裡面還有年糕頗飽耶..........



整體看都教授來自星星的炸雞的餐點,大致上CP值高(相較於韓國餐廳價位),
醬料口味稍重,雞腿真的好吃,
喜歡吃脆皮的建議趁熱吃,不然放冷皮會軟。

搭配著蘿蔔頗解膩~ 他們是有改良過的韓國炸雞,改得變比較符合台灣人愛吃的口味。
例如韓國炸雞應該是比較乾酥的,因為都是拿來配酒,放久了皮也是酥的,
不過這裡不是用小雞腿,而是用雞腿肉,所以肉的口感是加分許多,
也符合台灣人愛吃嫩肉的口感~ 哈哈,我的確也滿喜歡吃雞腿肉的!!多汁鮮嫩 (給讚!)

原本以為會有其它口味選擇,但夜市空間太小,現階段只有一種口味,
聽老闆說未來還會跟韓國合作【大蔥雞】商品,哎唷好期待喔! 夜市也會有大蔥雞,想吃想吃!!




都教授來自星星的炸雞
地點:台北市文林路101巷 (阿宗麵線正對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