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【台北景點】客家文化主題公園- 客家文化中心B1│客家無限館 │手作DIY│琉戀璃品


我覺得我學習中的表情都好癡呆,哈哈,
我又來參加義民祭的活動啦~ 我男友的媽媽從開館以來就一直在這裡做義工,
我在這裡做過的DIY活動也可以說是很多呀!現在開始在客家文化中心B1的客家無限館
有開設很多講座和手作工坊課程 ,每個課程的講師費都不同,那我這一次選的琉戀璃品-古侑盛《彩繪桐花風鈴、小豬、琉璃珠手鍊》是需要$250的費用,課程每次都不同,可以自行到官網查詢最新課程喔!







因為一年一度義民祭的到來,所以客家主題館特別布置了一番,這次也會有相關祭典活動,
一般假日也都很多遊客和活動喔~ 外面也有好多好吃好買好逛的攤家,
幾乎都是客家委員會邀請的客家攤商,讓客家人來到這裡就能回味起濃濃的客家風味!






有感於客家文化逐年的流失,為讓年輕學子拉近對客家文化的認識與距離,
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成立推出全新文創平台空間「客家無限館 HAKKAx」,
目標係以投入文化創意產業之發展為基礎,用訓合一為目的,建立客家文藝精品區、
輔導年輕人投入文化創意產業基礎課程,與聚集年輕人創新開發為主,
以「客家青年文創館」為主軸來活化客家公園、提升文創亮點,
將主題公園客庄生活館B1地下室加以活化及利用,讓空間再生打造客家文創新亮點!


下面有三種不同的課程類別:
《文創講堂》學的是心法,跟隨業界名師,習得秘不外傳的創業與實務經驗
《手作工坊》習的是手法,與職人大師修得一手絕活,內化再創,進而成為出類拔萃的文創藝術者
《客家精品》見的是師法,放眼所見,皆是前輩精彩演繹文創經典,耳濡目染,一思更進再創新世代



下方就是有團體講座的活動空間~文創講堂就是在這裡授課。


另外這裡有幾塊小空間,個別給不同的老師上課,小班教學,有附費就可以參與喔!!
今天我就是在右邊那一塊空間上琉璃課 ^^



今天是琉戀璃品-古侑盛《彩繪桐花風鈴、小豬、琉璃珠手鍊》


這一次主要是要學自己作一片葉子,是屬於初學者入門版,
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(哈哈),但實際上自己來還是有點慌張,
畢竟面對沒碰過的DIY工藝課都會覺得既緊張又興奮!!

這個琉璃葉子是一對一教學,首先老師會先示範一次,再讓我們操作。


下面就是琉璃原料 ^^



古老師很認真的在檢視他的作品,其實琉璃這種細緻品真的頗傷神,因為不容有一絲瑕疵啊~



呵呵,換我上場,出生之犢不畏虎,其實這每個人都能來玩,應該老師會盯著你XD
首先我們要先把矽棒燒熔,熔了之後再用版夾壓成葉子狀,最後老師會協助塑型,
然後幫我們做成一個項鍊飾品喔!




我的花俏葉子完成後,都要先退冷,大概要等個30分鐘就可以拿囉!




接著換其它朋友上場,我們就可以在附近逛逛其它的工藝品,看別的老師上課!
(光看不做是不用學費的,所以可以慢慢看~)




一旁也展示很多老師的作品,老師的教室在新竹,我改天也想找他玩!
我很喜歡DIY,各式各樣的DIY我都非常有求知慾!!不知道為何,天生就愛這些工藝品。




後來老師看我們乖巧聽話 (哈哈,自己加的),所以要多讓我們嘗試另一個技巧做珠子~
就是串手鍊的那種珠子 ^^





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我們也都完成了我們的第一次~





第一次的琉璃體驗真的非常特別,這種體驗可以讓每個人用平實的價錢去體會每種工藝
的基本技巧,也能讓自己了解是否自己喜歡這樣的工藝,喜歡的朋友可以進階的再去向
老師學習,這裡的每一位老師都是客家人,講客話絕對沒問題。


下面則是銅葉製作,看起來特酷的!!



另外還有熱氣球製作~


客家無限館想法無設限,把所有客家人所創造出來的工藝藝術還有各式各樣的文創活動,
現在開始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-客家文化中心B1都慢慢的排出課程,
雖然這裡B1可能比較不容易讓一般遊客發現,但是聰明的你,看到我這篇文章,
記得要去官網找課程新消息!





來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,每次都是好玩又好逛,肚子餓了,旁邊還有好多客家風味美食,
今天我就點了一杯客家擂茶-杏仁口味。 小小杯在這個有點冷的天氣剛剛好~



另外還有一家有著滿滿人潮的甲子芋粄,
用著芋頭和米做的芋粄是從苗栗玉清宮上來的攤販,
一塊40元,超多人排隊,不過用了好多豬油,有點油膩,
後來我還買了冷凍的一包回家用橄欖油慢煎,感覺更好吃,外酥內軟,
加了油蔥酥的芋粄真~好~吃!!!我後悔沒多買一點了......






☛對琉戀璃品有興趣的自己可以點連結去看更多喔!

☛客家玩無限 粉絲專頁


客家文化主題公園

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號



延伸閱讀:

(遊台北) 公館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- 義民祭

(遊台北) 客家文化館 - 柿子節!!!

(活動)『公館秋之宴 好客體驗行』-客家文化主題公園、晶晶藝廊 (上)

(玩苗栗) 銅鑼國家級的客家文化園區

(食苗栗) 水上人家- 早餐 水晶餃、炒麵!

【花蓮鳳林伴手禮特輯】炳福堂、卡特花生糖、鐘家臘肉、誠信韓老爹專賣店、桂冠肉桂產銷中心、客家特色館

【花蓮鳳林】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景點篇 。壽天宮、客庄移民村警察廳、幸福窯烤pizza (北林社區)、校長夢工廠、花手巾植物染工坊、菸樓文化、箭瑛大橋風景區、讚炭工房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