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【台北餐廳】小草作 X Tea Shop - 堅持忠於原味、各式各樣香草輕食飲品、自家種植屋頂無毒香草!!民生社區、香草茶飲、自然農法。(附菜單,外帶可享75折,帕尼尼除外)南京三民站


滿喜歡這種終於原味的店家,雖然樸實,但用料實在,就像是自己在家做給自己吃,一點都不會偷工減料喔!!

小草作在北車附近的屋頂上種植很多香草和蔬菜,在屋頂上自然綠化可以減低都市的熱島效應,又可以讓香草得到充足的日照,屋頂農場+自然農法是個很棒的想法呢~






坐落在民生社區的延壽街175號的"小草作",是今年才開幕的餐廳,
餐廳很特別,剛剛就有說他們只有賣輕食和香草茶、鮮奶茶,所以沒有賣咖啡。


▼進餐廳的門,是用推的,我剛開始還想說門在哪......






▼小草作這裡沒有限制用餐時間,所以帶本書或是筆電可以優閒一整個下午喔!




小草作 菜單參考:外帶可享75折,帕尼尼除外




早午餐、下午茶






▼這裡的廚房因為都是輕食,所以採開放式廚房,我們都可以超清楚看到店員的一舉一動,
所以衛生習慣,還有做餐過程都可以一目瞭然,其實對我們消費者來說,的確是一大貼心
舉動。也可以知道小草作對自己家的餐點很有自信,沒用什麼來路不明的食材。





▼我們點了帕里尼,裡面都會加莫札瑞拉起司,你看看用的量好大方喔 ❤




▼吧檯前面也放了一些植物,下圖是七葉蘭,泰國種植很多,常用在東南亞料理、糕點上 :)



▼新鮮香草,都是他們在屋頂上自行種植的喔~~~
都會收到小罐子裡保存,所以可以確保大家吃到的香草都是最新鮮,並且是安心的。










▼這裡的水都有加香草,喝起來比單純的檸檬水多了一股芬芳。




馬鞭草迷迭香草飲 $180

檸檬馬鞭草能解油膩又可以讓身體不那麼水腫,很適合向我這樣長長坐在電腦前,下肢容易水腫的我,其實我直接問店員有哪一款適合昨天吃太多肉的我...哈哈,
因為很需要良好的消化茶飲啊!!!

裡面是有加入南投魚池鄉的紅茶茶葉,還有迷迭香和馬鞭草。



▼店家還會附上裏面泡等比例的香草茶葉,如果你要回沖都可以,或是你要直接外帶,
就會裝成一個小茶包讓你帶回家泡,我自己就是帶回家泡,一樣風味很好~





鍋煮薰衣草奶茶 $180

我看到店員是把鮮奶加上新鮮薰衣草和茶葉下去慢火熬煮。
喝起來是牛奶加上淡淡的薰衣草香,沒有添加香精,很明顯就可以喝的出來,我和我男友都好喜歡這一杯。
上面還會打上一層厚厚的奶泡,鍋煮薰衣草奶茶只有提供熱的,因為都是要現煮的,無法放冷賣喔~ 讚的! 推薦~






▼青醬酪梨帕尼尼 $220

小草作自己栽種的羅勒與松子等材料打成的新鮮青醬,還有搭配我喜歡的新鮮酪梨,
裡面還有添加莫札瑞拉起司與番茄,簡簡單單以青醬提味,香酥的吐司搭配滿滿的材料,
豐富又很飽足!!

早午餐系列都有附上自製的地瓜泥和紅蘿蔔泥,完全沒添加調味品,新鮮食材。
紅蘿蔔吃起來沒有怪味道耶~~ (你知道的,不喜歡紅蘿蔔會害怕一種蘿蔔味...這裡我都可以吃光光)

一旁還有附上蜂蜜水果杯 (當天新鮮切的水果,我有吃到蘋果、奇異果、柳橙~),
另外還要推薦超好吃的義大利油醋沙拉!!!
這個沙拉的調味真的好好吃~~ 有點酸、有點甜、又很爽口不油膩!!
裡面特別精心搭配了烤番茄、炸地瓜籤、核桃等等材料,讓人印象深刻~










▼三倍起司番茄羅勒鹹派  $160

我覺得這個鹹派好美味~ 味道是比較淡的,但你可以清楚的吃到食材原味,
例如派皮的香酥、莫札瑞拉的起司味、番茄的新鮮原味,還有羅勒香氣,
吃起來真的是清爽的,如果你是調味料吃很重的,我個人覺得你可能會吃不慣 XD
因為這種餐點真的是要有點挑嘴的人吃才會覺得粉感動 ~~









▼接著再來特別捕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,
滿喜歡他們家所添購的器具,例如這個泡茶壺,聽說一個要價兩千多,
設計感十足還有看起來很有質感的原木。





很有設計感、溫馨簡單的布置讓人待在這裡感覺很放鬆,尤其在民生社區裡感覺又多了一分優閒寧靜。
外面還有掛著正在乾燥的新鮮香草~




小草作在未來還會推出一些自製果醬系列,還有茶包可以直接購買,
大家這段時間可以先去坐坐,吃吃餐點喔~很期待他們抹醬和果醬系列的產出!!






小草作 X Tea Shop 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assphere
電話:02 2747 2510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75號1樓  (捷運:南京三民站)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