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

【 資訊】 CAS認證標章 得來不易,檢驗從源頭到通路販售。CAS 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 。


其實我買東西認CAS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吧!!
目前CAS的東西都還是很能讓人信任,到底CAS認證標章是什麼?
有了CAS和沒有CAS的認證章到底有什麼不同?
今天聽了一場講座,就來分享心得給大家~




我今天去參加完講座後,我男友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:聽完覺得有信心嗎?
我說:當然有啊~~ 聽完覺得對食安有信心多了!!而且CAS認證很難得到耶!! 就連桂X都攤手~




CAS 協會簡介:
本協會自成立以來,一直本著

(1)提昇國產農產品及其加工品之品質衛生安全,增進國產農產品附加價值,提高農民收益
(2)致力於推動優良農產品驗證制度,保障國人飲食衛生與安全,提昇國人生活品質。
(3)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,架構優良農產品之產、製、銷聯盟體系,提昇國產農產品及其加工品競爭力之宗旨,致力於CAS標章之宣導與推廣。

推行多年以來,國人對於CAS標章的認知度和信賴度均已大幅增加,同時也多能在日常生活中加以選購,對於國人飲食生活品質和農產附加價值的提昇,以及國產農產品的消費助益良多。




很多時候真的多說無益,不過我如果不多多宣導CAS的理念,大家也不會發現他的厲害。
之前我就有跟著CAS去幾家工廠參訪,我問了老闆娘,CAS認證好做嗎?
大多老闆都是說CAS真的很嚴格,真的要弄得很完善才能通過!!

你看上圖,上圖就是CAS對於香腸內含有的脂肪量比例規定,
如果我們去一般市場買香腸,無法確定香腸裡面包的東西是否安全,
你根本無法得知豬肉是不是健康的,之前台灣還有爆發病死豬的食安問題,
甚至也不會知道說今天這些香腸裡面到底有多少瘦肉或多少肥肉,完全是一個問號的答案。

但如果這個商品擁有CAS的認證標章,你就可以確定它的來源是安全可信,並且在通路上的保存都是沒有問題。所以說CAS可是從最上游的原物料就開始釐清他的安全度,完全仔仔細細的在評估,甚至到尾端的通路,都還會隨機檢測是否透過貨運運送後細菌指數會不會超標。






今天要是沒來這講座,我還真不知道白米怎麼挑!!
除了看廠牌、看包裝、或是看來源處,似乎都是很浮誇的亂挑一通,
這次我也學到了,除了認明CAS幫我們檢測通過的標章之外,
還可以看看背面的品質認定,字都故意寫很小柳~~~

可以看到一個是白米三等,一個是一等,下圖左邊的包裝就是三等 (較差),
右邊是一等米(優良),其實如果不看這些資訊,真的不會了解,而且價格沒有差很多喔!!
換算起來可能還是CAS認證的那一包會比較划算呢~ 商人的技巧也真是高招啊~ 
包裝美美的就可以吸引很多家庭主婦的購買 :P





希望大家別對我們台灣的食安徹底失望,因為我相信為了食安而努力的廠商還是很多!!
透過 CAS的認證,可以讓大家在選擇上多了一層保護,選擇有CAS的商品,
我相信價格會稍微高一些,但絕對都適合理的價格,光是CAS請了很多第三方的評定人員
的檢測費用,就值得我們安心購買,希望CAS能繼續為我們台灣農產品加油!!



有任何關於CAS的疑問都可以透過以下管道了解更多:
CAS 消費者專線 0800-025888
CAS 官 網:http://www.cas.org.tw
CAS 團購網:http://www.casmall.com.tw
CAS 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asmall.tw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