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【大甲在地小吃】東港肉圓 - 一顆30元,有滿滿豬肉和筍丁,記得再點一碗豆腐肉湯


簡單樸實的家鄉味,就是在路邊的小攤子,
那天風超大,覺得風飛砂好多,但是為了吃小吃,還是硬著頭皮狼吞虎嚥快速吃完!!

今天在發一篇從小吃到大的東港肉圓,就在大甲夜市蔣公路上,
我喜歡他們家的肉圓,不過很油膩,大家還是久久吃,
之前學生時期超愛吃,一次還吃兩顆+豆腐肉湯,所以胖得要死,
大家切記這可是油炸物啊~~~






最近東港肉圓真的老是愛開不開,害我有時候都撲了空>"<
每次也都是人潮這麼多,所以都得要等~ (每次都這樣喔!)
幾乎都是我們大家鄉民來買的,可見是很道地的好味道,
原本好像一顆25,長大也就漲成30元一顆。

裡面有醃製過的豬肉片,還有筍丁,加上甜甜的米醬和油糕,
忘了拍還有辣米醬,生辣椒的好滋味我很喜歡,也推薦愛吃辣的朋友加多點~~

泡在油鍋中的肉圓,外皮Q彈,我也很愛吃皮,
小心剛起鍋很燙,別燙到嘴啦~




另外想要提一下豆腐肉湯,我長大後到外縣市去,才發現,原來豆腐肉湯不常見喔?
我以前都一定是肉圓+豆腐肉湯,吃到已經是種....習慣,
所以到外縣市想吃豆腐肉湯還真找不到,趕快推薦給你們大甲特別的豆腐肉喔!
一份才20元,豆腐中間包的肉末有調味過,我特別喜歡把肉圓吃剩的米醬一起倒進湯裡吃,
知道以前怎麼胖的吧 ,哈哈!




這裡就在蔣公路中段,非常好找。




吃完依舊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.........


大甲- 東港肉圓 
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38號



大甲相關美食與景點:



✿【大甲小吃美食】在地大甲人都吃哪幾家?周肉圓、大甲芋頭城、順伯粉腸、東港肉圓、王元吉燒炸粿、一品香水煎包、阿宗懷念便當、歐香冰品、協力旺雞排、一路發。綠豆沙珍珠牛奶、大甲鐘臭豆腐、阿在筒仔米糕


✿【大甲在地小吃】東港肉圓 - 一顆30元,有滿滿豬肉和筍丁,記得再點一碗豆腐肉湯

✿【大甲在地小吃】蔣公路:阿在筒仔米糕,推薦阿在麵,一碗麵中還有魚丸x2、肉捲、大魯蛋,一碗讓人回味的家鄉味~


✿【大甲推薦美食】大甲鐘臭豆腐,從小吃到大的小吃美味,從土地銀行的小攤子變成店面囉!(附上菜單NEW)

✿【大甲特色景點】在地人帶你走:鎮瀾宮、文昌祠、林氏貞孝坊(貞節牌坊) 上集

✿【大甲特色景點】在地人帶你走:金華山媽祖文物館、裕珍馨三寶(媽祖、帽蓆、奶油酥餅)文化館、大甲伴手禮採買 下集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