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

(動手做)美味牛奶南瓜麵--五木拉麵




南瓜好多啊~~~~~~~ 住在鄉下的我,旁邊就有很多南瓜可以採收,所以家裡總是好多顆在地上,連我爸也給我好多顆,只好想盡辦法來做南瓜料理囉!

正巧的是五木廠商這次寄送了"南瓜麵"給我,正好可以發揮一下南瓜麵健康蔬食的感覺。




此種五木麵條細細地像麵線一樣,不過口感大不相同,是有淡淡南瓜香味的麵條喔!

這次的牛奶南瓜麵準備的新鮮食材有下面三樣: 南瓜、洋蔥、鮮香菇


牛奶南瓜麵

(2人份)
 材料:

             五木南瓜麵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把
             南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             鮮香菇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             洋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4顆
             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杯  (米杯)
             奶油蘑菇濃湯罐頭            3大匙
             (好市多
Campbell牌

             鹽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許
             黑胡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許


步驟: 
1. 熱鍋先乾炒香菇片,再加點橄欖油和洋蔥拌炒出香味。
2. 南瓜切丁丟入,加一杯半的開水燉煮到軟。
3. 旁邊一鍋鹽水煮麵,水滾放麵,和義大利麵一樣,煮到八分熟即可。
4. 南瓜軟後,中小火加入蘑菇濃湯,再加入牛奶煮滾  ( 記得攪拌 )
5. 加入鹽巴及黑胡椒調味,再加入麵條和勻,試試味道,不夠再加點鹽巴。



 
小叮嚀:上桌後可加點洋香菜葉點綴,再加點鮮奶油,記得趁熱吃,因為白醬容易乾掉,我第一次自己憑感覺嘗試,非常好吃,也非常推薦!靈感來自奶醬義大利麵。



再額外分享一個南瓜麵食譜

蔬菜什錦麵:


方法很簡單,將你喜歡的蔬菜丟下鍋去熬煮,預留三四分鐘再丟五木南瓜麵下去一起熟成,最後鹽巴或雞粉調味即可。




另外,翻開我的儲藏麵的櫃子,卻發現我的麵櫃裡早已有五木拉麵的麵條!!!
而且用這麵條做的食譜還紅翻天~~



就是這個"日式冷麵"啦! 先前因為上了奇摩首頁,所以好多人來,好熱鬧的一篇~~


最近在市面上看到很多五木拉麵的麵條,他有出超多種不同款式,剛好我家裡的都是細麵,煮起來非常快速,只要水滾後三四分鐘即可起鍋,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在煮麵上面,或許下次你去逛逛超市也可以看到,記得挑一個回家煮煮看吧




謝謝收看,趕快一起來做飯~~~ 按個讚先吧!! 



五木拉麵官網 http://www.crazycook.com.tw/ 
興霖食品的官網
 http://www. sinlinfood.com/indexfile/ index02.swf 


簡單料理延伸閱讀:

(動手做) 自製美乃滋+台式洋芋沙拉+肉鬆涼拌龍鬚菜

(動手做) 紫蘇套餐:拌豆腐、拌龍鬚菜、拌麵線。  

(動手做) 日式冷麵 - 清涼消暑夏天必備   (使用五木日式素麵上奇摩首頁)

(動手做) 簡單的美好-清燙蘆筍、油醋生菜沙拉


 


Penny's House | 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