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

(宅在家) 自己做竹筒飯,好晚才能吃到飯。



故事很快地開始,也將會很快地結束。
這一天,我的鄰居突然想當原始人,所以提議要來做竹筒飯,我附議說好。
故事,就這樣開始了...

我家這裡超級多竹林,所以這是個隨手可得的材料,不過可要注意了,記得挑外表沒有被蟲吃過的那一節,不然....請見下下下張圖。



被蟲蛀過,裡面就會黑黑髒髒,這就叫做白做工。只好重新再來~

好險廖老師身手矯健,很快地就處理好三根,等我洗好澡來,就已經擺好陣仗了。
當然,我家的狗也是準備好要摔角了!
就這樣,漫長地等待就這樣的開始。。。。

果不其然,天黑了,終於聽到裝湯的那隻有噗嚕噗嚕的聲音,這是我們的刺五加豬肉湯~ (刺五加是種中藥材,也是大自然給的。)


接著,七點了,廖老師餓了,只好先吃點玉米墊胃,還要繼續看顧爐火 (以前人吃飯好辛苦唷~)

過了好一陣子,終於......好像是好了,趕快破開他。

很不錯,上面較水像粥,下面偏硬,中和起來拌一拌就剛剛好,下次會更完美~

我們終於要開始吃飯囉~~~ 今日體會原始人的一餐,挺有趣的。



期待下次,絕對會有更出色的表現!
 
Penny's House

歡迎大家來粉絲團和我聊天。

4 則留言 :

  1. 推2
    好原始的生活方式
    生活在都市的人沒有辦法體會
    我只有吃過竹向筒飯卻不知道煮竹筒飯
    要這麼費工夫啊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,我們也是第一次嘗試,我的鄰居都很有實驗精神 :)

      刪除
  2. 推3...金促咪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看了你的留言我都笑了~哈哈哈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