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

(食台北) 蘑菇森林義大利麵坊-Yami在等你!




現在Penny不住在台北了,而是遠在山城的苗栗,剛好有事要上北部,就接到Aniko的餐廳朋友邀約試吃,就這麼剛好的時間,非常幸運能吃到這家,我滿心期待地要推薦給你們!!用料新鮮又實在,你看就知道了~ 不過這次照片礙於是別人的相機(因為我的沒電了),所以色澤可能有些差異,不過今天很幸運有個專屬攝影師,不用邊吃邊拍照真幸福。

蘑菇森林義大利麵坊

這一家店非常好找,就在當代藝術館正門口的旁邊,生意非常的好,當天七點到卻發現全都客滿,好險老闆有留一桌給我們,不然沒訂位去就太尷尬囉!
可愛的代表物是個可愛的蘑菇女孩,她有個名字叫做 " Yami " ,相當可愛的造型,等等你會發現整間餐廳都有她的存在~讓我們跟著Yami一起用餐吧!


最深處可是透明廚房,有飯店主廚在為大家料理,讓大家吃得安心~

餐桌上處處少不了Yami女孩,好重視細節喔!

了解之下才發現原來年輕老闆之前學的就是設計,這間店的整體設計都是由他包辦,還有你看看牆面上的插畫,也都是出於老闆巧手創意,他創造出了整座的蘑菇森林,仔細一看才發現,Yami其實也有很多森林夥伴的~

裡面的桌椅擺設,都是帶點鄉村風格,我最愛的一桌就是下圖這桌了~看起來好雅致秀氣~


下面就是餐廳菜單,簡單分為幾個醬汁部分再加上焗烤,清楚簡單的點菜風格,還有特別的推薦菜色可以讓大家參考,免得每樣都想吃點不下手。
此外,偷偷的告訴大家,這裡面的主廚可是西華飯店挖來的大廚 (是真的在裡面親自做給你吃的~~) ,還有一位也是準備去W Hotel上任的廚師,老闆的威力好強大,怎麼挖過來的呀  ? 不過這麼平實的價格,吃到高級飯店的主廚料理真的是很值得。






今天老闆特別推薦他們三款菜色 (其實他也猶豫了好久,他說每樣都很好吃啊~~)

先來附餐好了,
YA~是我最喜歡蒜香法國麵包! 外酥內軟,細緻的蒜香奶油好香不油膩! 難得前菜的麵包這麼用心,沒幾家這麼好吃的喔!

最要推薦的是蘑菇濃湯, 來到蘑菇森林最不可少的就是菇類了! 從這道湯品開始就可以感受的菇類們的存在,沒拍到內部材料很可惜,因為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鮮新的菇類 (老實說我不確定是否全都是蘑菇,但菇類真的很多!) ,開始身為煮婦的我,其實知道香菇都不便宜耶!我每次想買都會猶豫一番,好吃又健康的東西當然要多吃一點呀~ 這道濃湯內容實在,濃醇好喝,推薦給大家。 

另一個蔬菜清湯也非常清甜好喝,不過礙於貪小便宜的我,當然是推薦單價高的給大家,反正加上90元套餐不都是一樣價錢 

前菜沙拉,非常不馬虎,真的只有菜販店才吃的到這種這麼乾爽新鮮的生菜!無澀味,無水氣,爽脆可口,淋上特調的千島醬汁,還有一些酸黃瓜與洋蔥末,味道很豐富,醬汁或許可以少一點,畢竟千島醬的口味比較重。





第一款主菜是在別的義大利麵餐廳很少見的:

茄汁蟹肉墨魚麵左酥炸軟殼蟹  $320


你有看到上面一整隻的軟殼蟹嗎?? 會不會太誇張!!
我第一次看到義大利麵上頭放的是一整隻軟殼蟹耶~~ 你知道這去外面吃這樣的料理單價都很高的~~~ (好划算唷!)

一上桌肯定可以聞到酥炸蟹的蟹香味,香爆了 (如果是我上手的相機,肯定秒拍立刻吃!!!!)
酥脆香,有夠好吃的! 搭配上下面的茄汁墨魚麵條很match,而且下面的料,豐富到一個不行,
沒吃過這個有料的義大利麵喔!! 麵裡頭有個極多的新鮮菇類,還有甜椒末,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"蟹管肉"
新鮮的那種ㄟ~~   天啊,吃得好開心。 (你們一定一定要來吃吃看這道料理~)



還有,你看到Yami也在這裡出現了嗎?? 是不是好可愛的餐盤 (好想帶回家唷~)

第二道料理 :

奶油培根蘑菇麵佐畢卡達豬排 $290
 

這上面的畢卡達豬排特別要講一下,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外頭裹著起司去煎的豬排,你也和我一樣產生了很多問號嗎?我吃了第一口,還真的耶!外頭是鹹香的起司,煎得酥酥脆脆的?那為什麼我自己煎起司蛋餅流出來的起司在平底鍋裡都會焦掉?這個我著實百思不得其解,列為今日最懸的一道菜。

畢卡達豬排的豬肉咬下去有Q彈的感覺,有點感覺在吃松阪豬,那種帶點Q度的咬勁,很新鮮不乾柴,外頭的起司偏鹹,搭配著奶油麵一起吃剛剛好,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本身就容易乾,所以大家要趕快趁熱吃喔~不要拍個不停 


 
墨西哥雞肉餅 季節限定 $180 (父親節當天四人同行贈一份)

烤的香酥的墨西哥餅皮,搭配上有起司的雞肉內餡,加一點微辣的墨西哥辣椒莎莎,一級棒!
絕對趁熱吃最對味,我一下子就吃掉三片~好吃~~非常好吃! (但光這樣不會飽,請當成是下午茶比較實際。)


這是最後的附餐飲料 - 冰咖啡 (我只喝了柳橙汁,感覺就比較普通常喝的到。)
下面是野莓奶酪,現在過去只要打卡就有一份,雖然小份,但很讓我懷念喔! 新鮮的五種莓果特製而成的果醬,酸甜夠味,搭配上很好吃的奶酪~很讚!




這次的蘑菇森林是六月才開幕的店家,不過人氣真的很旺,沒做特別的宣傳,看來回客率很高,連我都想再去自己吃一次,老闆,我下次去會充好電,在拍美一點 ,我們幾個朋友都非常喜歡這家的料理,雖然是試吃,心情有點加分,不過吃過這麼多家,真的很值得推薦,地點也超方便,就搭個捷運在中山站下車,R4出口就到了~



如果你已經被我洗腦了...痾,是感動,那麼就趕快先訂位吧~假日一位難求喔!
快來快來吧!Penny之前吃過 吃吃義大利麵(不好意思講很明) ,他們雖然料很豐富,但卻調味不佳,著實可惜,價位相同,應該要來蘑菇森林!這裡的設計也得我意,交通更是便利十足。



蘑菇森林義大利麵坊:

臉書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shroomForest 
店址: 長安西路33號
電話: 02- 2550-9092

 
各位朋友,記得以後有好吃的要來粉絲團推薦給我喔 ! 期待與你的交流。

按個讚先吧 


Penny's House

快來我粉絲團交流

6 則留言 :

  1. 照片中怎麼發現妳有變裝?? 花黑
    噴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厲害,因為我原本是穿小碎花衣服,我怕太過重複,就去我同學家換了一套再出來,最後要回家只好換回村姑樣~哈哈
      (不過好像小碎花比較適合這一間餐廳ㄟ = = )

      刪除
  2. 義大利麵看起來醬收的很好很入味呢~
    動心動心~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很推薦 (老實說很久沒吃到這麼豐盛的義大利麵!! ) ,我最愛他們用料大方而且非常新鮮的口感!! 不會失望的!

      刪除
  3. 推4
    裝潢好可愛
    餐點感覺也好讚
    尤其是那道軟殼蟹義大利麵
    感覺好奢侈阿!!: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