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

(我們之間) 不想大笑千萬別點進來!! 關於我們之間,想法這麼細微 -染髮篇




這篇文章,是要分享我和我男友今天各自的心情。所以我寫我的,他寫他的心情,看完他的我笑到飆淚!!!(好險我沒鄰居~哈哈哈!)

Penny:

一早起床,想起今天的首要任務就是染髮,帶著狗大小便後,我去廚房弄早餐吃,此時柚子還沒醒(我男友),昨天因為買了牛奶,所以早餐就不泡熱桂格燕麥,就吃玉米穀片吧!突然打開冰箱,看到昨天蒸好的兩片南瓜還在,乾脆拿一片打個南瓜牛奶,再加進玉米榖片更營養,我就開開心心看著電視自己一人吃完自己的早餐,接著把衣服洗好晾好衣服,完成了瑣事後,看看時間,差不多了,柚子也睡夠了吧!趁著白天還是好天氣快染一染,免得下雨照片就不好拍。

場景就拉到房間,我叫他起床,說我要準備染髮囉!趕快去吃早餐,叫他自己倒牛奶有穀片(以前都是我弄好拿給他),但今天心急著要完成染髮的任務,所以我想趁他吃早餐的時間準備材料(原本要幫他打南瓜牛奶也因為心急任務而作罷),當我都準備好之後,坐在客廳等他過來,想說喝個牛奶是要多久!
居然讓我等好久~~~~~心中一股怒火一直起來,想說不是都說好要來幫我拍照還拖拖拉拉!!!

等到他來,我就請他幫我拍照了,此時心情是帶點不悅,他好像也不是很爽,但還是幫我拍了染髮前照片,我一開始染髮時,糟糕,我發現我無法自己一人駕馭DIY染髮,我真的沒經驗,所以我一直在那裏碎碎唸該怎麼辦!!我的頭髮要毀了~~~腦筋一動,只好死馬當活馬醫,請柚子幫我染好了!! 當我請他幫我染時,他似乎不是很願意,但又必須得這麼做,因為真的無退路了。
他完全沒經驗,照著我的碎碎念步驟染得很慢,我又很擔心到底有沒有都塗抹到,怎麼又那麼久才塗那麼一點??這樣我的髮色會不均勻耶! 最後,我完全放棄了,我拿起第二罐,自己戴上手套,我要自暴自棄了,我自己抓著一大戳頭髮在塗,此時說也奇怪,這種自暴自棄的念頭居然讓我心情平靜甚至還有點開心,想說反正就大把大把染上,只要塗滿就對了,這時候感覺兩個人的氣氛都好多了,染髮到最後也算是順利完成,等了四十多分鐘的靜候期,洗完頭髮吹乾了,很顯色的髮色終於讓我們兩個人大笑了,真成功!!




柚子:

男方的主張

早上醒來,賴床。女朋友急忙忙跑進來,破壞我悠閒的早晨,叫我去吃穀片加牛奶,等等要幫她拍染髮的照片。就這樣好心情瞬間全消。到了廚房,看到了洗好的榨汁機,走到冰箱旁拿出牛奶,看到桌上忽有切好的南瓜。我生氣了!怎麼回事?我也不清楚!我怎麼會忽然生氣?我一定要弄清楚,這是怎麼一回事?我站在琉璃台前思考,原來是我的腦袋自動分析了"南瓜+洗好的榨汁機=南瓜牛奶"。天啊!他早餐吃得真好,而我卻只能吃牛奶+穀片,氣死我了!我吃不飽,卻還要我工作!這樣對嗎?我一定要報復她。所以我決定了,我要慢慢吃,讓他等。就這樣我一頓穀片牛奶吃了半小時。在吃的同時,我也不斷地告訴我自己,我已經生氣了,要在這段時間轉換好自己的心情,做人應該要大氣,不愉快在我這裡結束就好!

到了另一邊,見到了她!準備要開始染髮了,我要擔任攝影手的工作了,她不斷的要求我,說要這個說要那個,她很煩,她不知道我早餐吃得很不好嗎?她這個自己喝南瓜牛奶的傢伙!哪裏來的這麼多要求?我心中的火種又被點燃了,我又生氣了,但為了顧全大局,我忍!繼續工作。沒想到忽然她說他沒辦法自己染,要我來操刀。我又不爽了!我發現我不喜歡預期以外的工作,而且我對染頭髮實在很沒興趣。一樣,他要求也是一堆,我還是覺得她很煩,為了顧全大局,我要忍住我的不爽才行!但口氣跟表情我想應該已經變了!我女朋友實在也不是省油的燈,她看到我不爽了,瞬間的把她的要求標準,通通都降低了,她在5分鐘之內轉換好她的想法,不簡單,快速!就這樣,我們才得以和樂融融的共事下去!最後當然是染了一頭漂亮的髮色啦!快樂的結局!



如何,好笑吧! 這次獻上這個專題,讓大家知道我寫部落格有多辛苦,為了拍照還有低聲下氣.....,所以大家看到我光鮮亮麗的文章,背後都有一段血淚史啊~~以後要多多幫我按讚和推好嗎?

就是為了寫下面這篇:

(活動) 美吾髮Colorful卡樂芙優質染髮劑-不含PPD!

 Penny's House

無聊就來聊天吧!

2 則留言 :

  1. 推2~~~ "她這個喝南瓜牛奶的傢
    伙" .. 明明很普通的一句話..我
    整個笑開!! 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覺得在一起就要彼此好好溝通,不管好或壞,提出來心裡才能釋懷~你看看,連我多加個南瓜也計較 > <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