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

(食苗栗) 勝興客棧 - 店小二來盤薑絲大腸!


其實我來勝興車站這麼多次,也沒在這裡用過餐(因為離我家很近)。 


今天就突然想吃一下薑絲大腸,就來了!



這個菜單沒有價錢,不行! 道道都要符合預算才可以~
所以我請店員把手上的點菜單給我看比較快啦 ><

竹卷上的還有很多菜色這裡沒有列出來,菜單上的應該是比較常點的幾樣。

今天是平日下午三點過去用餐,老實說店內空無一人,只剩下收銀檯是亮著,我一度很想轉頭離開,看起來很可怕,黑漆漆。
我們一進去店家就趕快開燈和開冷氣讓我們舒服,其實還是很周到 (只是沒有人一起用餐的大餐廳感覺好怪)。


碗和筷子湯匙都要自取,這裡沒有乾淨的布蓋著,讓我有點乾淨問題的疑慮,所以我男友親自再洗了一次。
因為我們現在住山上知道碗盤不收都會有蟑螂爬過,我已經見怪不怪了~


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所以上菜超級快,哈哈!!
 
薑絲大腸 $180

好酸好Q好喜歡喔~~ 這裡的薑絲吃起來很對味! 大腸處理的也很乾淨,熱熱的吃超級下飯~~
喔~我看到又想再來一盤了! 這個炒豬腸實在是太美味!

店家推薦菜色來囉~ "白玉三寶"

這裡很有名氣的白玉三寶 ,店員說三寶是苦瓜、蘿蔔和白菜,底部還有排骨! 


明明跟我說有苦瓜的....在哪裡啊???????

我很認真的挑了老半天ㄟ~~~

找了老闆娘她才解釋說依照時節會有些變化,今天的是冬瓜代替苦瓜 =  = ,剛剛那位小姐,你真是誤會大了,本人就是愛吃苦瓜才點的ㄟ。。

算了,都來了還是認真的吃吃吃,這個應該也叫做"客家封肉" 
雖然這個醬色看起來很深,但嚐起來的味道卻沒有想像中的鹹,也是很下飯,但是味道很棒,感覺融入了這三種蔬菜的精華,再加上底層的排骨肉汁,味道剛剛好~~這個兩人是吃不完的,但我依舊會打包回家當晚餐。

其實勝興客棧最有名氣的是他們外頭賣的米食類,以前一個$20,現在都25元一個囉! 完全買不下手,以前對他們米食的印象都超美味,尤其是抹茶粄我最愛!單純的白麻糬沾花生粉我也吃過,也是一種單純的美味~









吃完飯最好是來個散步,這裡就是有名的勝興車站,但我已經來過太多次,所以沒有在過去走走,這裡是很有古早味的地方,每個建築都會讓人細細回味~
 


還有最後給你們一個小叮嚀, 這裡開車來,不論平假日都要收停車費 50元,不用像我們一樣投機取巧,因為一樣會被抓到付錢。(老實說有點怒..以前都不用收的啊!!!!!)


想知詳情,請點下面連結文章。

我有一個經濟系男友。因為他,我開始改變。  (後段才有這段故事..)



Penny's House

來粉絲團玩吧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