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(食苗栗) 南苗最有名氣"江計舊記" 肉圓、餛飩




仔細想想,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吃我最愛吃的肉圓了,
以前我在台中大甲最愛吃的是蔣公路上的東港肉圓 (應該沒記錯名字吧?)
我最愛吃一顆肉圓加上一碗豆腐肉湯,把豆腐肉湯倒進剛吃完肉圓的碗裡,和剩餘的醬汁攪拌超好吃的~~
我離開大甲後就很少吃肉圓了!!!!!!!!

因為我常在台北對肉圓就是沒有任何慾望 (而且也很少出現啊~why?),台北都不吃肉圓的嗎?

離題了,這次就是太久沒吃肉圓,又有人推薦我苗栗這家很好吃,剛好經過就來飽足一餐,
吃這餐之前,我有在附近又買了蔥油餅和韭菜餡餅,要不是我懶得拍照,那兩個一定成為今日主角 (超級好吃!)
 

價位算是非常在地平民化,很棒~繼續保持。

雖然吃了韭菜盒子和蔥油餅(當然是兩人共吃一份!),但還是超餓的....
這種香噴噴油膩膩的食物真是好久沒吃到了,柚子不太允許我吃這種 "很快增胖"的食物。


看下圖油油亮亮,就知道他是用油炸的,其實殘油很多,吃起來真的很罪惡,裡頭有筍丁,豬肉塊,還有豆乾丁,這樣送上來會淋上辣米醬,吃起來很有味道,很過癮,炸過後他的皮超Q,而且也滿厚的,吃肉圓就是要吃QQ有厚度的皮呀!


旁邊還有附上蒜醬油、辣米醬,不過蒜醬油最好是別太貪心,因為加了會很鹹,吃完感覺超渴的,吃原味就很好吃了~


一般人都會點個餛飩湯來配,但我不是一般人,我很餓!!所以點了"餛飩麵"!多了十五元,但餛飩變少,只有三顆,還有三片豬肉,底下是一大坨的麵,吃了肉圓再吃麵會覺得好清淡喔....最好是先吃麵再吃肉圓,這樣味道才不會差太多。



餛飩好吃,肉多 皮薄,不會像外頭有些餛飩皮肉分離,有的皮還比肉多超多,那會讓人分不清楚在吃皮還是吃餛飩。
特別想提的是豬肉超軟嫩,出乎意料之外~~ 要是開發一碗豬肉麵,那我一定會常去,豬肉很像叉燒那樣軟喔~~
湯頭,因為肉圓太重口味,完全蓋掉湯頭如何,只知道有客家人很愛家的油蔥。


哀,誰叫我吃麵要先這樣假鬼假怪?我明明就還很餓.....


下面這樣才是來真的,大口吃就對了~~~這就是我吃東西的習慣,一定要大口快速吃!!
(老師有教,吃飯最好是細嚼慢嚥,淑女優雅~)



苗栗是不是只有兩家賣肉圓? 還有另一家湯家肉圓,改天有空再試試~~這家我覺得好吃,但真的醬油有點鹹。


江計舊記餛飩 (以前叫做"江記",重新裝潢過)  
 
苗栗市天雲街一巷8號 (看到麥當勞就在對面的巷子底)
(037) 327-803 


Penny's House

無聊就來聊天吧!


喜歡請按讚和推! 謝謝你們收看。





延伸閱讀:

 (食苗栗) 湯家大肉圓+感恩豆花 CP值都超高!  (我覺得更超值了!)


(食苗栗) 韓鄉村牛肉麵,實在令人懷念的滋味耶! 而且牛肉塊好多~~



 (食三義) 賴新魁麵館 客家粄條 

  (食苗栗) 公館穿龍豆腐 - 濃到不行了! 
 
 (食苗栗) 勝興客棧 - 店小二來盤薑絲大腸! 
  

2 則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