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

(動手做) 浪漫七夕特餐。香煎松阪豬佐芒果莎莎




我和我男友在一起九年多了,認識他的人都知道,我們不太過節日,因為提倡天天都是情人節這種理念
久而久之也就這樣習慣了,也是,何必受著商人的擺佈,這個節日去餐廳不就是人擠人,而且價位還特別高,男人一個氣氛沒弄好回家就不得了。
再加上,這次聽說有個不速之客 - 天秤颱風要來攪局,那麼,我們乾脆在家度過浪漫情人夜吧!!

(當然單身的朋友也沒關係呀!!自己下廚犒賞自己也無可厚非~而且這道料理又簡單無過多負擔,可以安心享用,也可以順道躲開這道情人風暴)


這道料理的發想都是因為冰箱老是擺了一容易被遺忘的材料,這些東一個西一個也能做成大餐唷!

"餐廳菜 在家也能做。時尚料理大變身" -
  香煎松阪豬佐芒果莎莎

 
【芒果莎莎醬】材料有:
 
 1.芒果            1/3顆;從我家帶回來的芒果,就剩下一顆。
 2.檸檬            1/2顆;男友媽媽帶來的檸檬。
 3.蘋果            1/2顆;我自己不知何時買的蘋果....
 4.洋蔥末        少許;好市多挖回來的
 5.乾辣椒末    少許;達美樂pizza附的    
 6.鹽巴            少許  (大約就1/3小匙)
 7.薄荷葉         5.6片切碎 ;這隔壁叔叔種好多~
 8.蜂蜜             少許


【豬肉加調味】

1. 松阪豬肉 撒上鹽巴、黑胡椒、新鮮迷迭香醃製半小時



步驟:

1. 先調芒果莎莎醬 ,混和芒果莎莎醬的所有材料,芒果和蘋果、洋蔥的比例都自行拿捏,味道邊調邊試,就是要讓他酸酸甜甜又帶點鹹和辣,口味你喜歡就好囉!!因為我本人也沒有真正吃過外面餐廳的這個口味,所以自己喜歡就好了!
 
2. 熱鍋,加一匙油,煎松阪豬,口感都是脆脆有咬勁的,煎到兩面金黃,可以切開看裡面是不是都熟了,完成後就先靜置約五分鐘。(因為要讓他肉汁保留,也讓溫度冷卻,等等就要切片。)

3. 45度角切薄片,越薄越好!這樣咬起來口感才不會咬不動,越薄越好吃!也可以吃更多口呀~ (如下圖,如果可以更薄更好,我覺得這樣有點點厚。) 


4. 上桌前在淋上芒果莎莎醬擺飾即可。  (趁熱吃唷~)







這一道料理我可是懷著感恩的心吃完的,因為食材幾乎都是大家分享的,我自己出的成本可能20元都不到。
要怎麼買松阪豬肉呢?菜市場一定有,不然對我來說好市多就有了,買回家放冷凍可以擺很久。


松阪豬肉佐芒果莎莎這道料理的口感很豐富,熱熱又脆脆的松阪豬搭配著酸酸甜甜的芒果莎莎, 非常對味,就是非夏日莫屬的料理!!
酸酸甜甜的料理最能符合情人節的過節氣氛,像是兩人相處,說不盡的酸甜滋味,不管今天有沒有人陪,絕對是需要一個美食存在,來下廚吧!


喜歡這道料理嗎?請按推和讚,謝謝觀賞。
  
Penny's House

無聊就來聊天吧!


 
下廚延伸閱讀:

 (動手做) 好市多 無骨雞腿排 -迷迭香烤雞排 
 (動手做) 剩菜也能很時尚 - 喜宴雞湯變"雞絲湯麵" 
 (動手做)美味牛奶南瓜麵--五木拉麵 
 (動手做) 馬鈴薯可樂餅 、炸豬排、自製豬排醬 

 (動手做) 鳳梨蘋果迷你酥  
 (動手做) 原味鮮奶酪 
 (動手做) 香草鮮奶酪 
 (動手做) Party創意鮮奶布丁 ,色彩繽紛! 
 

喜歡這道料理嗎?請按推和讚,謝謝觀賞。 

10 則留言 :

  1. 好厲害!!!果然成功抓住男朋友的胃了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要很有實驗精神就是,也是這樣一步一腳印過來的啊.......男友的胃越來越強健!!(還記得第一次煮泡麵加肉燥和蛋,吃完就拉肚子了.)

      刪除
  2. 我是見證人~好吃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好!! 終於有見證人出現!

      刪除
  3. 也太美味了
    真漂亮的一餐
    我也想學
    moni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而且自己做更有心意 :)
      moni快來試試看~

      刪除
  4. 贊成!我們也是天天情人節
    很害怕節日到處人擠人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:) 對呀~想開了其實每天都很幸福~

      刪除
  5. 第一張圖片就好迷人,色香味俱全的佳
    餚,好厲害喔!~
    嘿!~部落格名稱和Amity一樣都有
    House耶!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!! 所以我看到你的部落格名稱就說好巧呀!!
      透過網路我們就變鄰居啦~~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