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我有一個經濟系男友。因為他,我開始改變。


有句話說得好,"別想要改變一個人"。
但這句話套在我身上不是很管用,因為我徹徹底底地被改變了。

從小到大,我跟我媽要錢,例如要買個東西需要300元,我媽就會給我500元,那我就會把五百元花個精光!
所以我媽老是在念我花錢不節制這件事。

 
但自從大學和我男友在一起後,一切都變了。
以前交往的男友年紀都大我許多,都出社會,所以我外出從不帶錢,
第一次和我這個男友約會去吃飯,他就非常認真地對我說之以理,"因為我們都還是學生,所以以後吃飯要各自付喔!"
當下我的心情是如晴天霹靂般的不可置性!!! (不過我第一次交往學生男友,所以我認命地說好吧。。。)


我的經濟系男友就開始這樣改變了我的人生。





開始慢慢聽故事吧~

(不過因為我的健忘個性,很多故事都忘了,就大致上回憶一下想得起來的吧。。。)


例如我們去餐廳吃飯,我指著菜單上的價目說"好便宜喔~" ,他就會不斷地提醒我成本問題,跟我說"餐飲業通常成本1/2都不到!你也可以自己做來吃啊~你做的還比較好吃。" 就這樣,我開始覺得餐廳真的好噱錢喔~開始下廚也是因為這樣而來。

再來個精打計算故事篇,昨天去勝興客棧吃飯,地點就在勝興火車站那,現在外面停車都一定要收50元,因為這個收費很奇妙,是有個收費阿婆在附近,看你停車就趕快騎車來跟你收現金,我們就想說,那就別讓他發現我們停車就好啦,所以我們停在一個他看不到的停車格,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車步行到目的地,期間經過收費阿婆,他忽然騎著機車朝反方向去,沒多久就聽到機車衝過來的聲音,他大聲在我們背後呼喊著"8118 , 8118的車是你們的嗎?? 停車費 50元喔! "   我們的精打計算就這樣破功 =  ="  客家阿婆真不是好惹的。

 

  

因為他是經濟系,所以對數字觀念非常清楚,完全征服了我這個數學白癡。


精明與糊塗,我們下回見。 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