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〔動手做〕Penny愛心料理滑嫩番茄蛋包飯!我愛亨氏番茄醬,我的秘密武器!




這張放首圖會太狼狽嗎? 這次的照片都在晚上照,所以都是日光燈的顏色,比較奇怪,還請大家著重在.."技術",哈哈!!
這次的重點就是會一直用到亨記番茄醬!!這是最重要的調味料了~



這次是要做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番茄蛋包飯!!
蛋包飯的主要食材如下: 蛋、甜椒、洋蔥、高麗菜、亨記番茄醬
 


另外我有準備一份雞腿排當主食,這一樣是Penny愛用的好市多雞腿排,
 一樣退冰後撒鹽在冷藏醃製,半小時後直接皮朝下乾煎,熟透直接盛起製冷,等蛋包飯完成再切開~






利用鍋底的雞油,可以炒洋蔥、甜椒和高麗菜炒到微軟後,請加"亨記番茄醬"!!!



 

記得番茄醬要先和蔬菜炒過,水分揮發後加入冷飯才不會濕濕的。



 

最後試試看味道,看需不需要來點鹽巴,接著先盛盤囉!




接著要清洗鍋子,準備做蛋包!!(雞蛋兩顆,加4大匙的水,加1/2茶匙鰹魚粉攪拌)
熱鍋後放一大匙的油,接著開小火迎接滑嫩的雞蛋~~
一倒進來後,利用筷子輕輕攪拌,讓他不要凝固在同一個點,攪拌到下圖的程度,就開始塑型,倒出!





 
就小心翼翼的把蛋包鋪在飯上,這實在是自己親身做過才能拿捏那種訣竅~




唉唷~~~接著要來學日本節目都很愛來這招,最後把蛋劃開~~~~~~~~~~~




將將!!!蛋看起來真的好滑嫩唷!!!!
 太神奇了傑克,第一次做蛋包飯也能如此成功~~~






接下來請看有點落漆的番茄蛋包飯擺盤,實在是有點害羞,原本中間想做一道紅紅的番茄醬,發現失敗了,只好像熱狗一樣塗滿蛋



不過,味道真的是完美無懈可擊!!這道充滿愛的番茄蛋包飯,成功!!(拍拍手~~)
 





要找Penny聊食譜,點下圖進






Penny's House的食譜牆


食譜邦:我的料理清單


7 則留言 :

  1. 才在想問你說有沒有去赧這個活動咧~~
    手藝好不報多可惜.....
    推推啦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這個是不經意看到的!!我剛好缺番茄醬 :P (好貪小便宜喔~)
      你的廚藝...拜託哩,你都餵飽一家老小,我只是自己餬口啦~

      刪除
  2. 小涼推^^

    原來蛋皮要加水

    我之前都沒加水 難怪在色澤上不好看><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可以換成牛奶!!!以前我在餐廳他們會加牛奶,想要更濃稠的可以加一點鮮奶油,就照著水的比例走:)

      刪除
  3. (*^(エ)^*)えへっ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看這些圖片有種好幸福的感覺。XD 全部都是我好喜
    愛的食材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ㄎㄎ,你真是個容易滿足的女孩呢 :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