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【新竹湖口早餐推薦】賣20年的4元煎餃攤子(阿婆煎餃)、阿伯豆花 ,同一個地點,皮脆好吃的手工現做煎餃~ 還有純樸的熱呼呼薑汁豆花。


我幾乎不吃早餐,哈,因為我都睡到中午,
因為我一直覺得一個純樸的鄉下,一定有純樸的早點,
就這樣的念頭,有一天我就特別早起去吃早餐!!
特別問了在地人朋友,那裡有好吃的早點呢?
讓我帶著大家先來試試看這兩家,可以說是非常推薦的兩家攤子了~~
一家是煎餃,另一個就是在煎餃攤子前面的阿伯豆花,兩攤都沒有名字,不過人潮可是絡繹不絕喔!



位置就在湖口火車站正前方的街道上,過了菜市場的路口,往左手邊看就會看到一攤賣煎餃,
門口有個阿伯推個攤車賣豆花。



門牌顯示 湖口鄉中安街38號。但現在應該改了>>新竹縣湖口鄉中央街38號


這裡有客家人獨特的醬油蒜,還有特製的辣椒~





這裡一早就超熱鬧,因為在菜市場旁,阿婆煎餃人手超多喔!!
一顆才賣4元,居然也能有這麼多人來幫忙,可見還是有賺錢的 ^^




其實我當天拍照,老闆有來跟我聊天 XD (我覺得我拿著相機實在是非常害羞...)
老闆就是一位阿婆,她跟我說她開了20年了~賣很久囉~ 






剛拿到的煎餃都是超燙的,其實我覺得用塑膠袋裝也是有點點危險...
(你懂得...太燙容易溶出有毒物質),
今天我一次吃了超多早餐,這是其中一家,我只點了2顆,咬下去皮好脆,
而且很有咬勁,裡面的高麗菜鮮甜脆口,味道有調味,所以一早就沒加辣椒和醬油蒜,
單吃就很好吃了~








接著在煎餃的門口有一位賣豆花的阿伯~

他也是在新竹美食社團裡面呼聲很高的好吃在地美食~

一碗薑汁豆花,有點忘記多少錢,社團的朋友回答說 $30!! ^^



攤子好古早,第一次看到這樣賣豆花,這個小甕裡面裝的是軟呼呼的薑汁糖水 ^^



豆花的口感是屬於綿密滑軟的~ 搭配上甜甜的薑汁糖水好暖胃。

接著我還會發一些其它早餐給大家參考~ 
也歡迎留言提供更多湖口美食讓我去試試看^^




阿伯豆花

薑汁豆花 $30  
營業時間: 一早~8、9點 (賣完為止)
地址:新竹縣湖口鄉中央街38號



阿婆煎餃

煎餃 $4/顆
營業時間:一早~ 11點左右 (賣完為止)
地址:新竹縣湖口鄉中央街38號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延伸閱讀: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