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【新竹城隍廟小吃】在地人激推的阿瑛潤餅、北門街的鴨肉許(二姐),唉唷鴨血好酸溜喔~推薦煙燻鴨肉 (附菜單)


我以前到城隍廟都很簡單的走走吃吃,我大概都只吃郭家潤餅、大腸包小腸、阿忠冰品,還吃過鴨香飯.....(恩,其它好像也沒太多印象,喔~ 幾年前還會吃廟裡面的紅糟肉圓。)

上次有稍微在新竹社團裡面詢問在地人在城隍廟這裡會吃什麼,
其實回覆食再是出乎意外的多到可怕,我們這次就輕鬆簡單的吃了兩家,
我們兩人都愛潤餅,因為有大量蔬菜又是夜市健康美食,所以選了阿瑛潤餅來試試看,
另一家則是北門街 (大家都說北門街有超多好吃的喔~)的鴨肉許(二姐),
接著來看看我的第一次食後感想吧!





這個小小的攤位就在西大發包子店旁邊的巷子裡,說它是巷弄美食不為過,
小小一攤佇立在小巷子裡,人潮雖然沒有城隍廟旁邊的郭家潤餅那麼多,
不過也算是生意頗好,一直都有人上門購買。

這裡不用排隊絕對是一大優勢。

點了一份哇莎米的口味,老闆好快速的完成。

我有請老闆娘多幫我加一些花生粉~




跟郭家的份量差不多大包,這裡的口感我來跟大家描述一下~
裡面好像有加海苔粉耶?第一口的印象是吃到不一樣的香氣,式海苔粉吧?!
清爽的口味,感覺少鹽少糖,因為連花生粉都感覺是少糖,
可以說是屬於比較原味的好滋味,我個人對於這種味道滿喜歡的,
在城隍廟附近應該找不到那麼健康又清爽的小吃了 :P

郭家潤餅的口味就比較稍微重一些,比較適合一般口味的朋友,
因為吃習慣重口味吃阿瑛潤餅可能會有點太菜感,
兩家的味道真的滿難取捨的,我算是很愛吃潤餅的人,下次叫我選擇,
我可能會選兩個輪流吃耶 XD 


另外我覺得阿瑛潤餅的捲法較鬆散,感覺是種溫柔的包法,我稍微喜歡包緊一點比較好入口
^^

在這裡還是建議大家吃外食別忘了攝取蔬菜喔!!一份才30,好划算~台北都40一份>"<

接著散步到隔壁條 - 北門街來晃晃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多美食店家,我們選擇了人潮洶湧的鴨肉許 【二姐】,
諾大的招牌和滿滿的人潮走過絕對不會錯過......

一進門可以先去找位置,再畫單,小菜直接到前面選,下面是小菜的價格參考。


琳瑯滿目的品項可以選擇,明顯的看得出鴨肉都醃燻過了,感覺超好吃!




裡面的空間舒適,座位多,並且環境滿乾淨的~



以下為當天菜單 (2014/10)





♦鴨肉飯 $45♦


我原本以為是跟鴨香飯的內容差不多,結果完全不一樣~
三塊醃燻鴨肉,淋上滷肉汁,一份45感覺比起一碗30圓的魯肉飯划算一點,
我覺得有點油膩,吃了鴨肉覺得好好吃~
醃燻的味道和鹹度剛好,鴨肉也算軟嫩,並不會乾柴,皮也有彈性。
我男友吃得非常開心~~ (<<魯肉飯大王) 而且份量十足。






♦炒鴨血  $55♦
因為我們最在餐廳的最裡面,一路走進去,喵了一下大家桌上點什麼,
每一桌幾乎都點了炒鴨血,
我男友邊吃鴨肉飯,我在旁邊說你的魯肉飯有點鹹耶~
他過來夾了一口炒鴨血,他說你這盤才鹹....



這盤炒鴨血是我第一次吃到,第一口,嗚~是酸的耶~
感覺加了好多烏醋+白醋!一開始吃覺得還頗好吃,但吃到一半忽然覺得好膩 XD
炒鴨血的調味讓我聯想到台南的鱔魚麵,雖然口感不一樣,
但我總覺得調味這麼重是想要蓋掉什麼味道嗎?
這道菜應該是滿多人喜歡的,可是對我來說可能下次不會再點,
因為調味真的太重了,覺得對我的腸胃有點沉重 :P

建議大家幾個人分食試試看,口味這種東西本來就滿難說的,
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^ ^ (滿大盤的~)





♦ 炒鴨肉麵 $60 ♦

這一碗應該可以算是比較喜歡的一碗,現炒都有點久,要有點耐心~
黃麵還帶有點彈性 (看起來我以為會是軟糊糊的麵),炒的湯汁有點糊,
有點甜度的鴨肉炒麵,裡面挖到兩塊鴨肉(為什麼比鴨肉飯少>"< ) ,這碗雖是小碗,
但我吃一半就吃不下了~






鴨肉許的整體風味我都覺得太重了,或許我都剛好點到比較口味重的餐點,
下次有機會再嚐嚐看湯麵類的好了~

目前鴨肉許(二姐),上面三樣我只推薦單點"鴨肉",因為燻得很透,好吃!






阿瑛潤餅
電話: 0937-820-985、0921-142-946 
地址: 新竹市中山路96號旁



鴨肉許(二姐)
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5號



♠♠ 延伸閱讀:♠♠

 ▶▶   桃竹苗美食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