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

【新竹牛肉麵】熬煮四天的牛骨高湯,才能煮出好吃的貳壹村牛肉麵!!超好吃的眷村味~ 完全不加味精,天然超夠味!


真的好久沒有吃到一個實在的牛肉麵了。
這裡的牛肉麵你要說他貴,我說真的是實在價位,
因為當你了解它的湯頭,你一定會知道為什麼會要這個價錢~
而且當你喝了那口湯,吃了那口肉,還有那軟嫩的牛筋和牛肚!!!
你根本會覺得,天吶~~這碗牛肉麵未免也太好吃了啦!!!!!!!
大力給你們推薦一下招牌紅燒牛肉麵~~~~ (大拇哥)



本文為體驗邀約



貳壹村牛肉麵外觀打造的相當精緻、明亮、整潔~
跟我們一般眷村型的牛肉面印象不同齁!以前的眷村牛肉麵都是比較隨意派~
馬老闆也是眷村小孩 ^^ ,所以他學得一手地道的眷村菜,
或許是現在年輕人的想法不一樣了,喜歡把牛肉麵變得高檔精緻,
裡面很有一種鼎泰豐的氣質,高貴高貴的~~




一進店裡就有服務人員招呼,還會問你是不是第一次來,
如果不是第一次來,就會向您解釋菜單,我覺得他們好認真喔!!
這樣感覺好專業~~ 跟上餐館一樣,不是那種小麵館的感覺~~~




菜單簡單如下,魯味的部分等等我們自己去挑選喔~




店家說從八月份開始,小菜原本是一疊一疊的盛盤好,
不過發現這樣的做法容易讓小菜容易乾掉,人手控管也比較麻煩,
不如回歸傳統的方式,現在變成有二十幾種的魯味給大家挑選,方便又選擇更多。
挑選好之後,服務人員會切塊並且加熱,再送上桌,讓大家吃到的是熱的滷味~




食材看起來每樣都非常美味也相當乾淨吧!!
我覺得這一家的衛生處理細節滿注重的,光看服務人員的衣服整潔度就知道。
而且切魯味的服務人員都有帶口罩喔~~





可是這樣自己拿有一個缺點,很容易失心瘋ㄟXD 
這實在是餓的時候容易亂拿一通啦~~~~~~~~!!!
(如果你減肥,千萬記得拿小盤子就好 >"< )







等了一下子。超快速的麵就上桌勒!


招牌紅燒牛肉麵(辣) $165

招牌的意思就是有包含三種材料:牛肉、牛肚、牛筋!
我選擇的是刀削麵,上面搭配的是青蒜,第一次吃到放青蒜的牛肉麵,我覺得非常講究!!


牛筋的部分,給的相當大塊,而且超級無比柔軟~~~~~~~
這牛筋真的好嫩呀!!超乎我的想像耶!!!!!

牛肉是台灣的牛肉,我原本對台灣牛的印象是吃起來容易老,容易澀,
可是這個切成塊,居然也是軟的!!!!!!!而且口感很好!!!!!
你還真不知道我當場每吃一口都睜大一次眼睛,這一家有點厲害..........

一開始其實我不想吃牛肚,因為我對牛肚的刻板印象不是很好,
感覺硬硬很難咬,然而,我咬了一口,又讓我瞪大了雙眼,
我真的服了,這一家真的太強了,這招牌三寶都超好吃!是 超~好~ 吃!

紅燒湯頭搭配上的是刀削麵,我覺得超對味~~~~~這才是真正的眷村味~~!!
不知道為什麼,我小時候就是這樣吃的!!!!(我媽超愛買牛肉刀削麵給我們吃)
而且我要來跟大家稍為介紹一下這湯頭,因為不介紹你們光看不會知道厲害~
老闆跟我說,味精這種東西,是絕對不會加的,什麼牛骨粉這就更不用說~~都只有天然食材!
而且紅燒湯頭的紅色主要是來自番茄!將番茄不斷的炒成泥,另外我還偷看到還有炒洋蔥,
還有煸薑和煸蒜頭,加一點點的老豆瓣而已,沒有加中藥的喔~~ (完全顛覆我的想像....)


你還記得我之前分享給大家的牛肉麵食譜嗎?就是加醬油還有中藥滷包、和辣豆瓣呀!!他們居然不用中藥耶~~~
但是湯頭超好喝的喔!!真的很好喝~~~ 完全就是那種天然好喝的味道,下次你真該來試一次,
真的吃的會愛上! 你說日本人愛吃拉麵,台灣人就是愛吃牛肉麵!
日本人熬高湯,所以一碗拉麵幾片叉燒賣個兩百多塊;那台灣自己真材實料用牛骨熬高湯,
還加上牛肉三塊、牛肚三片、牛筋還三條,這樣賣 $165!!! 你自己比一比啦~~~ 實不實在?

重點:這個牛骨高湯,熬了四天!每天都熬12個小時!!!

而且裡面還有用到青花椒喔!!當你吃辣味牛肉麵一定會聞到一股好香的花椒香氣~~~~
辣油裡面有青花椒,跟一般常見的紅花椒不同,我個人第一次品嘗到,跟你們分享,我覺得香氣比較清雅,
沒有像花椒來的那麼野,不過青花椒在台灣應該不多見,因為價格高,不好找,難得這裡有耶,酷吧?!






清燉牛肉麵  $140

清燉牛肉麵使用的高湯就是牛大骨熬至四天的高湯,熬煮出來才會有這種乳白色的顏色,
看起來很濃厚,但其實味道並不膩,喝起來很甘甜,搭配細面我覺得剛剛好,
而且的確搭配青蒜比較能顯得出湯頭的美味,如果青蔥反而過嗆了~



這四塊台灣牛肉,也是軟嫩好吃,清燉的牛肉部位不一樣,切成薄片,應該是腱子肉吧!?
清燉的牛肉這樣搭配麵條剛剛好,可以肉和麵條一同吃入,再塞一口湯進去咀嚼,
真是享受,現在天氣開始轉涼了,突然對於這種暖呼呼的牛肉麵產生極大的興趣呀!





滷味:

滷味的部分我挑選了很多,其中我特別喜歡的是肥腸XD
等等特別介紹。 這裡的滷味上面會加上自己炒的酸菜,
酸菜炒的特別入味,這裡的酸菜你一吃就知道超級傳統,真的!
因為這個在外面真的吃不到這種手工的味道,而且非常傳統,
真的超有小時候的味道~~~~~~~~~!!! (因為我這個人特別念舊~)

端給客人之前,還會淋上酸菜醬汁,所以滷味會有點酸酸的滋味~ 
可以讓我們吃滷味更開胃XD
(其實我在減肥不是很喜歡開胃這個做法,哈哈!)

這裡的肥腸超~~好~~~吃~~~!

它是道道地地的好肥腸喔~ 裡面有油脂的保存,外皮咀嚼起來帶點Q度和微微的脆度,不會讓你咀嚼很久,
在嘴裡咀嚼的時間我覺得剛~剛~好!在嘴腔裡面化開來的醬香和肥腸香真的讓人回味,我覺得這是滷味必點之一!
 另外海帶也滷得很軟很入味,牛筋和牛腱真的就味道更足,另外加點這些也不賴。








燙青菜 $40

燙青菜,維持身材的朋友請多吃,而且這裡好特別喔!!
第一次看到加炸醬ㄟ~~ 超老鄉的啊XD
炸醬還是拌麵比較好吃,這個小白菜略顯乾澀了些 (哈)
一盤四十而言,誠意十足。(現在菜很貴,多吃啊!)







鮮肉紅油炒手  $80

加了點碎酸菜,帶點酸辣香麻的鮮肉炒手,大顆飽足!
搭配上黃瓜絲解辣,來一碗拌麵我想應該很爽~~
下次就來吃紅油炒手拌麵好啦!!
他們家的紅油就是好吃!香氣帶麻,一流!你說會不會很辣,我覺得還好,並不會很刺激,
就連平常不太吃辣的我男友都可以駕馭,表示這種辣度是一種溫順的辣,優秀啊~






給小朋友家長看的,有賣飲料喔~ 

貳壹村牛肉麵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間很用心的店家,雖然感覺就是在賣麵,
卻是走出他的質感,菜單上的東西不多,但每一樣都是用心研發,
每一樣都是招牌和特色,雖然我特別喜歡紅燒的口味勝過於清燉,但每人口味不同,
還是讓你們自己來試試看才知道。

來這裡吃牛肉麵真的可以吃到真材實料的味道,這種感覺就叫做真實,
真實的食物,真實的調味,真實的功夫。

ps.如果有外國朋友,我會帶他來這裡吃台灣牛肉麵耶XD





【好康報報】


點入發送網,月月送你【貳壹村 精緻麵點】紅燒牛肉麵2份(價值260元)+
私房小菜一份(價值40元)總價值300元!




貳壹村 精緻麵點 / 貳壹村牛肉麵
地址: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85號
電話:03-5711127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1:30-14:30、17:30-20:30






新竹延伸閱讀:

【新竹餐廳】銀川日式料理 - 炸唐揚超級好吃!
http://goo.gl/hb8BtV


【新竹】Boss咖啡(湳雅店) - 在地人最愛去的平價下午茶咖啡館,鬆餅份量大又好吃!
http://goo.gl/0Fg9bZ


【新竹巨城餐廳】開飯川食堂 - 兩次造訪的菜色介紹,熱鬧聚會的好去處,火辣辣好過
癮~
http://goo.gl/GKbSku

【新竹竹北餐廳】Sushi Vogue 壽司窩 (紐約新和食) 大推薦!!全台獨家紐約風格的日
式料理

http://goo.gl/DTj7YO

【新竹巨城餐廳】大口吃手創漢堡,響食天堂企業台灣首間漢堡店開在新竹巨城!
http://goo.gl/pThGxR

【新竹日本料理】魚町丼飯/日本料理 平價新選擇!!超推薦生魚片系列!
http://goo.gl/wiUHmg


【新竹竹北餐廳】川筵活蟹 - 日本帝王蟹三吃
http://goo.gl/7lfnud


【新竹餐廳】4/12新開幕:香鍋年代 -川味麻辣香鍋
http://goo.gl/Htj8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