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【食譜】普羅旺斯雜菜煲 Ratatouille - 料理鼠王中征服美食評論家的家鄉味!素食/簡單料理/蔬食料理


那一天在桂冠窩廚房的料理課中,學到了兩道餐點,都是料理鼠王這部電影裡面的餐點,
看完電影的重要節錄再來學料哩,感覺格外有氣氛,很有感覺,也很好奇電影中的味道!
這一篇要分享給大家的是在料理鼠王裡面最最經典的菜色 - 普羅旺斯雜菜煲 Ratatouille 


Ratatouille也是料理鼠王的電影名稱,大家是否跟我一樣感到好奇呢?超級簡單的料理,居然贏得嘴巴嚴苛的法國美食評論家的掌聲,一起來看看吧!







這一盤是料理鼠王料理好端上桌的樣子~ 

我們今天不排成這樣,直接做簡單版的 ^^


這一盤則是烘烤的樣子。







普羅旺斯雜菜煲食材有:

大蒜             2瓣 (不切,但我忘了準備)
洋蔥丁         1/4顆
紅蘿蔔片     3/4根
西洋芹         1/6根   (今天沒準備)
黃、綠櫛瓜 各1根
黃、紅椒     各半顆
番茄              3顆 (去皮打成汁)
巴西里、百里香  適量 (新鮮奧勒岡也可以)
鹽、胡椒      少許


尾端輕輕切十字,放入熱水中燙一下,就可以輕易剝皮。









步驟:

1.橄欖油炒洋蔥末,炒到有香氣出現。(有準備大蒜就先加入煸炒,再加洋蔥)

2.加入所有蔬菜拌炒,讓蔬菜有點香氣出現,再加入番茄汁

3.加入百里香一支,蓋上鍋蓋悶煮,直到蔬菜熟軟。

4.最後加入巴西里末還有鹽巴和胡椒調味即可!!

簡單的蔬食料哩,出乎意料的美味,蔬菜的甜味加上新鮮的番茄汁,實在是相當好吃!!
當時上課的時候,真的完全不覺得這是素食料理,因為很享受,真的!












簡單樸實,對身體又好,養顏美容的一餐,大約只要20分鐘就可以完成!
想要漂亮點,可以把番茄汁和甜椒、洋蔥、蒜頭拌炒過後打成泥,先鋪成底,
最後把蔬菜切片,層層直立排列,放進烤箱烤熟烤軟,這樣就像是電影上的美食,對吧!?



更多料理食譜:

蔬菜類型食譜:http://goo.gl/seFx0k



『有問題請加Line』 

加入我的 ‪#‎Line‬,
可以收到Penny即時的最新訊息也可以隨時互動。Welcome! 
★http://line.me/ti/p/%40yhf0193p (用手機line點取) 
★ 官方Line ID:@yhf0193p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