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

【烘焙課】聖多諾黑泡芙Saint-Honore& 焦糖泡芙塔烘焙課程記錄 - 藍帶主廚 藍筱儀(Angel) - 你知我知好學網/Bellavita


這一次特別挑選這一個課程是因為,Angel老師這次牌的內容超豐富!
可以學到超多樣的技巧,所以非上不可~~~
上完這套課程,真心覺得獲益良多,
因為我之前對於甜點烘焙這一塊真的非常的不擅長,
沒想到經過這次的實做,才發現人真的有無限可能!淺利無窮啊~~

首圖是 Angel老師所示範的聖多諾黑泡芙。









每次報名你知我知好學網的料理課程,都會拿到一本秘笈 XD
這一本都有超詳細的食材和做法,不過就跟網路一樣,
你雖然有食譜材料和教學過程,但是親自跟著老師做一次,才真的是學到!





今天我們上課的教室整個升級了耶!!!
這裡是 BELLAVITA 的B2 料理教室,現在網站上很多老師都在這裡開課,
在百貨公司裡面上課真的感覺到貴氣不少耶 :P
而且設備什麼都很乾淨,環境也很優美~~~



接著有好多都是要動手做的,
Angel老師會親手先示範一次給我們看,然後我們實做一次。
這一次是之前有做過的甜塔皮,好像這次越做越順了呢!





接著我還滿愛老師香草卡士達的配方,
嘗起來感覺很滑順,而且香草很香,沒什麼麵粉味!
真不愧是藍帶訓練出身的 Anlgel啊!! (做什麼都很好吃 XD)




聖多諾黑的底部塔皮完成後,我們要來做泡芙!
我第一次做泡芙,很常聽到泡芙需要點技巧,所以才特別想來上這堂課!!



燙麵的過程,記得要燙到有一層麵粉底黏在鍋子上,
後面攪拌用中大火就可以。



接著要等麵糰微涼,約攝氏50度,就可以分批加入雞蛋兩顆。



攪拌均勻像老師這樣觀察是否完成,需要有點柔順拉扯面,
但又不能太稀,中間可以加一咪咪的水來調整你要的感覺。









看老師擠泡芙好像很簡單,我的擠出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像................
但是後面老師有來教我,越做越好 XD



等等泡芙要擠上卡士達醬 ^^ (或是你要擠鮮奶油也可以)




接著聖多諾黑一大特色就是焦糖,
沾附在泡芙上面的焦糖,吃起來的口感會是脆脆的糖片!


先沾覆底部,然後放置烘焙紙上冷卻,再沾頂部,黏著在底盤上



最後加上鮮奶油就完成囉!!
聖多諾黑的特色另一點就是他奶油花嘴的型狀,
是有點三角型很立體,這樣編排起來好像辮子~



上課的好處就是可以吃老師做的,這樣才知道味道如何,才不會自己在家做,
口感錯了也不知道 ^^



下列是法式焦糖泡芙塔, 個人真心覺得台灣控窯甜點版 XD
我覺得組合收尾,我爸應該比我強。

(此作品純示範搭組,自己做了是帶不回家了 )



下列就是我本人的完成品,泡芙烤的還是有點不美,
不過我覺得下次肯定會更好,第一次就烤成這樣,太了不起了吧!
(每個同學都有自己完成喔!!!)





去看看>>    你知我知好學網   (此堂老師:Angel)

廚藝學院社團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UKIKcook/

Angel老師個人頁面:http://bit.ly/1fCwo7L


烹飪課延伸閱讀:


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