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如何在前一晚準備好聖誕大餐?濃湯/ 主餐/ 甜點 套餐懶人包



今天!!看到我文章,算你lucky (哈哈),誰叫我這麼臨時才要幫你們整理,
這次的聖誕夜剛好是台灣的工作日,只有短短的下班時間可以處理食材,
又想要自己煮大餐,該怎麼辦?

我準備了以下的食譜供大家參考,
裡面有很多是前一晚就可以先煮好,隔天放冰箱,
晚上回家拿出來加熱或加些步驟就可以完成! 
當然,我有多放一些食譜供大家參考,大家選擇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了。





【蘑菇濃湯】 (可前一晚煮好)


蘑菇濃湯利用了濃湯塊,對於現在上班族來說是個相當方便的選擇,
準備食材來說也變得簡易,而且烹煮出來的味道真的不輸外面餐廳喔。




【乾煎干貝鮮蝦佐酪梨+芥末籽油醋】

建議當晚現做,前一天晚上可先將醬汁調好冰冰箱。
開胃小菜不需要多精緻,但需要的是看起來美麗,並且讓人胃口大開 ^^






以下為主餐選擇區


【無水蕃茄紅酒燉牛肉 】(前一晚煮好,隔天晚上加熱)

這一道非常推薦,你可以當晚煮義大利麵加進去,或是白飯佐料也可以!
重點是有剩下來的紅酒今晚可以喝光!!







烤雞  (前一晚須先冷藏醃製,回家立刻放進烤爐烤即可。)



烤雞可前晚用鹽巴均勻抹上醃製,粗鹽尤佳。其實不用放太多調味料,鹽巴就好美味。





燒烤無骨牛小排佐奇異果優格
(前一晚先將所有優格醬的食材切丁冷藏,隔天加入優格即可完成,牛肉當晚現烤,很快!)








燒烤鳳梨豬排  (前一晚醃製,當晚用烤箱烤熟就好)






冬季草莓塔

前一天把派皮烤好,卡士達醬煮好冷卻放冰箱,奶油也是先做好,
當天晚餐組裝即可!!!





巧克力蛋糕甜甜圈
▶▶http://pennyanita.blogspot.com/2015/12/35l.html


超簡單的做法,也不需要太多太難的工具,將麵糊調好,直接進烤箱烤熟。
巧克力也都是前一晚都完成,不需要冷藏,室溫保存即可,當晚就直接端上桌,多棒!



很多時候,只要你計算得宜,就可以做一個優雅的廚娘,
多多利用烤箱,記得烤箱只有一個,所以要算好哪個要先烤,
現在,祝你好運 ^^

聖誕快樂,文末還有一個聖誕節的餐巾摺法,看一下吧!




【#生活藝術之餐巾聖誕樹】利用方形的餐巾摺出一棵聖誕樹,把聖誕氛圍搬上桌~你也來試試!來自 美拍 用戶 @生活黑客大師>>> http://www.meipai.com/media/450754455
meitu美圖台灣 - 就是要你好好看貼上了 2015年12月21日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