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

【金山泡湯】天一方溫泉茶館 ,這裡的特色除了超大池雙人池外,還有高級的茶器還有香醇的茶湯!



Penny's House
你覺得這真讚。



我原本看到女湯有點失落耶~~因為在整修,害我有點興致缺缺!!
沒想到打開了雙人湯屋的燈,裡面頓時間都美了起來 XD  (真是很看外表的女人..)

這家店的特色我想除了溫泉之外,還有他們的泡茶!!

這裡面的茶具大多都是 -江玗老師的作品,讓我們一起看下去這愜意的一天~






下著雨的金山,來到【天一方溫泉茶館】,這裡就在天籟的上面一點,
我想這裡比天籟多了點人文氣息喔!

這裡充滿著舊式的日式風味~
不大間,地板都是木質地板,很靜謐的一個空間。



步過長長的廊道,右前方就是今日喝茶的小包箱。




今天享受的是泡茶與泡湯,看到美麗的茶具真的讓人心情大好,
怎麼會這麼小巧精緻,難怪總有一堆愛好茶品的人士喜好蒐集!

後面跟大家說這系列是哪位大師的作品!!
我們先來泡茶吧~



這一次兩天一夜,跟著徐老師跑,徐老師的熱情招待真的讓我們受寵若驚,
天天都可以泡湯真的太好啦!!

這是我們兩天一夜的最後一站,在這裡靜靜的泡著高級普洱,享受著茶點,
和這次同行的有人一同聊天,其實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很愜意!




其實這一站給的時間也很短,但我跟柚子想說都來到金山了,這麼早回去豈不可惜,
決定還是去泡個湯啦!!!
雖然女湯整修中,但還是有湯屋可以泡 :D

下圖為男女裸湯。



下圖為雙人湯屋  (浴缸超大個)
原本真的覺得很簡陋 XD 沒想到開了燈居然變漂亮,
哪ㄟ差這麼多啦~




老闆跟我們聊天才說這個是天然的溫泉喔!
他說以前的老闆還會加加熱的水,但現在絕對都是純的啦~



上面還有設計透明屋頂,採光很不錯!不過冬天大家應該都是晚上來比較多吧!



這一池水放的好快,水量好大!而且真的超大缸~
超級享受~~~~~~~
真是讓我想到小丸子的情節,熱呼呼的泡湯,頭上還掛著毛巾!
在裡面泡湯自在快活呀~心情超棒!



開始要天黑了,外面開起燈來也是格外優雅!
真的很有日本的庭院風味,居然還有留一大片的空地,
通常很商業的溫泉店家,這片老早拆掉,都拿來作泡湯區了吧 :P

很喜歡這一篇的留白,詩情畫意。




天一方溫泉茶館的二樓是可以烤肉的唷!!這裡也可以協助訂購。
風景和空氣都很棒!!


上圖的左邊就是一個大的會議室!
這一個大的榻榻米空間,是可以容納十幾個人在這裡過夜,
聽說很多大學生都很愛預定這裡~~
真是太讚了! 來這裡泡湯烤肉還住宿,而且是算人頭的喔,
一晚也很便宜,可以問問店家 :D 

這樓上根本就是那個日本溫泉飯店,大家一起吃飯的場地,
以前的老闆真的好日式風格~



當我走到二樓,下面那隻咪咪就來找我,對著我狂磨蹭撒嬌~


原來他是前主人遺留下來的貓咪>"<
晚餐時間到了,牠是叫我進去的時候要帶牠一起進去 :P



泡了好久的時間,回到我們剛剛的包箱,再砌壺茶吧~





這系列的茶具都是江玨老師的大作,
近年來也開始銷自大陸,作品價格都三級跳,
像你看到下面的杯子,就是手拉的,因為他的印模不是金的!



而下面看到盤子啊,有金色的鍍膜,這個就是機器製造的~所以模子做出來都會一模一樣 :D




剛泡完湯,喝著暖呼呼的茶~開車的司機打呼了~XD
這裡的包箱還有拉門,可以讓你們在裡面休息一下~保有個人隱私
 (雖然對外窗都是透明的~哈哈)



這裡其實也沒現什麼泡茶時間耶 (老闆人好好~) 所以我們就整個在這裡待到超晚的~
整個在這裡工作了起來 XD 這次的金山泡湯之旅,最後用泡到手指皺掉的手跟大家說再見~
(揮手~快來泡湯喔!!)




【天一方溫泉茶館】 官網連結

208新北市金山區山城路1巷3號 
02 2408 0746




Penny's House
你覺得這真讚。



金山萬里旅遊延伸閱讀:


【金山萬里住宿、旅遊】沐舍溫泉渡假酒店 (住宿、早餐、晚餐);消夜場>金山曼特寧咖啡小酌一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