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【中部旅遊】2013.11武陵農場 變葉植物的魔法秀,一個人的遠行,我 跟著"台灣觀巴"一起走!



Penny's House
你覺得這真讚。




第二次來到武陵,充滿著勇氣,自己一個人報名 台灣觀巴 的活動行程跟團走,
我是報名武陵農場一日遊(台北出發),價格為1299元(含午餐),怡容旅行社。 

一開始覺得有點兒貴,不過等我親自玩一趟,覺得超值透了!!
(每次的行程似乎都不太一樣,旅行社不同價格也會有點差異化,大家購買前請自行斟酌)

光是去武陵農場的那一趟油錢就不便宜,更何況還是專車接定點接送,
快讓我們一起看武陵農場11月的風貌!!

一開始七點半就在火車站集合,有好多不同的團,

嚴大哥是我們這次的司機加導遊!!
我一早真的有點緊張耶,因為第一次這麼冒險!!!吼~~還好久沒搭遊覽車了說!



台灣觀巴每個都是九人座小巴,有好有壞啦!
個人覺得除了沒大巴的空間來的寬廣舒適外,其他都很不賴,
例如空間小,大家聊天都聽的到,很容易混成一片,
如果你們有一群朋友,一起報名,就很容易變成是包車!!
整個會超級划算!XD 省了包車費,卻有專人的服務~~




很久沒坐客運的我,快到武陵真的就快吐了!!
山路的折騰真的是......吃個暈車藥比較好~ 

中間有休息兩個地方,可以上廁所,也可以買一些當地小點心,
例如滷味、茶葉蛋、玉米等等~

七點半開車到武陵,大概是11點10分到達!車程約3.5小時(含中間下車休息)。

到了武陵,我們有含富野度假村半自助火鍋,整個還在恢復暈車的血色中...就要開吃了!




這裡因為是山上,所以沒有海鮮類的產品,
大多以蔬菜水果、火鍋料為主。
每人可以有一份肉品 (牛、羊、雞、豬),還在暈車的我,忘了拍到肉了!!!
太幽默了 >"< 

肉的分量算很足夠,但也不會說多鮮嫩美味...
 (就是比較容易咬不動就對了,不要燙太久!)




總體吃下來很飽,而且吃了好多蔬菜,整個神清氣闖!!!(臉上都恢復血色了 XD)

這裡有我愛吃的山茼蒿,好棒~~還有好多新鮮水果!!
當然高山的高麗菜新鮮又甜,一定要多煮一點來吃,
來這裡就蔬果多吃,才能稱的上是休閒之旅~





Penny's House
你覺得這真讚。


接下來,嚴大哥開著巴士,沿途跟我們說哪裡可以逛,給我們一個大概路線與路線圖,
說定時間和地點,我們就下車散步拍照!!

沒想到非櫻花祭,還真是清幽!!!
也不會塞車,真的是太讚了 XD

也好險好天爺給我一個清爽的天氣 :D

接著,我就不多聊了,大家來欣賞武陵農場秋天的風光!












秋天,就是一連串"變葉植物"的表演秀,大家來好好欣賞這大自然的奇妙!!


銀杏。



















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楓樹上面的種子長的那麼像蜻蜓!











下面這顆是迎賓橋旁最熱門的楓樹~~















新增說明文字














約莫三點的時間,其實我們也逛的剛剛好結束,大家就上車集合,接著就要往回走囉!!

台灣觀巴的嚴大哥 人超好的,有大姐說要在這個攤子買點水果,他就停車讓我們下去買,
這裡很多高山水果,品質都很不錯,不過價格卻貴的驚人>"<
建議大家可以到山下去買高麗菜,現在的季節高麗菜很便宜,
現摘的一斤35!! 一顆也差不多3、40左右喔!(不過農藥很多要小心)










最後嚴大哥還會帶我們到宜蘭夜市 (宜蘭火車站旁),原本要去礁溪湯圍溝泡腳,經由大家討論之後,還是決定先去夜市買個小吃填飽肚子 :D ,接著我們還要去礁溪的弈順軒買伴手禮。

整個行程大致上都是滿自由的,如果整車都是你們的人,那就可以更歡樂!!

買台灣觀巴這種行程挺讚的,雖然跑的點都是大眾點,不過有時候我們自己開車,
真的很擔心開車的人會很辛苦,因為一趟路途超級遙遠,到了目的地還要走來走去,回程很累還要硬撐著,這樣花一趟的錢,雖然是比自己開車貴了一點,不過相信你會覺得划算的!

有專門的司機,完全放鬆的心態,這樣還含門票、停車費、還有半自助的火鍋(300+10%),
整個就是CP值高!! 像我這樣一個女生,想自己出遠門去大自然走走,
再也不用看我們家"司機"的臉色,說走就走!!
我可是前兩天才報名的耶,直接趕快匯款,就可以準備出發~~是不是很有效率呢?!


順便跟大家分享我去年2012年2月份來賞櫻的地方,和現在的差異!!


哈哈,是不是截然不同!! 武陵農場真的好棒!一年四季,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有不同的風貌~~
接著冬天來,山上就會結霜,白靄靄的一片~~

第一次是來看櫻花,這一次是來賞楓吸取芬多精 :D




附上去年櫻花連結: 

【台中景點】櫻花紛飛 -浪漫野餐-武陵農場



如果你也想和我一樣,自己安排一個簡單的一日遊,那你可以去 台灣觀巴 自己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行程,自己安排自己的小旅遊,是個很棒且有勇氣的的冒險~~

快讓自己去大自然走走吧~~老是待在城市裡,待久了會疲倦的!




Penny's House
你覺得這真讚。

1 則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