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

【雲林旅遊】親親小旅行-好住民宿、北港十元早餐、北港朝天宮、振興戲院、生機廚房、建國眷村、雲林農博、禪屋米胖



Penny's House
你覺得這真讚。


雲林旅遊,親親小旅行第二發!!
這一天不是走完整的行程,親親小旅行的每個鄉鎮都各開一團,
所以下面是北港、虎尾的精選 :P  

因為這次額外的行程有過夜,所以多增加了住宿和北港早餐特輯!
非常精彩與豐富,大家來看看不一樣的雲林~




【好住民宿】

雲林縣北港鎮公民路37號
05-782-6727 
0932-587-227


雲林合格民宿,有六人通鋪,上下兩層,床墊是記憶床墊,睡起來真的好舒服,沉甸甸的我好愛!
今天是四個人,所以我和學姊睡上層,空間很大,只是要小心頭別撞到 :P 

好住民宿為綠色旅店,所以請自備牙刷牙膏唷!!


這裡有個好客的老闆娘,下圖為白色圍巾,溫暖的笑容讓旅客都感到放鬆 :)
經由老闆娘講解,才知道原來這裡原本為銀行,太特別了。











雲林銅板小吃:共匪的店  (早餐)

雲林縣北港鎮公民路85之5號  (就在好住民宿附近)


看到上面我標的價錢了沒???
早餐當大爺,原來是這麼一回事!!!









雲林北港 菜市場早點


其中我最愛右邊一份50原的煎粿仔綜合!! 
好吃的大腸、小腸、煎粿仔,淋上美味的甜醬,還有蒜泥、辣椒醬,有夠美味~~
位置就於北港朝天宮正前方的馬路旁。








【北港朝天宮】


今日的北港朝天宮,由一位在地的老師來味大家導覽朝天宮,
看到上圖我的拼圖,每一個圖片都擁有他的含意,
例如:抬頭行善 (善)、太平有象...等等的意象。

如果沒有導覽人員,我豈能理解朝天宮的點點滴滴,這次不是來走馬探花,而是來趟雲林的深度旅行,讓我感到好值得,謝謝風尚旅行的帶路!



















【振興戲院】
651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42號‎ 
05 782 3798




【郭獻玉】先生,買下【振興戲院】舊址重新整修,保留戲院挑高的原有空間, 
將戲院打造成藝文展演空間與糕餅店面,名為[振興戲院]藝文館,提供遊客旅遊資訊, 
以及不定期舉辦各展覽。 

地方文史工作者黃水水指出,【振興藝苑】佔地近百坪,
內部舊有木質結構經強化後盡量保留戲院原貌, 上下層的觀賞台極為特殊,
顯示早期電影的繁盛時期,如今在電視強勢競爭下,鄉村電影院大多結束營業, 
但若能善加規畫,將是最佳的文史發展空間。


(文字擷於官網)


看到一旁的爺爺奶奶,已經需要人家攙扶,卻還堅持要來這個懷舊戲院走走看看戲,
實在是很有歷史的一家戲院!! 外面剛好就是一家餅舖,買個餅,看看戲,
多麼懷舊的北港之旅?!









【雲林生機廚房】



生機廚房的午餐舉辦在台糖宿舍的戶外,特意營造出戶外綠色氣氛,
搭配著健康飲食,讓人感到滿足舒爽,一天清腸胃,吃吃蔬食很美好!!
每一道菜都可以感受到老闆愛護地球,提倡健康的美意 :D





【雲林農業博覽會】12/25開幕,詳情請洽官網。
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建成路
服務電話:05-5522000



農博是一場攸關農業永續發展的緩慢革命。
不諱言的,六輕長期對雲林農、漁業的傷害,是觸發了這一連串反思運動的主要原因,
但雲林要抗拒的不是只有污染工業的入侵,不是只有水資源的爭奪,
還包括對農產品生產方式的省思,對環境的責任的自我賦權,也包括對農業前途的探索,
以及對社區關係的全面重建。


 所以,我們必須採取更高的視野,
當我們決定把農業博覽會的主展場設定在平原中心的虎尾
(也就是目前地層下沉速率最高的地區),並且以週圍20個鄉鎮的亮點社區,
做為全面啟動這波改革運動的手段。我們真正在乎的是如何去翻轉整個雲林的困境,
如何去形塑雲林人看自己與世界的方式,並且影響未來數十年我們在這片土地上的生存。

因此,守護「人、土地、農作物」幸福鐵三角的關係是我們的信念。
2013年開展的農業博覽會,即將呈現的是永續、健康的農業新主張與創造出來的成果,
在此,我們需要向社會各界募集更多對環境友善的力量,
一起用安全農業照亮自己往前走的路。

(以上節自官網,其實我看了理念真的非常感動,很開心台灣已經開始走向愛環境的農業!)




【虎尾空軍建國眷村】


為何牆上打著擁護政府,最後的下場卻是被政府給驅逐?
來到這裡其實我滿心難受,因為會讓我連想到我已經往生的爺爺,他是一位榮民,
必身以自己所打過的仗為榮!!!
他生前常炫耀自己手臂上的彈孔,常常有一些老兵爺爺來找他,
以前小,不懂事,所以對這些歷史情節毫無感覺,
越來越大,卻越來越感傷,
走過台灣第一大眷村,處處傷感,看到魯大姊積極的想要重建她之前所住的地方,
很能理解,一定是個很有感情的地方,
在這個眷村,似乎看到了很多很多的故事,很多很多的歷史痕跡。

下次有空,我會再來一次的。哀,看到眷村就有一股想哭的衝動。







【禪屋手工米胖】
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2-6號
05-6330452
粉絲團連結


高鐵預定地,而被迫拆遷,命運的逼迫之下,已到窮途末路,為何一根小草可以讓全家燃起希望,這一段故事可其妙了,有空,到禪屋聽聽年輕姊弟說故事!!

永遠都不要放棄,希望就在前面!!

好吃的手工料理,全都是堅持好東西的分享,麵包用米做的、蛋糕也是米蛋糕!!
雲林,好吃的就是米 :D 

各式各樣的手工自製"良心"餐點,完完全全杜絕黑心物品,讓你可以享用美食又安心 :)




親親小旅行,總而言之,親土親人!
來一場特別的旅行,直接報名親親小旅行真的是好選擇。
這一趟行程好滿,不過回憶起來處處感動,
謝謝各位帶路人,充滿感激,謝謝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參加 親親小旅行,
請洽: 風尚旅行社 (02)2516-2260 陳小姐; 
果子文創(04)23282866#14 張小姐 
e-mail :yunlin@l-in-style.com 

臉書粉絲頁面 「親親小旅行,讓我們看雲去」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延伸閱讀:(高度注目的第一天,趕快點來看吧!!)





Penny's House粉絲團等你來關注。 >>【 Penny's House  】






Penny's House
你覺得這真讚。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