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【食譜】台灣人超愛吃麻油雞 -麻油雞/麻油雞麵線


我喜歡麻油雞,因為我媽很愛煮麻油雞,通常在拜拜的時候,
我媽都會煮一鍋麻油雞,香噴噴得很誘人!!
這也是我第一次的料理,我男友說這湯頭簡直是可以拿出去賣錢了 (哈哈)
我自己也覺得非常美味,順便記錄一下過程,給你給我參考。





食材:

1.薑片       適量
2.雞肉切塊  半隻
3.米酒  1瓶 (因每人的喜好可有所不同)
4.黑麻油   適量
5.米血糕 (枸杞、紅棗)  適量
6.麵線       適量


步驟:
1.放雞皮加一點植物油煸薑片,煸到旁邊有點翹起來,才夠香。
2.旁邊一鍋水煮滾,燙一下雞肉,即可倒水備用。
3.薑片煸好後再加入麻油、再加入雞肉,稍微拌炒一下,可直接加入米酒 (我的是無鹽)
4.讓它煮沸之後,再加入水、和米血糕(枸杞、紅棗),我問了版上的朋友,有人喜歡全酒,有人喜歡加水,這完全是照著個人喜好做,其實料理米酒煮沸之後都不會有什麼太濃的酒味。

5.最後我有加一點鹽巴調味,有人是不加鹽巴,都可以。
6.隔壁另起一鍋開水煮麵線,撈起備用,再丟入甜豆川燙,熟了一樣撈起。

7.最後麵線加入麻油雞,就非常美味。













豬血糕非常Q軟,是我在全聯購買的,額外不太一樣的是枸杞和紅棗,
這也是板上的朋友說可以加,剛好家裡也都有,那就來加一點,
這樣熬出來的湯頭真的無比美味,我覺得我煮的水準好像不輸外面賣的了,
非常感謝我媽給我的雞肉,改天再煮給家人吃,覺得太美味了,好幸福!!


此外,非常感謝下面留言的朋友,在我邊煮的時候邊教我~~哈哈哈哈
回想起來覺得頗好笑,大家七嘴八舌,我在廚房手忙腳亂 XDDD  謝謝你們~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