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

【食譜】辣味鮮蝦雞肉義大利細扁麵 (利用羅勒口味的酪梨油很適合)



Penny's House
你覺得這真讚。


因為之前有羅勒口味和檸檬口味的酪梨油,決定再來嘗試義大利麵!!

之前去citysuper 買了義大利細扁麵,有看到也有賣酪梨油,1罐 $420,
比網路上 $380貴了點~~,大家還是記得貨比三家。 
(同牌子喔>>WESTFALIA 威斯法)

這次的義大利麵也是極為好吃,運用了冰箱的很多樣食材,供給大家參考!




食材有上面這些:
小磨坊乾辣椒2根,好市多波特菇1/2塊,好市多雞胸肉1/2條,
蒜末、洋蔥1/4顆、好市多湧升海洋蝦6隻、WESTFALIA 威斯法羅勒/檸檬酪梨油。


首先我用的是羅勒酪梨油 (超香~~~~~~都不需要準備新鮮羅勒!!)

先下洋蔥冷油開始小火拌炒,等到有點變色,再加入香菇(波特菇)、蒜末及乾辣椒、雞胸肉。



一旁準備鹽水煮麵,記得加一點油。




最後時間有點趕,沒好好拍細節。

我的做法是將炒鍋加入蝦頭拌炒,再加入煮麵水,讓他滾一下,熬個蝦湯;
再加入麵吸附湯汁,加入鹽巴調味,再把蝦頭撈起,放入去殼的蝦子,很快就可以上桌!





這一次的料理我個人喜歡的不得了,我覺得我真的開始有抓到煮義大利麵的訣竅!
之前真的都覺得少一味,因為先前都沒有高湯這東西,
所以會覺得有些單調,現在多了蝦子熬湯,氣味都不同,
另外還有羅勒酪梨油這個好幫手,增添了超多香氣,
記得起鍋再淋上一些羅勒酪梨油!!

其實我煮麵的時候不小心倒入的是檸檬酪梨油
所以還有檸檬香氣,我覺得真的超香!!!!!
好像加了好棒的調味品,只有香氣,還多了一些滑順的口感!!
味道比橄欖油好很多~~~ 橄欖油其實都會有一股...特殊橄欖油味道~



延伸閱讀:

【食譜】鮮蝦辣椒蒜味義大利麵 +鮮蝦馬鈴薯味噌湯

【廚房】有機酪梨油(Avocado oil)介紹 - WESTFALIA 威斯法






Penny's House
你覺得這真讚。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