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

【居家生活】我的香草進行曲,準備過新年,換新殼!盆栽分享!特力屋 - FIRENZE花紋花盆



我原本就有自己種香草的習慣,方便於料理、擺盤。

不過盆栽就是很隨意的,因為有礙於香草開始長大,
所以原本的空間不足,所以要再買個大一點的來移植,
這次挑的都是長的,因為我想要擺在我的流裡台前,就像首圖這樣 :)






特力屋 - FIRENZE花紋花盆-淺米 280  $110

商品規格/材質
尺寸:長12.8x寬28x高11.4公分
材質:PP


特力屋 - 中花槽尺半(紅)  $80

商品規格/材質 
材質:PP聚丙烯 
產地:台灣
尺寸:長47,寬19,高17(公分)




這一個很適合放在室內,因為她設計的外框是不會漏水的,
裡面還有附孔設計,非常方便。



側邊有個小洞,如果水太多,可以從小洞讓它流出來,
有附一個塞子,可以塞住。



紅色的滿長的,我等等要拿來種迷迭香 :D





這是我後面亂七八糟的小花圃....ㄆ~根本就是還沒整理到後面....
整個不知所云。

我的香草有:薄荷、百里香、迷迭香,這三種基礎款,
後兩者都是外面買的,所以有附盆栽,但現在都太小了~

前面的薄荷是我弟種的,我用保麗龍裝過來,就沒有再移植。




我挖了一下土先鋪底,再把迷迭香剪了一些分枝插在右邊準備繁殖。
希望可以生生不息 :)  這樣就可以醃製好多美味的肉品,
也可以泡茶~~~~



我的薄荷我就直接把他移植到白色的盆栽,
綠色的薄荷配上白色有浮雕的設計,感覺很加分,
下圖放了胡椒罐,讓大家做的比例上的參考。



薄荷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東西!!
一早起來,準備早餐,我會隨手摸摸薄荷,手上就會有股清新芬芳的香氣,
心情會變得很好 :)



另外百里香我就移植到原本迷迭香的盆子,比較大些,
下次我還想要在弄個香草木架,把全部的香草盆栽都擺上去~~

希望可以再多買一些不一樣的香草進駐!!














延伸閱讀:

【居家生活】-寢具冬天必要的新夥伴,真的非常推薦你們快快買>>"平式珊瑚絨保暖墊組" - 特力屋

【居家生活】家中有寵物、鼻子易過敏必備:3M 淨呼吸超濾淨型空氣清淨機 (進階版) - 特力屋

【居家生活】我的香草進行曲,準備過新年,換新殼!盆栽分享!特力屋 - FIRENZE花紋花盆

【居家小物】一個有質感的相框,框著美好的回憶,看起來很棒!!!特力屋-TROMSO瑞典風格主義實木4X6相框 木紋色開箱

【廚房餐具】HOLA 葛斯系列 餐刀、叉 入手! 第一次買刀叉,覺得開心!

【居家生活-窗簾】繽紛愛心抗UV窗紗 >>愛心窗紗透出柔和的陽光~好多愛心讓整間房間都充滿著幸福感!

【居家生活-窗簾】櫻桃木凹型單托架+圓頭帽+28mm櫻桃木窗簾桿 >木頭窗廉架透露出微微鄉村風~特力屋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