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

【烘焙課程】焙藝遊Bake It Yourself 完成了我的小小夢想 - 自做一個"翻糖蛋糕",看到成品,都感動萬分!




Penny's House
你覺得這真讚。


都是Penny第一次做的翻糖蛋糕,已哭~~~ (太感動 >///<)
新手也非常上手!!夢幻禮物篇~

感謝窩克島焙藝遊!! 
發現的烘焙新天地,什麼烘焙產品都有賣,
新加坡過來的烘焙品牌,非常國際化的一家店,產品真的很新穎!




開了一年的焙藝遊,就在中山捷運站出口 (當代藝術館那一條路),
交通非常方便,停車不好停。 

之前都不知道有這樣一家新穎且國際化的烘焙器具店~
店裡有兩層樓,都擺了好多好多器材,而且都是台灣很少可以見得~
幾乎都是外國的一些進口器材,和我一樣愛看造型蛋糕節目的人一定會覺得興奮極了!!




話說Penny在N年前,看了TLC的蛋糕天王之後,我就完完全全的迷上的翻糖蛋糕!!
還有杯子蛋糕~~~  有一段時間都看MOD,裡面的國外節目我也都是鎖定這種蛋糕節目在看,每次看都覺得~~哇!!蛋糕也是個藝術品~~~創意無限,愛死了愛死了!!

藏在心中已久的小小夢想終於可以實現了!!
台灣很少有翻糖蛋糕教學耶!!!!!!你懂我的興奮嗎???

而且這次還是免費的 XD  (再次感謝窩克姐)
看到我投標之後的咒怨是有效的!!(不是啦~是吸引力法則)

焙藝遊的烘焙教室在地下室。



這裡就是乾淨的烘焙教室~~~
今天很爽,剛好學員只有我本人!!將將~~一對一教學~ (HAPPY)

老師說只有一個人報名也是會開課唷!! (就是不用烤蛋糕的課程)




下面是今天所需要的材料,老師都替我準備好了~~~




今天要上的課程是翻糖蛋糕,如何利用翻糖來製作裝飾蛋糕。
主題為:【夢幻禮物】 (我一看到就愛慘了~)



這一篇不會太詳述在步驟說明,畢竟還是要實體親自操作才會了解。

翻糖大多都是一塊白色的翻糖,利用食用色素去調成自己想要的顏色,
感覺就很像黏土!!! 但是可以吃 :P 

翻糖很甜,就是用糖做成的。









個人覺得技術考驗的時候就是在裹奶油糖霜、還有"披覆">>就是將蛋糕穿上一層翻糖衣服。




雖然看了很多電視節目製作,但遇到自己親手來,難免緊張,
第一次的成果還算成功,雖然有破了一些,但都小問題 :D







翻糖就是有這些可愛的器具可以輔佐!!!
簡單的塑形就可以有自己喜歡的線條款式~







Penny's House
你覺得這真讚。



老師雖然一對一教學,時間長達四個半小時,都很有耐心的陪著我!!
大多都是老師先示範一次,自己要實際操作~ (當然可以隨時求救。)

這樣一堂課大概兩千多,超級划算呀!!
自己可以實作,又可以帶蛋糕回家,外面一般的六吋翻糖蛋糕動輒就要兩千!!
超值超值~~真的!!!





在Penny眼神快接近萎靡時,終於.......完成啦!!! (啪啪啪啪啪啪啪~~~~)

當時真的沒發現蝴蝶結歪了耶~>"< 
那天真的好累,前一晚太晚睡,整個精神有點不足,
不過,自己搭配的顏色,自己製作的翻糖,還是覺得非常非常感動!!



真的沒想到可以有夢想實現的時候 :D  我真的超開心唷~~







最後老師還有頒一張證書給我!!!! 已哭~~~~~
阿木~~~~我有證書~~~




兩點到達,差不多六點半離開,因為接著還有行程,無法仔細的瀏覽整個店內商品,
下次肯定過來逛逛!!!!
真的有非常多的烘焙產品是在一般烘焙店看不到的~
而且因為焙藝遊是新加坡公司,所以產品很多元化!!
極為推薦愛好可愛烘焙的朋友們 <3








Penny's House
你覺得這真讚。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