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

【分裝教學】好市多的馬鈴薯、絞肉分裝法>> 兩人儲存法, 絕對不浪費~



跟我一樣,喜歡去好市多的人肯定很多 :)
像我一樣貪便宜又貪方便的人也不少,
到了好市多呀,我總是愛買馬鈴薯、絞肉、各類肉品,
通常像雞腿肉、雞胸、魚肉類都很方便,就各自放入冷凍庫即可。

但是呀!!! 特別棘手的就是絞肉類和馬鈴薯啦~~

吃馬鈴薯的速度總是趕不上發芽的速度,老子每次拼死拼活的,
還是趕不上它發芽前吃完,有一次可浪費了,
還有一大半,一下子就給我發芽啦!!

所以我現在各有個好方法來跟大家分享,也希望大家在便宜、方便購買的時候,
能夠愛惜食物,不浪費。 下次咱們在一起手牽手去好市多吧!





【馬鈴薯篇】


步驟一: 清洗,切塊 
(我分成長條和角狀,長條可入烤箱、角狀可直接煎,下圖可參考)



步驟二: 燙熟

(拿一個起來吃,就是要軟了,下次就只是加熱囉!)



步驟三: 放涼分裝、冷藏 (冷凍也可)



我們家是天天在家吃早餐,所以我直接冷藏,要是你不天天吃,那就冷凍可以放的久。

因應每個家庭的習性不同,請自行斟酌。



【怎麼加熱食用呢?】


有幾個方式分享:

1. 平底鍋,橄欖油 (馬鈴薯吸油,請用好油)、香草 (迷迭香、百里香不等,無也可略)、
煎至金黃 (因人而異),灑上鹽巴與黑胡椒。

2. 另一個則是用烤箱烘烤,調味一樣(隨意。)

3. 去皮壓爛 + 調味 = 馬鈴薯泥

4. 其他,隨你喜好吧~~ 反正都這麼能放了,慢慢吃吧!





【絞肉類分裝】

是的,我也很能理解,這麼一大塊的絞肉是該怎麼辦呀???
最好的方法就是....




最後發現,100g 實在是太費功啦!!!!!!! (而且用了太多保鮮膜很浪費呀)~

所以各位,請改成 300g 為一單位,如下圖。
記得壓扁,用個保鮮盒密封,這樣肉才不會乾掉唷!





今天可棒了,覺得做了件好事,因為老是聽一堆人在說好市多買太多都浪費,
身為小資女孩+偽煮婦的我,通通都能理解呀!!

錢就這麼點,浪費食材遭天譴呀!!!!!



想看更多豬絞肉料理,請到  【豬肉料理區】  (<<點)


【懶人包】好市多商品分裝教學實用文:豬絞肉、豬五花、馬鈴薯、鮮蝦、起司片、新鮮莫札瑞拉: 【連結




【食譜】手工漢堡肉三明治 + 自製英國Tiptree阿薩姆鮮奶茶




【食譜】義大利肉醬麋鹿麵 >> ikea的 有機靡造型鹿通心麵





【食譜】香噴噴肉燥做法+ (肉燥炒麵、肉燥麵線)




【食譜】 義式香草肉丸子Meatballs 簡單的美味,加了豆腐和洋蔥,香料真是加分的好幫手!





【食譜】火鍋。 可果美番茄鍋高湯為底。吃一大堆蔬菜營養健康!誰說火鍋很罪惡?



【食譜】燉番茄香草丸子 - 早午餐組合 Bravo!!美好的一天。



3 則留言 :

  1. 馬鈴薯保存法真的好實用,每次在好市多都想買但又買不下手,現在終於可以買回家囉!
    只是好市多的馬鈴薯有好多顏色,有什麼差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hi 雪倫,

      兩個我都會輪流買 XD ,大顆的比較鬆綿,小顆的煮起來有種Q、且紮實的感覺,
      兩種我都沒特殊喜好,就隨意買吧~~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先煮熟的馬鈴薯,如果要做出馬鈴薯泥是要再蒸過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