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

【食譜】香噴噴肉燥做法+ (肉燥炒麵、肉燥麵線)

還記得早餐我在永和,偶爾會去永和國中吃校門口的那攤炒麵嗎?(哪裡吃連結)
這次我也想要自己做做看!!

國中炒麵他其實還會加醃蘿蔔還有酸菜,那些醃製物少吃也好,
我們來點健康版,可以加個豆芽菜和韭菜。

首先還是得要先做個萬能的肉燥,配什麼都好吃!


(下圖為Penny製作)

(下圖為永和國中門口早餐炒麵)>>>哪裡吃連結





食材是看網路上的,大致上做了一些口味的更改。

其實外面賣的肉燥都不會加八角和五香粉耶,淋在面上都是滿簡單的味道,
我自己在家做了兩次,發現其實沒有八角比較好吃,單純的肉燥香~~
(所以最後一個食材可以自行劃掉。)







步驟:

1.油爆油蔥,差不多黃了,再下蒜末一起炒。
2.炒絞肉,加冰糖一起炒,炒到香噴噴後,再加入醬油和米酒、胡椒粉拌炒。
3.另外準備熱水,加入一起熬煮。(超簡單,其實慢慢小火煮就完成了!)







我想,那家早餐的炒麵應該是有調味加醬油炒過,不過在家有點懶。

我把魯蛋和豆乾都都進去一起滷,然後麵和豆芽菜一起川燙一下就可以撈起。
再加入肉燥~~~完成喔!!!








其實我覺得肉燥拌麵也超級無敵好吃啦~
個人偏好這一味!!!!(讚!!)



豬肉食譜延伸閱讀:


【食譜】泰北肉醬酸辣麵



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