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【食譜】義大利肉醬麋鹿麵 >> ikea的 有機靡造型鹿通心麵






聖誕造型的造形義大利麵,在 ikea餐廳就有囉~
謝謝我朋友送我的這一包,聖誕節前夕終於派上用場!!!

非常簡單的肉醬麵,準備好材料就可以動手做,適合新手 :)
(是說我每一道食譜都馬很簡單囉~)











(2人份)食材:
1.麋鹿造型通心麵-半包
2.湧升海洋蝦仁  - 2/3包
3.甜豆  - 適量

【肉醬材料】
1.豬絞肉 (好市多買的) - 約250g
2.亨氏番茄糊 - 3大匙
3.洋蔥 - 半顆
4.紅蘿蔔 - 1小條
5.蒜瓣 - 3粒
6.義大利香料粉 - 適量 (可用黑胡椒替代,提味用)






(記得要加鹽巴下去煮麵。)


步驟:(已省略掉上述備料步驟)

1.在所有食材如上面圖片全都準備好之後,
我使用的是蘿勒口味酪梨油(可用橄欖油取代),冷油冷鍋小火炒洋蔥。






2.洋蔥軟後加入紅蘿蔔拌炒,再加入蒜末。




3.加入豬絞肉炒散、再加入約三大匙的番茄糊拌炒。





4.再加上煮麵水+一般水 、煮滾、加義大利香料 (或黑胡椒)




5.先試著調鹽巴,嚐味道,好了再加入甜豆。






6.最後放入造型通心麵,讓麵略煮入味,完成再加入蝦仁,變色熟了即可起鍋。

(想要更濃稠的風味,熄火後,請嘗試加入一片起司片。)




將將,好應景是不是 :D




還有之前去餐廳吃飯帶回來的裝飾,好棒!!!




簡單的步驟,只要備料完成都很簡單,是不是要準備做料理給你心愛的家人或是情人享用 :D
包準小孩也會好喜歡~~~~





Penny今天的第一餐,到了歲末年終,不禁想要感謝一下你們,
謝謝你們的觀看,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創作動力。

也感謝所有的廠商,提供小女子很多商品,不然以我的錢包應該會很捨不得買這些好料>"<
很開心很多東西都可以重複使用,讓我的廚房增添了不少風采!!









#義大利麵延伸閱讀:(看著以前的食譜,就看到自己的進步,很開心。)


【食譜】辣味鮮蝦雞肉義大利細扁麵 (利用羅勒口味的酪梨油很適合)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