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【新竹下午茶】歲時亭和菓子 - 傳統日本和菓子、各式各樣日本傳統點心。不用坐飛機就可以品嘗道地日式點心!


在新竹越久,慢慢可以發現一些當地特別的美食,我想歲時亭和菓子,應該是我在臉書上面發掘的,不小心瞥見這麼美麗的和菓子,真的是非常吸睛!!

而且這麼美的和菓子,通常都在日劇裡面穿和服的裝扮上會享用這類甜點~
對我的感覺就是非常雅緻而且溫柔的點心!

其實有追蹤過他們家的粉絲團,不難發現台北有一些賣和菓子的店家都是向他們進貨,
就像是加賀屋的和菓子,還有一些日式點心店的商家,看到這麼細緻的點心真的好讓人興奮~
這次剛好逛團購網,看到他們家,終於讓人衝動的購買了一份,終於可以成行 ^^





這一間店,我真的提醒大家,凡走過必錯過 XD  超級不明顯的~~
我還特地一家一家招牌看,騎車過去還是錯過了,而且那裡在城隍廟附近,我真的經過超多次也沒發現,所以大家一定要睜大眼睛看! 乾脆看下圖,認明"萬有大藥局",歲時亭就在隔壁~~~~



空間非常狹長,只有一張超大的桌子,大家一起共桌享用。


一整個太興奮,結果問東問西,就忘了要拍冰箱裡面的商品......ㄆ




當日有這些和菓子,其他還有一些在冷凍庫裡,如果有特別喜歡的記得可以先來電確認。



今天的團購券買的是雙人的:B.手作和菓子雙人分享餐〈含生菓子 + 日本九州焙茶/日本玄米茶/抹茶牛乳(可選冷飲/熱飲),B方案另享日本飲食文化中的花-上生菓子。

飲品我選了抹茶牛乳(熱飲/有甜度),還有日本九州焙茶。

抹茶牛乳說實在是真的甜,不過我男友愛喝,我個人比較愛少糖一點,但看來是無法選擇甜度喔~


九州焙茶,很特別的裡面放了茶葉,老闆會教你如何飲用。
首先將一旁的熱開水(熱水壺裝)倒入小茶杯中八分滿,再將茶杯中的水倒入鐵壺中,
沙漏倒過來,結束剛好一分鐘倒出來可以喝,第二沖一樣,不過十秒即可。

越後面時間可以更長一些,因為茶味也會越來越淡。

九州焙茶風味很棒,跟台灣的茶葉截然不同,雖然都是熟茶,他的味道就很像是炒過的,
香氣十足,濃濃的日本風味,真的可以感受到文化不同的美好~ (好讓人有到了日本的感覺!)





焙茶會附上一顆和三盆糖,上網查了一下,是日本高級的砂糖,
售價真的很不便宜,這應該是做成乾菓子,咬起來很硬,就像糖菓一樣放在嘴裡融化~
(即便高級,但也真的滿甜的。)




生菓子我挑選的是櫻花饅頭 (NT$60),其實我抉擇超久,覺得每樣都好想吃~
尤其有栗子的我超想吃的~~ (最後完全是為了拍照配色,所以挑選了粉色...XD )
其實我是想吃栗子!!!!




糟糕,我承認老闆再說我真的很不認真在聽,除了它是櫻花+豆沙.....我就.....沒印象了。
一切開可以看到外皮就是一般我們吃饅頭的那種口感,不過是冰的,
饅頭的皮不厚,內餡豆沙很飽足,老闆為了台灣人的口味,特別都是做減糖的口味~
(日本人的口味好像真的很重?) 對我這不愛吃甜的人來說,的確迎合了我的口味,
淡淡的櫻花香,細緻的豆沙,搭配茶真的很適合~





另外挑選雙人餐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這顆上生菓子,
裡面一樣挑選最喜歡的柔美顏色 - 粉藍色的 "凜菊" ,它的內餡是柚子風味喔~



你看如此精美的上生和菓子,真的非常讓人屏息,怎麼那麼美呀~
純手工的捏製,壓出了美麗的漸層色彩之外,那黃色的菊花花蕊....是真的有花蕊的真實感,
超級細緻的!!  真的不忍破壞啊~~ 不過相機拍夠了,不吃也真是個傻子了XD




切開之後,裡面是淡淡的奶黃色~ 還有柚子的皮,非常的清香迷人,
這個的口感跟饅頭真的是天差地遠!!! 真的要吃上生菓子才能感受到那綿密細緻的豆沙~




(不過非常藝術品,極小顆,哈哈 )





兩個人這樣的下午茶真是愜意,平日來幾乎都沒有太多的人,非常安靜的空間,很靜謐。
而且店內裝置典雅古樸,充滿著木頭,很有溫暖感~



下圖列出店家所製作的常態性的上生菓子,除了左上角那三朵價格為NT$300/顆,其他大概都是 NT$200,每個都是日本的老闆自己親手做的。


離開前,發現老闆拿出了一些出來退冰,我想吃的栗子口味,剛好就是右上方兩個 :)









上網搜尋了一下,老闆是日本人,老闆娘應該是到東京學習和菓子,
所以在新竹就能吃到日本傳統的和菓子,令人感到滿足!!!

開始覺得是不是該再買一張團購券 >"<  
(這種藝術品對於我們家庭主婦來說,淺嘗個一兩次即可,吃太多會覺得太奢侈啊.......)




喫茶地點:
【歲時亭和菓子】300新竹市北區西大路484號 (城隍廟附近)
聯絡電話: 03-5223323




延伸閱讀:[食記]桃園新竹苗栗





1 則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