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【食譜】早午餐自己動手做- 自選盤菜:鮪魚玉米洋蔥+花生土司+炒蛋+香蕉,成本50元不到



簡單的早午餐,自己平常可以多採買一些罐頭類食物,囤積在家,總有一天總是會用的上。
這次就利用之前中元普渡的罐頭:愛之味鮪魚罐頭+綠巨人玉米罐頭喔!
其實你一早起來,急急忙忙,又趕著要上班,這一份早餐其實非常快速,
分享怎麼用便宜的成本吃起來好華麗又好簡便!





其實我一開始的想法單純只是想要做個可以搭配土司的配料,
剛好有鮪魚罐頭和玉米罐頭,再把洋蔥切成末,就可以拌在一起,不需要特別的調味。

口味重一點的可加一些美乃滋 (但我想還是省省別一早就發胖...),所以非常簡單喔!
而且你可以把材料在前一天做好放冰箱,也可以像我這樣利用奶酪空盒裝起來,直接加蓋帶去公司!


另外,想吃個美味軟嫩的炒蛋,非常簡單。
圖中是3顆蛋 (因為家裡只剩三顆,建議一人兩顆雞蛋),
蛋先打散於碗中,再加入約1顆蛋份量的水+些許鹽巴攪拌均勻(當然有牛奶就把水換成牛奶更香)。

冷鍋下橄欖油,油微熱即可下鍋(要用不沾鍋),下鍋後慢慢畫圓攪拌,略凝固後雞蛋散了就可以盛起。

接著烤個土司抹個你愛的果醬或奶油,記得準備個水果才棒棒喔!!


早午餐一點都不難,我大概這樣換算下來食材成本真的不到50元,非常健康又非常飽足^^


健康的早餐記得用好油,讓腸胃一早就沒負擔。









早餐延伸閱讀:













MORE~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