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【食譜】家常菜:香辣糯米椒炒蛋。三樓聞到香味都衝下來吃飯!! 超香超下飯~


第一次買糯米椒時,還以為跟清椒一樣要去籽!!
現在才發現原來不用去籽呀,省下不少時間呢~

原本看到的食譜是:下廚のJolyn ~【催淚蛋】

不過家中沒有麻辣醬,所以就自行將醬料配置成自家風味,我想也是非常下飯的好東西!




菜市場一小包賣35,下圖大約為30元份量,夠三個人當配菜享受。


食材有: 糯米椒、紅辣椒、雞蛋x3、老乾媽豆豉醬、豆油伯辣豆瓣醬、特調黑糖醬

(好的,沒有黑糖醬也可以,其實豆豉醬+辣豆瓣醬就可以,不過加了特調黑糖醬,風味更濃厚囉!)




步驟:

  • 先起油鍋煎蛋,蛋切成大塊狀,盛出備用。




  • 放油、炒糯米椒 (青龍)和老干媽豆豉醬(一小匙)和豆油伯辣豆瓣醬(一小匙) 加點水(約1大匙),醬汁收乾後、丟入辣椒拌炒、再丟入雞蛋拌炒,起鍋前淋上適量的特製黑糖醬汁,拌一拌起鍋。







【食後感想】:

香辣下飯!!
糯米椒是沒有辣度的,盤中的辣度主要是來自於調味料,因為我辣椒也去籽了。
雞蛋記得要有點油下去煎,讓它有點澎鬆,吃起來才會香嫩~~

因為這一盤,我男友他爸說在三樓就聞到一樓廚房的香味,沒人叫吃飯就下來了,香氣十足!!大家瞬間都扒了好多飯~~ XD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