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【食譜】Penny的番茄炒蛋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番茄炒蛋,我的秘密武器是XXX。


我媽很少炒番茄炒蛋,如果有炒過,那肯定不好吃,
因為我對番茄炒蛋好吃的印象都是來自外面的自助餐 XD

我男友她媽很愛煮番茄炒蛋,屬於偏清淡些,但還可以接受,
現在我也自己煮了屬於自己的番茄炒蛋。

在電影總舖師裡面,料理醫生總是在尋找每一家媽媽做的番茄炒蛋,
因為每個家庭的媽媽總是有自己的不同味道,材料簡單的番茄炒蛋,怎麼炒才好吃呢??
試試看我的秘密武器吧 :D  好吃唷!! 



首先,請準備: 
蛋三顆 (我們都幾人就放幾顆)、番茄2-3顆 (隨意)、番茄糊 (秘密武器)、糖、鹽巴、起司片x1 (加了更加分)。


步驟1: 熱鍋下油 (略多)、鍋熱下蛋拌炒。


步驟2:下番茄片拌炒




步驟3:放入一大匙番茄糊拌炒再加上適量的水悶煮,加入少許的鹽巴和適量的糖。

(註:因為番茄糊沒有鹹味,所以要自行添加調味,番茄糊可以讓成品呈現濃稠,並且增加番茄豐厚味道。如果你是加番茄醬還是會稀稀的,味道也會稍嫌薄弱,個人實驗後的心得。)







最後我臨時添加了一些起司片,我男友反而是比較喜歡有起司片的味道,
記得趁熱吃唷!!  

那天的晚餐幾乎是素食了,炒青菜、煎豆腐、番茄炒蛋。



成品我還滿得意的,吃過的人都很喜歡唷!!!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番茄炒蛋,趕快試試看。


2 則留言 :

  1. 回覆
    1. 你去超市就會看到有賣一種叫做番茄糊的,他就是非常濃縮的番茄!!然後沒有鹹度的~
      我買的是亨記蕃茄糊。 :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