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

【夏日系列一週便當】夏天的午餐該吃些什麼,適合小資女孩、一般上班族的快速簡易午餐便當



嗨,這一篇要來跟大家分享這次一週『夏日便當系列』的簡單解說,
炎炎夏日的中午,午餐時間肯定非常不想出門,而且晚上備餐的時候也不希望太過繁雜,
所以設計了這一系列夏日午餐,簡單到你隔天根本連微波都不用,從冰箱拿出來就可以吃囉!

為了營造夏天的涼爽感,特別選了玻璃保鮮盒來乘裝,只是特別提醒這一款保鮮功能居多,無法防水漏,特別提醒大家如果有醬汁要盛裝,記得裝在另外的密封罐,此為在家拍照用。等等也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日本iwaki保鮮盒的特點。


#日本 #保鮮盒 #iwaki #便當 #涼麵 #recipe #bento






日本iwaki保鮮盒 第一眼看起來真的太美了,
我喜歡它看起來好純淨,好透明。而且它沒有膠條,所以不會有邊條發霉的現象,
重點又是好清洗,沒有難清洗的死角,所以只要洗乾淨就可以放很久喔~~~




另外它的保鮮盒可以微波也可以放烤箱 ("方形保鮮盒"比較厚可以放烤箱)。
蓋子是聚碳酸酯盒蓋,所以加蓋微波也沒問題,我覺得很適合上班族,
這樣微波爐就不怕油濺出造成公用微波爐髒兮兮。

還有一個大優點喔~玻璃設計是非常輕薄,所以重量很輕,
跟其他的玻璃保鮮盒比起來重量迷人呀!


當然在家直接當作食器盛裝也很美觀,算是一盒多用,看看這次做的五道便當就知道。
現在我也常常用這個當保鮮盒,裝任何食材都可以整齊地放在冰箱裡,美觀實用。

日本iwaki保鮮盒 (<點連結參考商品)



夏日便當禮拜一:蕎麥麵+唐揚炸雞詳細食譜連結

前一天晚上,禮拜天比較有時間,可以做炸雞當晚餐,一部分留下來當隔日的午餐便當,
唐揚炸雞冰在冰箱,隔天如果要微波也可以,或是直接拿到冰箱放在辦公桌上退冰到午餐變常溫也是剛剛好食用。
再次提醒醬汁帶到公司要另外準備密封的罐子喔~







夏日便當禮拜二:胡麻醬涼麵詳細食譜

超級簡單的胡麻醬涼麵,只要準備好一罐你愛的胡麻醬,再準備好麵條和生菜類的配菜,
沒三兩下,午餐就完成了,是吧!記得多多準備一些繽紛的甜椒,多吃點蔬食搭配胡麻醬更清爽。









夏日便當禮拜三:泰式涼拌海鮮 詳細食譜

這一次去好市多買了一大包的冷凍蝦,買去殼的蝦仁非常方便,
但盡量還是挑選大尾一點的,做菜起來比較有存在感,
簡簡單單利用蔬菜增加午餐的膳食纖維,禮拜三小週末吃得健康~
而且有魚露的鹹香好開胃~~酸酸辣辣的涼拌海鮮記得帶一碗白飯配喔!

Tip:醬汁記得要吃再淋上,因為蔬菜碰到鹽巴會出水唷!而且花椰菜也會變黃。






夏日便當禮拜四:芒果雞肉捲詳細食譜

夏天盛產的水果,我的最愛就是芒果芒果!!!
我非常喜歡打芒果牛奶,但是我也發現,芒果不管是用來做芒果莎莎搭配海鮮或是肉類都很搭,之前做的雞排溫沙拉也是搭配芒果塊,這一次用墨西哥捲來試著捲起生菜還有芒果、雞胸肉,清爽香甜又飽足!準備的食材也相當簡單,相信你拿來當下午茶也是沒問題的喔~






夏日便當禮拜五 :泰式酸辣涼麵 (詳細食譜


我喜歡把我最愛的口味留在最後,這一款泰式酸辣涼麵的味道真的超下飯,我個人愛慘囉~
而且步驟無敵簡便,只要把涼麵準備好,順便燙蝦子,酸甜鹹辣的重口味,
讓你中午一點也不無聊,而且可以完全開胃!!棒棒呀!!

上面的材料都可以隨你冰箱材料變化,要變成雞肉絲也可以,主要醬汁調好,其他都不怕。






本文為受時間軸科技(股)邀請合作撰文,更多精彩內容請參考>>friDay購物--達人品物誌



『 預 告 - 夏 日 便 當 系 列 』✨其實我月初就完成了,終於要開始輪播了,這次準備的是影音版,夏日炎炎,中午便當要準備什麼好?需要開胃,還要涼涼的!! 大家請期待明天開始的夏日便當特輯! <3.☀ #一週便...
Posted by Penny's House on 2015年6月21日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