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

【食譜】鮭魚蘆筍筆管麵 Penne with Salmon and Asparagus 橄欖油清炒系列(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)

#penne #recipe #Salmon #Asparagus #pasta #食譜 #橄欖油料理 #健康食譜 #低脂


清爽的一道義大利麵,利用初榨橄欖油和幾樣美好食材,一起拼湊出低熱量的美味食譜。

昨天到新竹巨城,依我的習慣都會先去愛買找我要的食材,要是找不到我才會去City Super尋找,因為一樣的東西,愛買就是比較便宜,就像是這次買的義大利麵,大概便宜了20元吧~ 所以大家如果有明確的食材要採買可以試試看這樣的方式。







開始動手!

食材準備:

  1. 鮭魚     一小塊
  2. 筆管麵       一人份
  3. 蘆筍     一小把
  4. 洋蔥    1/4塊
  5.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    適量
  6. 白酒      約150cc
  7. 鹽巴   少許
  8. 黑胡椒   少許
  9. 九層塔(或羅勒葉) 一小撮


作法:


  1. 一鍋熱水煮筆管麵(熱水加入一大匙鹽)
  2. 冷鍋冷油放洋蔥拌炒,再加入蘆筍根部拌炒(火候一律用中小火)
  3. 放入鮭魚,再放入蘆筍上半部拌炒
  4. 加入白酒(鍋底鮭魚如果黏鍋,這時候就不會黏囉~)
  5. 加入義大利麵拌炒約2分鐘,再試試味道,加入鹽巴與黑胡椒,最後撒上九層塔。
  6. 熄火前再淋上一些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 。




Tip:一人份我們只用一半的鮭魚份量,直接去皮。









起鍋前記得淋上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 ,可以讓筆管麵更濕潤。







開始加入白酒的時候,調味會變得有點酸,因為葡萄酒的酸度會增加,
再稍微揮發一下味道會和鮭魚的湯汁比較融合,所以也不用特別加入檸檬汁,
簡簡單單買一盒好麵、一罐好的初榨橄欖油 ,再買一條新鮮鮭魚,其實食材都很棒,
簡單的料理反而能吃出鮭魚的鮮味,還有麵條的Q度,簡單用橄欖油清炒,
在夏天最適合不過了。




食材來源說明:

1.鮭魚來自 老協珍
2.筆管麵是 Barilla (新竹愛買購入)
3.蘆筍  (新竹愛買購入 2把$79)
4.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 適合涼拌、煎炒都很好用,「台灣源味本舖」提供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