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

【烹飪課】法國風情豬肉醬、勃根地紅酒燴田螺、煎蛋捲之王(松露蛋捲) - 你知我知好學網


#松露蛋捲  #recipe #Omelet #法國料理  #紅酒燴田螺  #法國豬肉醬 #烹飪課
#謝長勝老師  #你知我知好學網


不得不說,這一堂真的是有點搞剛啊!!
真不愧是法國料理,我有點承受不住啊啊啊~

我喜歡 Marco老師的課,是因為他的課程帶有點難度在,而且都很專業!!
畢竟自己已經有一些烹飪經驗,希望學習到的是更多的技巧和不同文化的料理,
所以覺得上Marco老師的課都覺得吸取到很多烹飪經驗。

今天最大的學習就是熬製牛骨高湯,沒想到吃到焗烤田螺居然要這麼多繁瑣的工夫,真是萬萬沒想到!







今天真的無法好好跟大家細說過程了,
只能跟大家分享一下簡單過程和上課心得。
最後還有我自己實作的松露蛋捲,自己覺得有點棒,記得點來看看。


這張助教老師有點像睡著耶,沒拍好>"<
這次的豬肉將使用的是腰內肉的部分,就是豬菲力,比較軟嫩沒有筋也沒有太多油。

整個是無法在現場完成,因為要熬煮四個小時,隔天還要繼續熬~~~
熬到豬肉全都軟熟,然後放到攪拌器裡慢慢加高湯打爛,軟綿程度可以自行調整,
豬肉將吃起來真的有點像是鮪魚罐頭的感覺。


接下來又是一個飯店等級的料理,就是要熬牛骨高湯!!!
一樣今天完成不了,老師示範過程,直接嚐成品。(今天真的好動腦>"<)



一大鍋湯,熬煮好幾個小時之後,就會濃縮成這樣!!!
喝了一口真的是精華中的精華~~~~超好喝喔!
感覺很有洋蔥湯的味道,就是甜甜的高湯~
老師說洋蔥湯也是用牛骨高湯熬得,還有超多料理都需要用到它,
飯店幾乎三不五時就要熬一大桶來備用。

所以今天上課可以上到飯店等級的高湯熬製喔~~~





接著要來介紹怎麼清洗田螺。
記得不是每個蝸牛都能撿來吃的喔,最好還是直接買罐頭比較快。
(但我想直接去飯店吃最快,哈哈)



老師教我們怎麼清理田螺的內臟,
下圖左邊是清除乾淨的樣子。



你看看下圖一大多都是助教們幫我們清理乾淨的,一定很費時間,
難怪焗烤田螺飯店餐廳都賣很貴啊~~~




接著老師開始教我們怎麼用紅酒燴田螺。





上面田螺也是需要時間熬煮,要等湯汁漸漸收乾~

接下來我們就要來嘗試煎蛋捲!!!
也就是Omelet~~看起來很簡單,但是需要技巧耶,
不然蛋捲很難捲起來,非常需要快狠準的技術~~!!




接著烤田螺搭配的是烤蘑菇。



哇~下面的田螺的湯汁都幾乎收乾了。




珍貴的烤田螺啊!!!!!!
你可是花了超久的時間才能吃到,太費工了啊~~



接著課程結束還有老師幫我們用豬肉將做好的三明治帶回家享用。



今天的課程真是讓我累翻了,覺得學了超多新知識,非常受用,
但腦子好辛苦啊>"<

所以回家先試做簡單的,多多練習有進步了呢!!


Penny實作:




去看看>>    你知我知好學網   (此堂老師:謝長勝/MARCO)

廚藝學院社團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UKIKcook/

MARCO老師個人頁面:http://bit.ly/1fCw7S9



烹飪課延伸閱讀:




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